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雅思听力遇到新词怎么办

2023-04-03 14:16:46 来源:网络 作者:朗阁小编
'春季雅思听力遇到新词怎么办雅思听力遇到新单词是不可避免的,那么如何应对新单词呢?每个考生都需要考虑这个问题,那么我们来看看雅思听力考试遇到新单词怎么办。youknow……inotherwords…比如:…suddenlyitstopsandpreens,youknow,ittakesafewmomentstostraightenitsfeathers…在后半句中,straightenitsfeather是preen的解释,所以preen可以解释为整理和整理。

春季雅思听力遇到新词怎么办

雅思听力遇到新单词是不可避免的,那么如何应对新单词呢?每个考生都需要考虑这个问题,那么我们来看看雅思听力考试遇到新单词怎么办。

1专有名词

文章中出现的人名、地名等专有名词一般对考试影响不大。只要考生能意识到自己在说某个人或某个地方,笔记中的体现就可以用大写字母代替。甚至有些单词会出现在考试界面上。考生只需要熟悉一下,然后在做题的时候就能认出来。

2话题类单词,术语

雅思考试的lecture话题非常广泛,涉及艺术、生命科学、自然科学和人文四大话题。

常见的说法有:

thedefinitionof…is

…canbedefinedas…

…,that/whichis…

…is/are…

三个同义词,同义词

这种方法*容易出现在文本中,一个或多个同义词紧跟在相对陌生的单词后面。但是对于学生来说,生词容易引起恐慌,同义词在恐慌中就过去了,根本没有时间照顾。*提醒广大考生,考试不仅仅是考试实力,更是对心态的挑战,良好的心态通常可以起到很大的作用。

4解释性语句

为了帮助考生理解,听力原文中通常会有一些非术语性的单词和句子。即使你不理解单词本身,你也可以根据这些解释理解基本意思。常见的表达方式有:

…(bythat)Imean…

…that/whichis…

…youknow…

…inotherwords…

比如:…suddenlyitstopsandpreens,youknow,ittakesafewmomentstostraightenitsfeathers…

在后半句中,straightenitsfeather是preen的解释,所以preen可以解释为整理和整理。

5逻辑推断

很多考生在做听力的时候会遇到一个问题,就是很难理解文章的整体,经常把句子和段落分开听,不管句子之间的价值联系如何。有时候沿着一个句子的思维方向去思考,自然会出现一些新单词的意思。

…insidethereisaseedwithahardshell.Itappearsthattheshellhastocrackopenorbreakdownsomewhattoallowtheseedsoakupwater.(听了这话,想想种子为什么要吸水,不难想到是为了发芽)Youknow,iftheirseedsremaininsidetheirshell,theywillnotgerminate.假如在听前半句的时候想到了发芽,按照逻辑后半句的说法,如果种子不能破壳,那也不能发芽。germinate也意味着发芽。


备考资料限时免费领取

立即领取

小朗老师微信

沪ICP备 17003234 -2号 沪公网安备31010102007649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