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pet > pet口语 > PET和PTE是什么?PTE的考试题型详解来了

PET和PTE是什么?PTE的考试题型详解来了

来源:网络 2021-03-09 编辑: 雅思托福0元试学

PET和PTE是什么?PTE的考试题型详解来了

PET和PTE是什么?单看名字很多人可能很难区分,PET是剑桥通用英语的初级英语考试,而PTE*英语考试即PTE Academic,是Pearson Test of English家族的一员。PTE*英语考试是由拥有170多年历史的培生教育研发的、全球*的基于计算机的标准化语言考试。通过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PTE*英语考试将AI自动评分系统引入到高风险标准化英语测试领域,实现了全程机考和自动评分的评测方式,以*考生*大程度发挥出自己真实的英语水平,并帮助机构准确、便捷地考量考生的实际英语运用能力。其中包括听说读写四个部分,本篇就从几个不同的考题来介绍PTE的构成。

PTE的口语和写作

PTE*英语考试的*部分将需要77-93分钟,来测试口语和写作能力。

首先,考生需要做一个自我介绍,*一些个人信息。不过也不要担心这部分,因为自我介绍不会被计分,但将与你的成绩报告一起发送到你选择的学校。

在口语和写作测试中,会有7种计分题型。*个测试你阅读和口语能力的题型是朗读。考试中,该题型会有6-7道题。考生将先看到一个至多60个字的提示文本。然后,将有30-40秒的时间准备朗读这段文字。

第二个题型是句子复述,会先听到一段3-9秒的录音音频,作答时间为15秒。

第三个题型是通过描述一幅图片来测试口语能力。在考试中,该题型有6-7道题。有25秒时间研究图片内容并准备答案。

第四个题型是讲座复述,在考试中该题型会有3-4道题。会听到一个*长90秒的录音音频,然后有40秒的答题时间。

第五个题型是回答短问题,它旨在评估你的听力和口语能力。在考试中,该题型有10-12道题。

写作部分的*个题型是总结书面文本,旨在测试你的阅读和写作能力。考生将阅读一篇不超过300字的短文,然后有10分钟的时间写下你的总结。

*后一个题型是测试写作能力。在该题型中,将看到2-3句的提示文本,然后有20分钟的答题时间,你需要依据所给出的话题,撰写一篇200-300字的议论文。

PTE的阅读部分

PTE*英语考试的第二部分将耗时32-41分钟测试阅读能力。这个计时单一部分将包含15-20道题,测试单项技能和综合技能。这一部分旨有五个题型,*个题型是单选题,在该题型测试中,你将看到一段*多300字的阅读文本。可能的答案选项将会被给出,但只有一个是正确的。

第二个题型与前一个很类似,多选题在这个题型中,会看到一段*多300字的阅读文本。与前面题型一样,需要根据文本的内容或语气,从选项列表中选择*符合的答案来回答问题。

第三个题型是对段落进行排序。阅读50字以内的文字,按随机顺序出现在屏幕上的文本框中。

第四个题型是阅读填空。在测试中,该题型将有4-5道题。会看到一段*多80字的阅读文本,文本中将有3-5处的单词被留空。

*后一个题型将测试你的阅读和写作能力。阅读和写作填空是一种综合技能型问题。文本中有*多5个空格,需在每个下拉列表的五个选项中选择一个来填入空格。

PTE的听力部分

PTE*英语考试的第三部分将耗时45-57分钟,来测试听力技能。听力部分有8个题型,*个题型是听录音概括大意。第二个题型是多选择。首先,题目会给你一些帮助你回答问题的信息,但你只有7秒的时间阅读这些文本,然后会播放40-90秒长的录音音频。

第三个题型是填空与之前的题型类似。

第四个题型是选出概括录音内容的*佳选项。每题录音音频为30-90秒长,本题中只有一个正确选项

第五个题型是单选题在阅读一些所给出信息材料后将听一段30-60秒钟的录音音频。根据问题,你需要选择*恰当的那个选项

第六个题型是选出缺失的单词Select Missing Word听到一段20-70秒钟的录音音频后,来题库出文章的*后一个单词或多个单词来完成任务。

第七个题型是选出错误的单词。在本题中,你需要选出错误的且不符合录音中的单词。

第八个题型,也是*后一个题型,就是听写需要在答题框中写下所听到的句子。

对于想要顺利拿到offer的考生而言,熟练掌握以上内容,PTE考试也不会那么难通过,借由不断的练习与反复测试,希望各位考生都能够依照习惯和技巧,顺利通过PTE考试,从而进入理想的学校。PET和PTE是完全两种不同等级的考试,对于有出国意向的人群来说,PTE毋庸置疑是首选。


pet
分享到: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