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SAT > SAT考试入门:SAT考试内容以及新SAT介绍

SAT考试入门:SAT考试内容以及新SAT介绍

来源:网络2020-09-15 雅思托福0元试学

Lily老师从业5年 已帮助 300名学员实现留学梦

  ETS(Educational Testing Service)组织的 “学术水平测验考试” SAT(Scholastic Assessment Test)是美国高中生进入美国大学的标准入学考试,SAT考试成绩被美国3600余所大学接受认可,同时也被加拿大所有大学接受认可。



SAT考试入门:SAT考试内容以及新SAT介绍


  SAT分为两部分,一是通用考试----推理测验(Reasoning Test),包括阅读、写作和数学,被称为SAT I;其他是单科考试-----专项测验(Subject Tests),有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外语(包括汉语、日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等,被统称为SAT II。SAT I主要测验考生的写作、阅读和数学能力,每部分满分是800分,总分是2400分;SAT II每科满分为800分。绝大部分美国名校只要求中国留学申请人提供SAT I考试成绩即可,个别院校及专业要求申请人提供SAT II的单科考试成绩。

  SAT I考试成绩是美国大学录取学生的主要依据,它对录取与否及奖学金多少的影响非常大。虽然美国的一些名牌大学都要求世界各地的学生提交SAT I成绩,但目前中国内地还没有开设SAT考试点,部分美国大学可以豁免中国学生的SAT 成绩。但名校通常坚持要学生提供SAT I成绩,否则不予录取。例如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坚持对外国学生没有例外,也必须提交SAT I成绩;加州大学系统的几个学校则规定来美上高中两年或者两年以上的学生必须提交SAT成绩,两年以下的学生可以豁免;麻省理工中心要求中国学生以申请研究生所需的GRE考试成绩代替SAT I成绩。中国高中生若仅有托福成绩,几乎不可能被美国前30名顶尖大学所录取,大部分美国名校要求中国留学申请人同时提供SAT I和TOEFL考试的成绩。

  新SAT

  自二零零五年五月起, SAT 考试主要分成三部分:英文、写作、数学;每一部分 800 分,共计 2400 分。而在此前, SAT 只有英文和数学两部分,每部分 800 分,共计 1600 分。由于现今 SAT 包括了写作部分,原 “SAT2 写作考试 ” 便取消了。

  除了增添写作部分之外,数学部分增加了一些稍微难一点的代数题。当然,不会只是增添,而不减少。例如:枯燥乏味的反意词汇部分改为容易一点的阅读填空。》》点击领取免费在线试听课程

  从表面上看, SAT 改革后难度加大、时间加长、内容增加。其实,如果考虑到由于增加了写作部分,那么原来要求提供 SAT2 写作的大学,因此也就不再要求 SAT2 写作了。许多大学将改为要求两个 SAT2 科目考试成绩。而且,这样一来,促使亚裔不得不在写作上下功夫。也许,从长远利益,这次改革对亚裔整体而言反而是件好事。

  自二零零五年五月起,为了进入美国大学读本科,中学高二及高三的学生就要参加新的 SAT 考试。

  考试内容

  SAT I考试包括SAT I推理测验(Reasoning Test)和SAT II专项测验(Subject Tests)两个部分。考试时间为三小时四十五分钟,题型为选择题及写作,主要测验考生的阅读、数学及写作能力,满分是 2400分。SAT II(Subject Tests)时间一小时,大部分为选择题,主要考察考生某一专业的知识。可选择的SAT II单科考试科目有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外语(包括汉语、日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等,学生应根据各专业和学校的要求报考。下面主要介绍SAT通用考试的考察重点:

  写作 (writing) 60分钟

  时间:60分钟

  考核内容:语法, 习惯用法和词汇选择

  考核方式:多项选择题 (35分钟.);写作 (25分钟)

  分数:200-800

  阅读 (Critical Reading)

  时间:70分钟(分为两个25分钟和一个20分钟)

  考核内容:阅读能力

  考核方式:阅读理解、完成句子和段落阅读理解

  分数:200-800

  数学 (Math section)

  时间:70分钟(分为两个25分钟和一个20分钟)  》》点击金融在线测试小课堂

  考核内容:算术及应用题、代数及函数、几何及度量衡、数据分析、统计学及基础概率论

  考核方式:多项选择题和运算题


分享到:

精品课程更多

SATVIP班

课程特色:根据OG题目讲解,重点梳理十分点得分点内容,对新SAT题型考试技巧总结
适合人群:初中

SAT班

课程特色:根据OG题目讲解,重点梳理十分点得分点内容,对新SAT题型考试技巧总结
适合人群:初中

SAT钻石班

课程特色:根据OG题目讲解,重点梳理十分点得分点内容,对新SAT题型考试技巧总结
适合人群:初中

SATVIP班

课程特色:根据OG题目讲解,重点梳理十分点得分点内容,对新SAT题型考试技巧总结
适合人群:初中

相关推荐更多

  • SAT笔试的写作材料所推荐

    在文章最后,他们也依照以后CB所推荐的101本新SAT写作短篇小说及他们的蓝思水准,展开了标示,他们能看variations的表单展开优先选择。在政治上文档与演说揭秘在政治上文献类,为他们所推荐一个中文网站:http://teachingamericanhistory

  • SAT笔试天数

    2016年体制改革后新SAT总成绩共1600分,分成诗歌创作、语法和微积分三部份,诗歌创作改成Doulevant。日前,CollegeBoard总算发布了2021-2022年SAT笔试报名者将于7月底开始。

  • 托福与SAT

    托福和SAT的对应水平大概如下所示:托福与雅思ETS发布的研究报告《LinkingTOEFLiBTScorestoIETSScores:AResearchPaper》,曾指明了TOEFL与IELTS在总分与单项上的分数对应关系。

  • 考SAT需要花多少钱

    '2023考SAT需要花多少钱SAT备考小白必看!TOEFL80-90分左右,就可以全面开始SAT各科的学习和备考了。如果是初二学生托福已经考到95可以先学SAT的语法和数学部分,学习SAT语法有助于TOEFL阅读写作成绩的提高。

免费领取200元优惠券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