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托福培训 > 托福考试听力材料

托福考试听力材料

来源:网络2018-09-11 雅思托福0元试学

Lily老师从业5年 已帮助 300名学员实现留学梦

  托福考试中听力部分对于国内的考生来说还是有一点难度的,那么通常大家都会选择一些比较好的托福听力材料来备考。但是也有很多同学对备考资料无从下手,不知道应该如何选择合适自己的,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整理分享一些经验,希望能够帮助大家。


托福听力材料


  1、托福听力资料要与自己的水平相适应。


  有些考生在选择托福听力备考资料时不免陷入误区。不少考生在准备听力的初期就开始使用TPO,这毫无疑问是走了弯路。也有一些考生一直都在使用Longman以及Delta来备考托福听力,这样也不免事倍功半。大家选择托福听力备考资料可以参考以下资料选择建议:


  如果对于托福听力内容完全听不懂,那么慢速VOA绝对是第一个要练习听写的材料,然后接下来是标准速度VOA,接下来是老托福的Part C,最后是TPO;
  如果托福听力答题正确率能达到40%,那么建议从标准速度VOA或者老托福的Part C开始,然后慢慢过渡到TPO;
  如果托福听力答题正确率已经达到60-80%甚至更高,那么仍然和前面一样,需要以TPO为主练习听写能力,克服托福听力中小的障碍。比如笔记速度慢、一些习语不熟悉等等。


  2、托福听力资料有哪些类型?


  OG和TPO是托福考试备考最权威的资料,这两种资料适合考生用来熟悉考试出题形式、了解考点;在托福听力备考中,考生需要通过精听来不断提升自己的托福听力能力,所以VOA慢速、老托福的听力Part C因为相对简单适合用来精听练习;为了熟悉托福听力中常出现的背景知识,考生还需要找到一些泛听材料,这类资料包括标准速度VOA、 Discovery和National Geographic等;托福听力备考中需要大量做题,TPO、 《高分新托福听力120》、蓝色Delta则是考生需要选择的练习资料。


  3、托福听力资料要怎么用才高效呢?


  以TPO练习资料为例,考生对资料的使用一般有以下要求:首先对比托福听力原文,看看是否有听错的地方,为什么没有听出来;接下来看错题,分析自己为什么错;最后再横向对比看自己哪些题常错,然后突击分析一下这类题的做题方法,只有经过这个过程之后,做题才有效果,否则做了也是白做。


  综上就是关于托福听力训练材料的一些相关信息,大家看完小编的介绍之后同学们是不是觉得稍微有点了解了?如果大家希望有更多专业的资讯的可以联系在线老师或者关注朗阁教育。

分享到:

精品课程更多

新托福预备铂金班

课程特色:能对抽象事物进行思考,能用英语接触热点话题,能运用一定数量的从句
适合人群:高中

新托福预备VIP班

课程特色:能对抽象事物进行思考,能用英语接触热点话题,能运用一定数量的从句
适合人群:高中

新托福预备班

课程特色:能对抽象事物进行思考,能用英语接触热点话题,能运用一定数量的从句
适合人群:高中

新托福预备铂金班

课程特色:能对抽象事物进行思考,能用英语接触热点话题,能运用一定数量的从句
适合人群:高中

相关推荐更多

  • 春季托福听力考试考什么

    第一部分是日常生活中会发生的对话(一般是两个人),第二部分是与生活相关的独白;第三部分是学术对话(一般两个人以上),第四部分是学术论文演讲,难度依次增加(有时有些句子会带重口音或地道词)。考生听完每一段音频后会有一个短时间的复习(但是因为不会重复,所以要马上写答案)。

  • 春季托福考位选择注意事项有哪些

    4.考试前拍照进入机房后,监考人员会让考生坐在平台旁边的凳子上,然后用平台上的摄像头指向考生,要求考生摆出正确的姿势,快速拍照,然后随机指定机房位置,要求考生坐在那里等待。第二,考场拍的照片会出现在两个地方,一个是自己考试位置的电脑屏幕,一个是托福成绩单的最后一个。

  • 春季托福考位如何选择

    “考位查询”,最好直接点击“注册考试”,检查您想要的时间和地点,同时检查两个,然后点击,“继续”,因为在这短暂的时间内,你很可能会发现你注册时已经被别人抢走了。因此,我们在注册考试中选择的策略应该是直接点击“注册考试”,检查你想要的时间和地点的方法来注册考试位置。

  • 春季托福听力需要注意的两个规则

    1、Today,we’llfocuson/constrated/discuss…2、Today,ourtopicis…3、Let’s…特殊情况(也很常见):一开始,我们会讨论上次说的话,作为复习,然后是主要的想法,我们称之为:Missstart。

免费领取200元优惠券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