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托福培训 > 怎么练习托福在线听力?

怎么练习托福在线听力?

来源:网络2018-09-10 雅思托福0元试学

Lily老师从业5年 已帮助 300名学员实现留学梦

  怎么练习托福在线听力?尽量不要用电影对白或者托福听力的对话部分练听写,托福听力材料的长度应该是一分钟左右,材料训练安排,详细练习方法详见下文。

  1、尽量不要用电影对白或者托福听力的对话部分练听写

  换句话说,对话类型的材料 (conversations)是不适合拿来练听写的。原因很简单,对话的难点不在于某一个词,或一个复杂的句型,或比较晦涩的内容,或巨大的信息量。难点往往来自于一些音变现象,比如连读失去爆破;来自于一些俚语习惯表达,来自于上下文语境的理解。如果那样练习,你会发现两个问题:一是,有的时候就算写下来了,其实也不知道自己写了些什么。二是,觉得刚才听懂了,但要下笔写的时候觉得又忘了听到什么了。造成这两种情况的原因,都是因为我们没理解听到的内容。听写真正应该做的是记忆和总结的工作,而不是听和写的工作。用来练听写的托福听力材料应该是一个人的陈述、讲座之类的(Lecture)。之所以选择这样的材料,是和练听写的目地分不开的。练听写的核心本质其实是为了提高我们快速理解和记忆的能力。有的同学误以为听写就是要把听到的所有内容都写下来,那是一些考试的要求,不是我们平时提高听力的方法。

怎么练习托福在线听力?

  2、托福听力材料的长度应该是一分钟左右

  不能使用过长的材料。尤其是如果你就剩一两个月就要去参加新托福听力考试,一定记住所有的托福听力材料都应该是和你要参加考试直接相关的材料。而且由于时间比较紧,就不建议天天用托福听力材料练听写,一周练个两三次足矣。还有一点需要引起大家的注意,那就是托福听力练习材料的选择直接关系到托福听力练习的效果的好坏。在大家有了一定托福听力备考的基础后,托福练习材料应该选择一些有难度的文章。

  3、材料训练安排

  托福听力练习材料应该从易到难,尤其是对听力基础不好的同学来说,先期要做的主要工作就是要培养耳朵的感觉,但是这只是第一步。当有了一些基础后,考生最好还是找些有难度的材料来练习。

  什么是有些难度的托福听力练习材料呢? 有难度的托福听力材料有这么几类:第一,美国大学上课的课堂录像或录音,现在很多美国大学已经将自己大学的许多教授的课堂录像放在了互联网上,这是一个极佳的挑战听力难度的材料;第二,如果觉得DELTA上的试题难度低,可以利用变速软件加2倍速来做,这样就会超越考试难度。通过这些有难度的托福听力练习材料,我们可以在托福听力练习的时候对所给的听力材料的语速和词汇都有所了解,甚至十分熟悉,这对我们的托福听力成绩提高有非常大的帮助。

  托福在线听力练习方法多种多样,大家应当根据自己的听力实际情况对症安排。托福听力练习材料应该从易到难,切忌追求过快的速度。


分享到:

精品课程更多

新托福预备铂金班

课程特色:能对抽象事物进行思考,能用英语接触热点话题,能运用一定数量的从句
适合人群:高中

新托福预备VIP班

课程特色:能对抽象事物进行思考,能用英语接触热点话题,能运用一定数量的从句
适合人群:高中

新托福预备班

课程特色:能对抽象事物进行思考,能用英语接触热点话题,能运用一定数量的从句
适合人群:高中

新托福预备铂金班

课程特色:能对抽象事物进行思考,能用英语接触热点话题,能运用一定数量的从句
适合人群:高中

相关推荐更多

  • 春季托福听力考试考什么

    第一部分是日常生活中会发生的对话(一般是两个人),第二部分是与生活相关的独白;第三部分是学术对话(一般两个人以上),第四部分是学术论文演讲,难度依次增加(有时有些句子会带重口音或地道词)。考生听完每一段音频后会有一个短时间的复习(但是因为不会重复,所以要马上写答案)。

  • 春季托福考位选择注意事项有哪些

    4.考试前拍照进入机房后,监考人员会让考生坐在平台旁边的凳子上,然后用平台上的摄像头指向考生,要求考生摆出正确的姿势,快速拍照,然后随机指定机房位置,要求考生坐在那里等待。第二,考场拍的照片会出现在两个地方,一个是自己考试位置的电脑屏幕,一个是托福成绩单的最后一个。

  • 春季托福考位如何选择

    “考位查询”,最好直接点击“注册考试”,检查您想要的时间和地点,同时检查两个,然后点击,“继续”,因为在这短暂的时间内,你很可能会发现你注册时已经被别人抢走了。因此,我们在注册考试中选择的策略应该是直接点击“注册考试”,检查你想要的时间和地点的方法来注册考试位置。

  • 春季托福听力需要注意的两个规则

    1、Today,we’llfocuson/constrated/discuss…2、Today,ourtopicis…3、Let’s…特殊情况(也很常见):一开始,我们会讨论上次说的话,作为复习,然后是主要的想法,我们称之为:Missstart。

免费领取200元优惠券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