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留学频道 > 留学问答 > 到美国读研,真的很难吗?

到美国读研,真的很难吗?

来源:网络 2018-05-17 编辑:朗阁小编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年轻人常发出“逃离北上广”之叹,而在美国,很多年轻人也有“逃离纽约洛杉矶”之势。

*年轻人常发出逃离北上广之叹,而在美国,很多年轻人也有逃离纽约洛杉矶之势。

 

尽管美国的一线城市很贵,尽管美国的一线城市压力很大,进入美国北上广的高校读书,仍是许多赴美留学生的梦想。

 

商业内参网站对美国主要城市的生活成本进行了调查分析,在这些地方*学校主要有:哥伦比亚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斯坦福大学等。

 

生活成本高,仍让人心之向往

 

城市生活指数平台Expatistan网站通过对美国各大城市的各种生活消费进行实时对比调查。根据网站的调查结果,美国各地的消费指数在121-290之间。

 

 

从地图结果来看,高消费的城市主要集中在东西海岸,尤其是纽约和加州地区,消费指数一路飙红。各大城市具体消费指数排名如下:

 

 

为什么消费水平这么高,留学生还是爱北上广呢?跟*大多数伙伴想要在北上广上学的原因大致相同——

去大城市,可以接触更多*的人;

 

去大城市,可以开拓思维,有更多的资源、更多的机会和更多的可能;

 

去大城市,可以找到更多*的教育资源。这些*的教育资源,往往意味着*的师资和研究水平。

 

读研申请难,可依然对之热爱

 

想要去美国北上广这些*读书,除了需要具备足够的各项要求,还需要了解这些*的申请条件。

 

哥伦比亚大学

 

哥大在2018年美国新闻与*报道(US News & World Report) 颁布的美国大学排名中位列第5,而且它也是*受国际生欢迎的一所常春藤*。

 

语言成绩方面,哥伦比亚大学官网中显示,商中心对托福成绩的要求是Required,GRE的要求是not required,GPA均分3.6+。;其他中心对托福成绩的要求多在100分以上,GRE的成绩要求因中心而有所不同。

 

斯坦福大学

 

斯坦福大学与旧金山北湾的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共同构成了美国西部的*中心。斯坦福大学在*大学*排名(ARWU)、QS*大学排名中均位列*第二。

 

斯坦福大学对申请者的学位背景要求:除工程中心开设的部分硕士学位项目外,其余项目均要求TOEFL不低于100分,无单项要求,不接受IELTS成绩。工程学硕士要求TOEFL不低于89分,同样无单项要求,同样不接受IELTS成绩。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一般来说只接受托福成绩,研究生院*要求为iBT TOEFL成绩不低于68分。

 

但是每个专业对于托福成绩有不同要求,*录取分数从68分到100分不等,大多数专业要求学生有GRE general成绩,少数专业要求学生提交GMAT或者GRE Subject成绩。

 

梦想北上广,成绩是硬性要求

 

如果你的梦想学校也在美国的北上广,可以根据大学的排名,来看看成绩的基本要求。

 

美国*对商科的硬性要求↓↓↓

 

 

美国*对文科的硬性要求↓↓↓

 

美国*对理工科的硬性要求↓↓↓

 

 

从图中不难可以看出,随着排名的下降,分数要求也在下降。所以,如果想要进入名次靠前的大学,还是要好好努力你的学习成绩!

 

其他需要了解的潜在信息

 

之一:自我评估

 

每个申请者首先要做的,是给自己定个位置。你的GPA有多少?你的*水平如何?GRE考了吗?分数呢?英语水平怎样?

 

申请美国硕士以及奖学金,一般来说个人经历、本科GPA、标准考试成绩、科研水平、*水平和潜力、个人作品…这些主要被考虑的申请依据。

 

之二:专业排名

 

给自己做了评估之后,就可以着手了解学校信息了。要选择研究生院,一般可以U.S.News的专业排名开始。在U.S.News可以清晰的看到各中心的评估数据。

 

排名相差很大两所学校的实力之间确实有差距,拿哈佛、耶鲁等和排名100开外的学校比较也无意思,而两个排名相近的学校只用排名决定孰高孰低则又片面。

 

之三:申请信息

 

有时,学校的申请要求是左右学生择校的重要条件。不同的学校和专业都会有各自的要求。如大部分设计类、艺术类专业会要求*个人作品。而某些专业如生物、数学等需要*GRE Sub成绩。

 

美国的硕士要读几年?不同学校,专业的读书时间不同,很多商科的课程需要1年到1年半,一般理工科为2年,有些设计类则要3年。

 

美国不承认*的硕士学位吗? 美国大学并非不承认*的硕士学位,而是由于美国的博士多为硕博连读项目,由于中美两国教育体制和课程有所不同。

 

除了以上说的这些,还有一些对未来读研留学起到重要作用的的软件方面的*准备。

 

首先应该尽可能利用你身边的所有资源,与老师、学长、同学充分沟通联络,寻求他们的支持。

 

当然还有就是来朗阁,详细的课程、专业的配套体系,强大的师资力量,助你美国研究生之梦!

 

如果还有什么疑问,可以在线咨询我们的老师。

填写以下表单,免费领取雅思、托福、SAT备考资料:

 

朗阁小编推荐:

[留学知识]美国各个大学的昵称是怎么来的?

留学问答:什么性格的学生适合美国留学

盘点留美*易失业的九大专业

美国留学 美国留学难不难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