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培训 > 雅思阅读的方法

雅思阅读的方法

来源:网络2019-03-07 雅思托福0元试学

Lily老师从业5年 已帮助 300名学员实现留学梦

  

  听说读写是学语言最基本的,我们平常说的要注重听说,但是阅读在雅思考试中也占一个很重要的位置,所以提高阅读方法也是很很重要的。

  一、一次只做一个题型

  题刷多了之后我们大家会发现,不同题型他对文章不同部分的考察点是不一样的。比如list of headings考察是段落理解能力,True/False/Not given考察的是句子理解能力,有针对性的答题往往会总结出适合自己的答题规律。这也符合雅思阅读课的一般顺序,老师的讲解,加自己的练习,每个题型逐一击破。

  二、只看题型定位不做题

  各种题型的解题方法比较明确之后,需要再凝练起来,考虑篇章结构题型搭配等问题。每篇文章会考2-4个题型,题型又分成很多类别。针对不同的题型搭配做题顺序是有很多不同的。所以,该种方法重点是培养学生在各种题型搭配下能够冷静分析,确定做题顺序和各个题型的大致在文章的出处。

  三、完成单独篇章

  该方法适合对较长文章有阅读障碍的同学。初期做阅读练习学生,整个阅读三篇文章一起读下来会有种大脑被掏空的感觉,适度练习起码不会起到逆反心理。也适合学习时间比较破碎的同学,以及一些已经对每个题型有一定的了解,但是综合做题速度比较慢的同学。单独篇章练习,会提高学生对题与题之间的互相作用的意识,能够互相辅助定位,辅助理解。

  四、不计时完成三篇文章阅读

  该方法为了提高大家的精读能力,不要为了做题而做题,而是为了把题目读懂、吃透。每个词、每个短语、每个句式的功能都分析清楚再去答题,这个方法适合那些备考时间较长的,同时对阅读期望分值比较高的同学。

  也有些同学在时间紧迫的时候,做题不自觉地就变成的猜答案,这样的练习不会有效,反而费时费力。所以不计时完成题目,可以让有限的真题物尽所用,也让学生明确知道自己的薄弱之处,调整做题重点。

  五、模拟考试环境

  考过雅思的同学都知道,四科里面时间最紧的当属阅读,很多人初次去考试都会答不完卷子。如果想在时间上做更好的掌控,计时练习就变得相当有必要了。大家给自己限定一小时时间,之后核对答案,看下最终分数。

  另外阅读考试的一小时的时间还包括了把答案转移到题纸的时间,转移答案的时候大概会消耗两至三分钟左右,时间虽紧迫,但一定要空出几分钟来快速涂答题卡,即使还有没做完的题目,也不能为了最后这几道题而顾此失彼。

  六、核对答案后分析答案

  如果做题中一味只是为了核对答案而做题,实际这题方法没有多大意义。很多阅读8分的学生在做题中更多的会思考出题者出题的角度是什么,得出规律。甚至有些学生在阅读完文章后,都会猜到部分题目考官考什么,或者他会挖什么陷阱。这其实就是我们所强调的,从考官角度思考问题。

  七、整理高频词汇及高频同义替换

  其实整个雅思的考试就是一套同义替换的体系,阅读听力口语写作皆是如此。上课期间老师都会分享已经整理好的高频词与高频同义替换。但是很多学生并不能静下心来背诵消化吸收,或者背诵直接的同义替换,没有题目的运用,并不能内化为自己的知识。所以在背诵课堂资料的同时,刷题的过程中也需要学生根据自己的情况整理出自己的高频词汇与同义替换,并反复记忆,内化运用。

  八、精读文章

  该方法适合短期内不需要考试的同学,也适合想要读英文原版内容提升英语词汇语法等各项能力的同学。

  这几个提高阅读的方法希望对你有用。


分享到:

精品课程更多

雅思铂金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雅思钻石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雅思VIP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雅思铂金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相关推荐更多

  • 春季考托福和雅思受众的区别

    '春季考托福和雅思受众的区别为什么雅思成绩要求比托福低,还是有那么多人来考托福?(TOEFLPracticeOnline,即托福真题模考版),导致雅思考试比托福考试更难准备;“机经”相对于考试预测,雅思考试的准确性远低于托福,所以有些考生更倾向于考托福。

  • 春季雅思听力遇到新词怎么办

    '春季雅思听力遇到新词怎么办雅思听力遇到新单词是不可避免的,那么如何应对新单词呢?每个考生都需要考虑这个问题,那么我们来看看雅思听力考试遇到新单词怎么办。youknow……inotherwords…比如:…suddenlyitstopsandpreens,youknow,ittakesafewmomentstostraightenitsfeathers…在后半句中,straightenitsfeather是preen的解释,所以preen可以解释为整理和整理。

  • 春季雅思口语如何达到6.5

    在英语口语考试中取得高分的考生一般都有正确的英语思维和逻辑。在这个阶段,我们可以参考一些英语口语模板,但我们必须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而不是死记硬背。但是,我们应该尽最大努力避免一些极其简单的拼写错误,比如第三人称单数和排名单复数。

  • 春季雅思考试口语练习方法

    举例来说,有些同学分享了冲击口语高分的备考方法,这个同学自己也是雅思口语基础已经超过7分,所以他在备考时注重解题技巧的提高,不会花钱。在选择雅思口语备考方法之前,首先要对自己的基础有一个了解,因为你的基础是如何决定你的。

免费领取200元优惠券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