朗阁首页 > 雅思培训 > 雅思考试经历

雅思考试经历

来源:网络2019-04-07 雅思托福0元试学

Lily老师从业5年 已帮助 300名学员实现留学梦

很多人会问,考雅思是一种怎样的体验,每个人对于雅思的体验都各不相同。大家都说屠鸭屠鸭,可见大家对雅思真的是又恨又爱。就我个人而言,提到雅思,可以说出现一种酸甜苦辣咸都有的感觉。


雅思


在得知要考雅思的时候,好像面前出现了一座大山,并不知道哪里有路可以翻过去,感觉没有头绪。当时的感觉是对雅思真的一点都不了解,更加不知道要怎么才能学好,就好像面前的这座叫做雅思的大山是从来没有见过的大山,想要翻过去无从下手。

前辈们的经验告诉我,这不是一件可是很快就完成的事情,于是我开始在网上找资料,尝试从各个方面翻越过这座大山。网上的资料五花八门,有的说7天攻克雅思8分,有的说30天拿下雅思写作,各种各样的讯息,琳琅满目的扑面而来。感觉自己像一个信息接收器,但是不知道哪些是比较实用的。刚开始我也抱着一种可以7天就取得高分的期待的心情,当真正开始学习的时候,就发现这些都是虚无缥缈的,都是不切实际的。这也是我想和后面考雅思的同学说的,英语是一门语言,就像中文一样,是需要打好基础的,如果没有很好的英语基础,对于英语小白来说,7天,10天就把雅思分数从5分提升到8分是不可取的。如果要想学好雅思,一定要踏实的打好英语的基础,每天坚持学习,才会取得理想的分数,切记不可好高骛远。

慢慢的找到了很多条翻越雅思这座大山的道路,我选择了最保险的一条,确定了自己的学习目标以及学习计划,也就是在考试之前的时间内,把剑桥雅思的真题都刷一遍。听起来好像并不难,真正开始学习雅思的过程是没有那么明朗的,想要尽快的取得优秀的雅思成绩,于是我开始了昏天黑地的雅思学习,这一段时间是“苦”的。抛弃了几乎所有的娱乐活动,全身心的投入到雅思当中,每天除了吃饭和睡觉之外,几乎都在学习英语。甚至于喝水的时间都要利用起来,听听英语听力。那一段时间像是回到了高考的时候,每天浸泡在英语环境当中。

听说读写四科当中,当时最喜欢学的就是听力,每次在做套题的时候,特别喜欢先把听力做了。做听力练习的时候,也是特别有成就感的时候,越做听力越有成就感,越有成就感越喜欢做听力,形成了一个良性循环,对于听力就越来越喜欢,也就越来学喜欢学习。这也是我想要告诉其他学雅思的学生,学习的时候,一定要慢慢找到学习的兴趣。最好的方法是让自己在学习当中找到成就感,成就感和兴趣相结合,使得英语的学习事半功倍。

第一次考试的时候,心情十分的紧张。口试的时候遇到了一个类似印度的考官,人非常nice,开始录音的时候,有了考试的紧张感。人也不自觉的正视起来。心情很忐忑,虽然考试之前听了很多大家的考试经历,自己也模拟过很多次,真的到自己考试的时候,还是会紧张,有一点不知所措。好在考官非常的nice,一直保持微笑,着实缓解了我的紧张,感觉好像在和一个朋友交流,也把自己之前准备的东西都可以很好的发挥出来。交流的过场中,考官也一直保持很耐心的态度,基本没有压迫感,让自己可以舒服的说出自己的观点,发挥出真正的水平。口语考完试之后,感觉松了一口气,一个大任务已经完成啦,可以把精力放到后续的笔试当中。

口试考完之后,按照之前做好的计划,根据大家考试的经验,还是不可以完全放松。俗话说得好,临阵磨刀,说不定可以让自己发挥出更好的水平。回家之后,把之前背好的单词,背了无数遍的单词又重新复习一遍,掌握的知识是真的都掌握了,不要在已经学好的知识上丢分。再者,之前做过的错了的题,整理在笔记本上的题,错的次数比较多的题目,重新再做一遍。把做题方法再复习一遍,所有的题型都是会做的,不至于在考场上遇到某种题型的时候,会有蒙圈的感觉,好像从来没见过,很陌生的感觉,这可能会影响自己的考试心态。为了让自己考试的时候心态好一点,让自己和雅思这个伙伴顺利分手,在考前,把自己学过的知识重新复习了一遍,知己知彼,考试的时候不会紧张,可以游刃有余。

考笔试的那天,为了让自己提前进入考试状态,在去考场的路上,自己开始放听力的音频,让自己尽快的浸泡在语言环境当中,俗话说的磨磨耳朵,把自己的状态从中文中转换过来。这种方法非常的有效,在考试的过程中还算比较顺利。

如果考试过程中遇到困难,也不要灰心,总结经验,一定可以顺利和雅思分手。


分享到:

精品课程更多

雅思铂金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雅思钻石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雅思VIP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雅思铂金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相关推荐更多

  • 春季考托福和雅思受众的区别

    '春季考托福和雅思受众的区别为什么雅思成绩要求比托福低,还是有那么多人来考托福?(TOEFLPracticeOnline,即托福真题模考版),导致雅思考试比托福考试更难准备;“机经”相对于考试预测,雅思考试的准确性远低于托福,所以有些考生更倾向于考托福。

  • 春季雅思听力遇到新词怎么办

    '春季雅思听力遇到新词怎么办雅思听力遇到新单词是不可避免的,那么如何应对新单词呢?每个考生都需要考虑这个问题,那么我们来看看雅思听力考试遇到新单词怎么办。youknow……inotherwords…比如:…suddenlyitstopsandpreens,youknow,ittakesafewmomentstostraightenitsfeathers…在后半句中,straightenitsfeather是preen的解释,所以preen可以解释为整理和整理。

  • 春季雅思口语如何达到6.5

    在英语口语考试中取得高分的考生一般都有正确的英语思维和逻辑。在这个阶段,我们可以参考一些英语口语模板,但我们必须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而不是死记硬背。但是,我们应该尽最大努力避免一些极其简单的拼写错误,比如第三人称单数和排名单复数。

  • 春季雅思考试口语练习方法

    举例来说,有些同学分享了冲击口语高分的备考方法,这个同学自己也是雅思口语基础已经超过7分,所以他在备考时注重解题技巧的提高,不会花钱。在选择雅思口语备考方法之前,首先要对自己的基础有一个了解,因为你的基础是如何决定你的。

免费领取200元优惠券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