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托福培训 > 托福听力怎么训练呢?

托福听力怎么训练呢?

来源:网络2018-11-03 雅思托福0元试学

Lily老师从业5年 已帮助 300名学员实现留学梦

  托福听力怎么训练呢?
  大家好,又到了跟大家分享托福听力训练的时间啦!听力要想拿高分,一定要大量练习,所谓量变引起质变,希望本文对各位考生能够有所帮助。
  u=1883571311,3506377907&fm=26&gp=0.jpg

       托福听力怎么练?首先推荐就是进行概括,就是在听过听力材料后,同学可以对文章大意进行总结和概括。考生不需要听懂托福材料的每一个细节,但要抓住说话人的思路和框架。练习概括的方法也很简单,可以用托福听力中的lecture为材料,一边听一边记笔记,录音结束后,根据大脑记忆和笔记,对全文重点内容用英文进行复述,这样反复练习,直到可以将一篇lecture文章完全复述出来为止。
  比较常见的一种练习方法就是听写,这是大家比较熟悉的练习方法,也是相对来说对所有考生都行之有效的一种方法。它就是将一篇托福听力录音中的原文全部听录下来,一句一句丝毫不落,它是提高听力最有效的方法。对于准备托福考试的考生而言,最好的听写材料是老托福的lecture。推荐part 3 的93篇文章,对于基础不同的同学,可以选择其他的适合自己水平的材料进行练习,再用老托福听力,同时辅助一些长篇的段落听写练习。
  还有就是精听,其步骤如下:一边听一边看听力材料原文,划出自己不认识或似曾相识但反应不过来的词;录音结束,开始查生词,写在原文的旁边,只要写出这个单词在这篇文章中的意思即可;然后将这篇材料当阅读文章快速精读一遍,彻底看懂;再一边看原文,一边放录音,嘴上要跟读,反复几遍,一直听到可以不看原文彻底听懂为止。如大家比较常用的SSS(Scientific American’s Sixty-second Science),非常短,但信息量很大,是很好的练习材料。
  接着就是选材。材料的语速最好比你习惯或考试的速度快一些。如果你平时都泛听语速快的材料,这样考试时在你心情比较紧张的情况下,你也不会觉得考试的材料语速很快。材料的难度最好比你的水平高一些,比考试材料也难一些。比如,平时泛听的材料里有更多你听不出不认识的生词,有更多你不熟悉的话题场景,有更多复杂的句型结构。
  最后是练习,第一个阶段:最开始听的时候,看着听力原文听2遍,然后不看原文听2遍。慢速播放,连续3天。第二个阶段:先不看原文,听2遍,然后看原文听2遍,比较异同,然后不看原文听。慢速播放,连续5天。第三个阶段:不看原文听4遍,再看原文听1遍,比较异同,然后不看原文听1遍。把语速还原,连续10天。第四个阶段:不看原文听2遍,再看原文听1遍,然后不看原文听2遍,比较异同。把语速还原,连续10天。
  好啦,本文的分享到此为止,各位考生要记住多加练习,有方法有效率的练习。所谓勤能补拙,相信通过一点一滴的努力、练习,大家的听力会有很大提高的!有问题的小伙伴可以咨询我们哟~

分享到:

精品课程更多

新托福预备铂金班

课程特色:能对抽象事物进行思考,能用英语接触热点话题,能运用一定数量的从句
适合人群:高中

新托福预备VIP班

课程特色:能对抽象事物进行思考,能用英语接触热点话题,能运用一定数量的从句
适合人群:高中

新托福预备班

课程特色:能对抽象事物进行思考,能用英语接触热点话题,能运用一定数量的从句
适合人群:高中

新托福预备铂金班

课程特色:能对抽象事物进行思考,能用英语接触热点话题,能运用一定数量的从句
适合人群:高中

相关推荐更多

  • 春季托福听力考试考什么

    第一部分是日常生活中会发生的对话(一般是两个人),第二部分是与生活相关的独白;第三部分是学术对话(一般两个人以上),第四部分是学术论文演讲,难度依次增加(有时有些句子会带重口音或地道词)。考生听完每一段音频后会有一个短时间的复习(但是因为不会重复,所以要马上写答案)。

  • 春季托福考位选择注意事项有哪些

    4.考试前拍照进入机房后,监考人员会让考生坐在平台旁边的凳子上,然后用平台上的摄像头指向考生,要求考生摆出正确的姿势,快速拍照,然后随机指定机房位置,要求考生坐在那里等待。第二,考场拍的照片会出现在两个地方,一个是自己考试位置的电脑屏幕,一个是托福成绩单的最后一个。

  • 春季托福考位如何选择

    “考位查询”,最好直接点击“注册考试”,检查您想要的时间和地点,同时检查两个,然后点击,“继续”,因为在这短暂的时间内,你很可能会发现你注册时已经被别人抢走了。因此,我们在注册考试中选择的策略应该是直接点击“注册考试”,检查你想要的时间和地点的方法来注册考试位置。

  • 春季托福听力需要注意的两个规则

    1、Today,we’llfocuson/constrated/discuss…2、Today,ourtopicis…3、Let’s…特殊情况(也很常见):一开始,我们会讨论上次说的话,作为复习,然后是主要的想法,我们称之为:Missstart。

免费领取200元优惠券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