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培训 > 去越南考雅思靠谱吗?

去越南考雅思靠谱吗?

来源:网络2019-07-04 雅思托福0元试学

Lily老师从业5年 已帮助 300名学员实现留学梦

  去越南考雅思靠谱吗?为更快屠鸭,达到目标分数,很多大陆考生选择海外考试。相较于英联邦、北美费用较高的雅思考点,大部分考生会选择亚洲各地,而韩国、日本、泰国等热门考试国家其分数优势正渐被弱化,故越南成为近几年考生的首选。


2.jpg



       当然对于首次选择海外考试的烤鸭还是会问,去越南考雅思靠谱吗?本文从是否提分、费用以及城市选择几个角度进行分析:


  1. 去越南考试真的会提分吗?

  这是大陆雅思考生最关心的问题,虽然越南烤鸭可以提分,但不意味着每个选择去的考生都可达到目标分数。

  1)输入项:不要以为换个考区就可以使输入项有很大的提升和进步,比如有一些听力阅读4.5-5,想快速到6.5及以上的同学建议不要去。

  简单与难是相对的。比如2018.10.13的越南雅思考试,在越南的同学觉得和大陆的题目比越南的阅读稍难。而2018.12.1号中国大陆的雅思听力难到上了热搜,在越南雅思考试的那场同学就普遍觉得简单了。所以网上说越南雅思听力、阅读简单的同学,正好是遇到简单或者适合他们答题的场次,而在网上说越南雅思听力、阅读难,不值得去考的同学,也是遇到了难的场次。这和在大陆考雅思是一样的,听说读写不会同时特别难,或同时特别简单。

  2)输出项:越南雅思考试口语和写作的优势明显,但这也不是像很多网上的老师吹嘘的,随便考就6.5。


  越南雅思考试写作的卷子难度和大陆雅思一致,但是有几点明显优势:

  (1)亚太区的卷子在题库轮换中比大陆有规律,目前还不是太有反题库的情况,所以从题库的角度来说越南雅思考试更好猜题。考试提前一点知道提醒题型和复习方向,效果更好;

  (2)亚太所有地区一张卷子,也就是说在考试前有一定概率提前知道一些信息,

  加上越南雅思考试前老师也会及时给考团成员分析讲解任何他们问的有可能的题型,这就有了提分的可能。

  (3)阅卷量少。以2019.04.13考试为例,越南河内IDP整个考生人数是不到400人,而这些卷子在河内IDP改。相较于国内一个城市动辄3000-4000的人数不同的工作量,假设考官都一样敬业和专业,越南雅思考试会改得相对仔细和公平。也就是完整体现你的真实写作水平和评分,不压不扬。

  越南雅思考试口语的当季度题库和大陆雅思一致,但是优势明显:

  (1)越南河内IDP考场口语考官固定。

  近两年在越南,共15位雅思口语考官。其中10位是常驻专职考官,他们不但做考官,也在IDP做雅思培训。另外5位是在人多时会来零散帮忙的考官。一场考试A类的口语大体会有5-8位考官,UKVI类别一般是2-5位考官。

  (2)固定的考官,我们都知道谁是谁,怎么应对都可以提前知道。且越南口语考官以鼓励型考官为主。这些对提分都有很大帮助。

  基于以上原因,大多数去越南考试的烤鸭,输出项会提分0.5-1分。

  2. 去越南考试费用大概多少?

  考试费用低于国内,1400人民币,越南的旅店价格较低,200元以上就能住到比较好的酒店。各种当地盛产各种热带水果,价格也不贵。同时,当地有各种各样的越南河粉店,价格在20元以内(即,6万越南盾)。因越南独立前是法国的殖民地,所以法国的建筑风格和生活方式也渗透到了越南人的生活中,除了河粉,形形色色的咖啡店和糕点店在越南大街小巷随处可见,价格也不贵,甚至是国内价格的一半。

  3. 越南考试流程

  1)烤鸭在收到报名成功的邮件后,在考前4天需要回复确认。

  2)考前一天,需要带护照和签证去该城市所在的IDP office现场确认。

  3)考前一天去看考场。

  4)跟国内考点大多数设置在大学校园不同,越南的雅思笔试考点都在hotel中,桌子上都放有一瓶撕去标签的瓶装水(但青岛朗阁的老师们建议,如果不是特别渴笔试当天早上尽量不要喝水。中途上厕所会占用考试时间,毕竟雅思阅读和写作很大程度上都是在考查考生能否在有限的时间内,完成考试任务。)、耳机、铅笔、橡皮。同时,笔试考场都是在该hotel的二楼或三楼。考试前一天是不会有关于雅思考试的任何指示牌的,只有在笔试当天才会有标志。

  5) 笔试:考生带护照和签证,在7:30或者7:45到达考场。(具体看烤鸭收到的报名成功邮件,有的邮件写着笔试当天上午7:30入场,有的上面写着7:45。)

  6) 口试:如果提前预约了口语考位,那么提前至少30min进入候考室候考即可。

  如果没有提前预约考位,那么只有笔试开考后,考生才能知道口语考试的时间和地点,因为笔试桌子右上角贴着一张desk label,上面标有口语考试信息。所以笔试考完后记得一定要把这张标签撕下来带走,10个工作日后查成绩时也会用到。

  4. 越南参加IDP组织的考试还是BC组织的雅思?


  其实两个机构在越南组织的雅思考试卷子一样,口语难度一样,口语考官虽是两批人,但服务态度、改卷子的习惯和规则一样。参加IDP的考试主要有两点原因:1)越南雅思考试BC考试的流程比IDP的更严格,从考试检查、取成绩单、复议上都更复杂,这增加了考试结果的变数;2)越南雅思考试BC考试的考场固定在一个比较旧的酒店,考试环境稍差,而大多数考BC考试的考生也会选择住在那个酒店。住宿环境和考试完毕以后的很多交通都不太方便。

  基于以上分析,去越南考雅思是个靠谱的选择,尤其对于复习时间较长但输出项因为压分或判背诵等原因一直难以提分的烤鸭,在时间费用允许的情况下,可以选择去越南考试。


  以上便是关于去越南考雅思靠谱吗的相关介绍。更多详情,欢迎咨询朗阁在线老师。


分享到:

精品课程更多

雅思铂金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雅思钻石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雅思VIP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雅思铂金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相关推荐更多

  • 春季考托福和雅思受众的区别

    '春季考托福和雅思受众的区别为什么雅思成绩要求比托福低,还是有那么多人来考托福?(TOEFLPracticeOnline,即托福真题模考版),导致雅思考试比托福考试更难准备;“机经”相对于考试预测,雅思考试的准确性远低于托福,所以有些考生更倾向于考托福。

  • 春季雅思听力遇到新词怎么办

    '春季雅思听力遇到新词怎么办雅思听力遇到新单词是不可避免的,那么如何应对新单词呢?每个考生都需要考虑这个问题,那么我们来看看雅思听力考试遇到新单词怎么办。youknow……inotherwords…比如:…suddenlyitstopsandpreens,youknow,ittakesafewmomentstostraightenitsfeathers…在后半句中,straightenitsfeather是preen的解释,所以preen可以解释为整理和整理。

  • 春季雅思口语如何达到6.5

    在英语口语考试中取得高分的考生一般都有正确的英语思维和逻辑。在这个阶段,我们可以参考一些英语口语模板,但我们必须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而不是死记硬背。但是,我们应该尽最大努力避免一些极其简单的拼写错误,比如第三人称单数和排名单复数。

  • 春季雅思考试口语练习方法

    举例来说,有些同学分享了冲击口语高分的备考方法,这个同学自己也是雅思口语基础已经超过7分,所以他在备考时注重解题技巧的提高,不会花钱。在选择雅思口语备考方法之前,首先要对自己的基础有一个了解,因为你的基础是如何决定你的。

免费领取200元优惠券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