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培训 > 雅思听力如何提升

雅思听力如何提升

来源:网络2021-09-22 雅思托福0元试学

Lily老师从业5年 已帮助 300名学员实现留学梦

  雅思考试中,听力作为考试其中的一种题型,对于大多数的考生来说,没有很好的语言环境,做起题目来还是很吃力。对于大家都遇到的问题,小编今天着重给大家分享一下关于雅思听力如何提升,前排围观,请做好笔记哦!


雅思听力如何提升.jpg

  

雅思听力如何提升

  1、雅思听力提高第一步:词汇量的积累

  词汇量是听力的基础,死记硬背当然的效率太低,建议考生按照听力场景来背诵。首先考生预先了解自己的听力词汇量基础,筛选出听力词汇量,一般6分以下的考生需要积累词汇量大约是3000-4500个听力词汇,高频场景词汇2000左右,才能达到听力6分以上的目标。

  听力场景分日常生活、学术科研,具体到各个细节场景又有很多,如果考生不熟悉相关听力场景,建议先从听力真题中总结听力词汇。对于听力词汇的要求是耳熟及拼写正确。考生们可以根据此要求进行听力词汇背诵记忆。

  2、雅思听力提高第二步:语法掌握

  对考生来说雅思听力难点除了词汇,还有长难句的语法。考生们的语法掌握对于听力section3和section4部分的发挥有重要影响。考生们在做听力精听过程中,要注意一些复杂长难句的精听及分析,摘取重要信息。

  3、雅思听力提高第三步:读题速度提高

  预先读题真的很总要,雅思听力考试开始前,考生无法事先查看听力题目及内容,在有限的时间里,考生们还是有一些间隙时间可以把握。建议考生做好听力题目关键词记录,题库听力答案。

  4、雅思听力提高第四步:注意力训练

  注意力绝对是雅思听力提升的一大法宝。听力考试过程中,一旦因为紧张或者其他原因分神,很容易造成听力关键信息漏听。

  建议考生在听力模考练习过程一次不要超过30分钟。确保30分钟的听力练习高度集中。听力练习过程中,不要三心二意。不建议考生在听力练习后期进行超过1小时的听力泛听。在听力模考练习过程中,建议听力练习时间安排在上午9点,模拟真实听力考试过程。

  5、雅思听力提高第五步:听力跟读练习

  很多考生在听力练习过程中,只注重输入,适当进行输出能提高考生的反应能力。建议考生在听力练习过程中,可以尝试跟读练习。如,剑雅真题听力素材的跟读,尤其是长难句的跟读。考生通过长期的听力跟读练习,可以迅速反应听力内容。

  6、雅思听力提高第六步:速记+记忆力

  听力光靠技巧还不够,在30分钟内,听力内容转瞬即逝,考生的速记能力和记忆能力显得很关键。记忆力不光靠天分,还要靠训练。建议考生多注意听力听写训练及长难句的记忆训练。


雅思听力考试注意事项

 1、雅思听力是边听边做的考试,因此把握好录音给出答案的节奏至关重要。要做好这一点,一定要尽量熟悉题目;另外,听的时候可以“脚踩两只题”,即等待一道题的信息时,对下一道题的内容稍做留意,尤其在两种题型 连做时的转接处更要如此,以免因为一道题没有抓住信息,而遗漏下一道题,导致节奏出乱,影响全局。

 2、在听雅思听力的时候要注意说话人的语气,从而更准确地捕捉信息。说话人所重读强调或重复两遍甚至多遍的信息,通常都是我们捕捉的重点,很可能就是答案。

 3、考前认真测试所用耳机, 注意有没有接触问题。录音开始后在听到“Now turn to Section1”时再翻到第一部分开始读题,不要抢读。

 4、考雅思听力,由于录音只放一遍,因此一定要注意调整好心理状态,戴上耳机后Relax(放松)+Concentrate(集中注意力)。如果有一部分没有听好,不要影响下一部分听的情绪,更不要放弃,可以说,每一部分都代表新的开始,争取听到你的最好。

 5、“一分钟恐怖”和“连续作战”。这里特别介绍给考生一个实用的应试方法,即如果在你听记的过程中忽然发现有一到两分钟抓不住任何有关下道题目的信息,这时就要考虑是不是“迷路”了,要赶紧看下面的题目,尽量追上录音的节奏,这就是“一分钟恐怖”。

  所谓“连续作战”,是提醒大家在雅思考试的三、四部分常常会让你完整听完一部分,即连续做十道题目。做题的强度大了,解题的难度自然也就会有所增加,大家要做好心理准备,务必听清磁带的指令(instructions),打好这一仗。

  6、由于雅思听力和阅读考试共用一张答题纸的正面和背面,而且形式几乎一样,因此经常会有考生把听力答案写在了阅读那面,这里提请大家:擦亮眼睛,小心填写。


  以上就是小编跟大家分享的“雅思听力如何提升”,希望能够在学习雅思听力中给大家带来收获,更多精彩详细资讯请大家继续关注朗阁教育官网!

分享到:

精品课程更多

雅思铂金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雅思钻石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雅思VIP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雅思铂金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相关推荐更多

  • 春季考托福和雅思受众的区别

    '春季考托福和雅思受众的区别为什么雅思成绩要求比托福低,还是有那么多人来考托福?(TOEFLPracticeOnline,即托福真题模考版),导致雅思考试比托福考试更难准备;“机经”相对于考试预测,雅思考试的准确性远低于托福,所以有些考生更倾向于考托福。

  • 春季雅思听力遇到新词怎么办

    '春季雅思听力遇到新词怎么办雅思听力遇到新单词是不可避免的,那么如何应对新单词呢?每个考生都需要考虑这个问题,那么我们来看看雅思听力考试遇到新单词怎么办。youknow……inotherwords…比如:…suddenlyitstopsandpreens,youknow,ittakesafewmomentstostraightenitsfeathers…在后半句中,straightenitsfeather是preen的解释,所以preen可以解释为整理和整理。

  • 春季雅思口语如何达到6.5

    在英语口语考试中取得高分的考生一般都有正确的英语思维和逻辑。在这个阶段,我们可以参考一些英语口语模板,但我们必须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而不是死记硬背。但是,我们应该尽最大努力避免一些极其简单的拼写错误,比如第三人称单数和排名单复数。

  • 春季雅思考试口语练习方法

    举例来说,有些同学分享了冲击口语高分的备考方法,这个同学自己也是雅思口语基础已经超过7分,所以他在备考时注重解题技巧的提高,不会花钱。在选择雅思口语备考方法之前,首先要对自己的基础有一个了解,因为你的基础是如何决定你的。

免费领取200元优惠券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