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培训 > 雅思寒假培训班哪个好

雅思寒假培训班哪个好

来源:网络2020-12-07 雅思托福0元试学

Lily老师从业5年 已帮助 300名学员实现留学梦

  事实上,阅读是最难教的,而且范围广,信息丰富。探索行之有效的阅读教法和学习方法,一直是雅思考试阅读教学的重要课题。平行阅读法是对传统与常规雅思阅读教学的一个重大突破,它的核心是多题、一次阅读,它能有效地提高学生的阅读效率和阅读成绩。将基础薄弱和有一定功底的学生分为两类,让学生在最短的时间内掌握雅思阅读技巧。平行阅读法对雅思阅读独特的结构问题进行了剖析。这篇雅思阅读文章有2~5个题目,题目出题点在文章中排列混乱。如按传统方法从头到尾做题,则必须阅读文章2~3遍(一篇雅思阅读文章大约800~1000字)这就是绝大多数考生在60分钟内不能完成40题的主要原因。本文通过对多套真题的研究,发现,尽管题目的出题点排列总体混乱,但在各类题型中却是有序的。所以,将传统的串行思维转变为并行思维,是对平行阅读模式的突破。并行阅读法是一种开放性的阅读方法,不同层次的读者需求不同。比如,一位以阅读为强项又想得7分、8分的考生,不但要带3个题目回原题找答案,还应运用平行阅读法的补充方法,如经验2去做判断题,因为他有这个能力。

  对阅读能力稍有欠缺的考生,只能采用基础段平行阅读法。假如考生的口语和听力占优势,阅读仅得5分,那么不妨还是按照传统的方法做题。造成阅读困难的原因雅思阅读题有8种类型,分别是选择、判断、填空、题目选择、简答、句子补全、图表搭配。每篇文章至少配有2个题目,多则5个题目,题目之间的搭配也很灵活。但是,最重要的是,这些主题并不是传统的顺序。首先,我们以两个最简单的题目的搭配为例进行说明。假定题有选择题和判断题两种题型:5道选择题,1-5道判断题,6-10道判断题。从最初的顺序来看,这两种题目可以有三种顺序:a.顺序(传统顺序)。

  十个题目的关键词按顺序出现在文章后面,从1到10依次排列。B.部分交叉第一类题目关键词在文章中的位置先于第二类题目关键词(第6题),但其余两类题目关键词在文章中的位置交叉排列,但每一类题目内仍然按照关键词在文章中的出现顺序排列题目。例如:1,6,2,3,7,4,5,8,9,10。C.完全交叉。在文章中,两种题型中每个题目的关键字完全交叉,第二种题型的首题关键字在文章中的位置先于种题关键字,但是每一种题型内的主题仍然是按照关键字在文章中的出现顺序排列的。例如:6,1,7,2,3,4,8,5,9,10。在上述三种类型中,我们对第一类的顺序最为熟悉,考生只需按照以往的做题习惯从头到尾阅读一遍文章,即可完成所有题目。第二类题目,除了第一类题目外,第二类题目的关键字也会在文章中交叉出现,如果仍然按顺序做题,难免会漏题。所以,为了完成所有的题目,必须至少读原文两遍。在第三类题序中,两个题目的关键词完全交叉,第二个题目第一个题目第六个题目的关键词出现在文章开头。主题间无明显的次序。如果不具备适当的技巧,也要阅读至少两遍文章来完成所有的题目。(d)隐含顺序。若仔细观察,不难发现,即使在第2、3题中仍然存在某种顺序,而这种隐含顺序正是雅思阅读这一革命性方法的基础,即:1.各种题型的题目关键词总体上没有顺序(disorder);2.每种题型内部却有顺序(order)。将这两种特征结合起来,就能看出雅思阅读题的结构特征是有序的无序的(orderly-disorder)。这种特征是存在平行阅读法的前提。

70.jpg

  比如,在前面的例子中,1~10题整体上没有排序,但1~5题关键字是按顺序排列的,6~10题关键字是按顺序排列的,2~5题关键字是按顺序排列的。五步平行阅读法如果你理解了这个奇怪的次序,你就可以用一种全新的方法来处理雅思阅读问题了。将此方法归纳为5个步骤,并以文章Sydney2000Olympics为例:步骤1,略读题目(Skimming)。浏览文章标题和首句,了解文章大意。这种情况下,阅读标题Sydney2000Olympics可以基本理解文章的主要内容。第二步,精读问题(ReadingQuestionsIntensively)。如文章配有3个或3个以上题目,则建议仔细阅读第一个三类题目,找出关键词。这种情况下,1题和9题应该先精读,因为它们的答案顺序不确定。第一个主题词是$960million,第9个主题词是1993。第三步,浏览原文(Scanning)。扫描原文3个关键字以重现原文。此步骤将利用本书所介绍的概念语言再现,它包括三种再现方式:1.A对A的原始词语再现。二、A与B同义词重复。三、关系再现。第4步,精读显示重现语言的上下文(ReadingIntensively)。仔细阅读上下文,理解意思,分析语法,得到答案。浏览原文,一旦发现任何一种语言的关键字重复出现,就进入精读过程。假如扫读是看大意,那么精读则是字斟句酌。不仅要理解文章的意思,而且要分析语法,这样才能得到正确的答案。对于这个例子,出现在本文第一题的关键词$960million的AA语言复制,您可以在这里找到答案。第五步,精读下一个问题(ReadingtheNextQuestionIntensively)。这里使用的是刚才所说的隐含顺序:尽管在主题中没有顺序,但在每个类别中,主题在每个主题内部是有顺序的。

  因此,第5步被解释为(如果第4步已经完成了N道题):继续精读N+1问题。下一步:我们在精读步骤2中的第1题和第9题中,找出关键词$960million和1993,并扫描原文,重新阅读它的语言。找到第一段$960million的原始单词重复,精读完成第一题,N=1。下一步,精读N+1题,第二题,关键字是大写的FederalGovernment。因此第二题和第九题的关键字返回原文继续扫读。找出第二段第9题1993的AA重写,精读后再做第9题。这时N=9,N+1=10仔细阅读第10题,找到关键词revisedbudget。接着带着第二题和第十题的关键词FederalGovernment和revisedbudget回原稿扫描。

  显然,第3段包含revisedbudget。写到第十题之后再看第十一题,它的关键字是包含大写字母的FederalGovernment's$5的milliongrant,和第二题的关键字重合,在第三段。在找出第二题和第十题的语言重复后,得出答案后精读第三题和第11题。如此等等,直到所有的题目完成。这篇文章的每一道题的答案都以以下黑体字排列:1,9,10,2,11,3,4,5,12,6,7,13,14,8。对此便能理解,上述新方法的特点是在各种题型之间穿梭做题,这符合雅思阅读题中答案的分布规律。并行阅读法的优点并联阅读法是一个整体。不管文章中的关键词是有序分布、部分交叉分布还是完全交叉分布,考生只要阅读一遍文章,就能将题目全部读完,节省了重复阅读的时间。尤其要强调的是,平行阅读法一开始需要记住两三个题目的关键字,中间还要转换题目,这给许多考生增加了负担。但这一技巧完全可以通过练习而迅速调整。你得知道,一次读多了,速度也会加快很多次。此外,平行阅读法强调全文通读,这也避免了因跳转到AA而错失AB同义词重现的尴尬。由于不能逐句浏览,无法发现AB复现。对刚接触过雅思和平行阅读法的读者来说,在平行阅读法的5个步骤中,第二步最需要花时间去练习。仔细阅读题目,就是找出并记住每个题目中的关键字,然后转到第三步扫读文章。有些考生却在第二步节省时间,匆匆忙忙地看题目,关键字抓不准,理解不透,结果在浏览文章时错过了关键字的重现,反而浪费了时间。在雅思阅读题目中,每个题目的内部关键字都是存在的。

  但所有的规则都有例外(Thereisnorulewithoutexception.)。而在非常个别的案例中,题型内部也存在混乱。总而言之,平行阅读法并非死气沉沉的死法,它提供了一种多题并用的做题新思路。读者群应该根据自己的阅读能力和考试分数要求来使用这个方法。“朗阁雅思训练”,由中国雅思之父胡敏教授领衔,“中国雅思梦之队”明星老师授课。签订保分协议,考试不及格者,免费复读。控制每一个班级的人数,使教师能够照顾到每一个学生。全过程跟踪服务,留下你的问题,拿回你的好成绩。


分享到:

精品课程更多

雅思铂金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雅思钻石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雅思VIP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雅思铂金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相关推荐更多

  • 春季考托福和雅思受众的区别

    '春季考托福和雅思受众的区别为什么雅思成绩要求比托福低,还是有那么多人来考托福?(TOEFLPracticeOnline,即托福真题模考版),导致雅思考试比托福考试更难准备;“机经”相对于考试预测,雅思考试的准确性远低于托福,所以有些考生更倾向于考托福。

  • 春季雅思听力遇到新词怎么办

    '春季雅思听力遇到新词怎么办雅思听力遇到新单词是不可避免的,那么如何应对新单词呢?每个考生都需要考虑这个问题,那么我们来看看雅思听力考试遇到新单词怎么办。youknow……inotherwords…比如:…suddenlyitstopsandpreens,youknow,ittakesafewmomentstostraightenitsfeathers…在后半句中,straightenitsfeather是preen的解释,所以preen可以解释为整理和整理。

  • 春季雅思口语如何达到6.5

    在英语口语考试中取得高分的考生一般都有正确的英语思维和逻辑。在这个阶段,我们可以参考一些英语口语模板,但我们必须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而不是死记硬背。但是,我们应该尽最大努力避免一些极其简单的拼写错误,比如第三人称单数和排名单复数。

  • 春季雅思考试口语练习方法

    举例来说,有些同学分享了冲击口语高分的备考方法,这个同学自己也是雅思口语基础已经超过7分,所以他在备考时注重解题技巧的提高,不会花钱。在选择雅思口语备考方法之前,首先要对自己的基础有一个了解,因为你的基础是如何决定你的。

免费领取200元优惠券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