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培训 > 雅思写作 > 雅思写作逻辑能力如何提高?

雅思写作逻辑能力如何提高?

来源:网络2018-12-21 雅思托福0元试学

Lily老师从业5年 已帮助 300名学员实现留学梦

有一句话是这么说的:你的逻辑思维决定了写作逻辑思维,如果大家对一件事物有比较清晰的认识那么逻辑思维也将会比较清楚,那么雅思写作逻辑能力如何提高呢?

 

 雅思写作逻辑能力如何提高?

 

雅思写作逻辑能力如何提高?事情的区分和类似 (differences and similarity)

论述一个事情的时候,要考虑几个观点是否有区分度,还是类似的,可以合并?

 

譬如说:容貌和性格是不同的观点;对于人的特点来说,脾气和性格这两个其实是类似的,只是说法不同,就可以合并。

 

描述一个事情的时候,如果信息表达出现很大的差异,这就不符合逻辑思维。譬如说:你在描述一个人的容貌,却突然说他脾气不好,这就是不合逻辑。

 

如果信息出现重复,也不符合逻辑。譬如说:“她很漂亮,眼睛很大,她非常漂亮,吸引很多人”,这句话里就出现了很多重复的信息。

 

雅思写作逻辑能力如何提高? 事情发生的前后顺序(chronological order)

一般来说,我们描述事情习惯有先后顺序,譬如说小时候,小学,中学,大学,成年等。

 

雅思写作逻辑能力如何提高?事情的因果关系(cause and effect relationship)

不同事情中间可能有因果关系,并列关系,或者是转折关系。譬如:

 

1. 我读书,可以增加知识(因果关系)

 

2. 我读管理的书,可以增加管理团队的知识,也可以增加管理项目的知识(并列关系)

 

3. 我读书,但是很多知识在现实中不知道怎么使用(转折关系)

 

当你去认识一件事情或者阅读一篇文章的时候,你要带着以上这些意识去梳理你所接收到的信息。

 

譬如说下面这段话:

 

马云的成功和他的商业触觉和个人的坚持有很大关系。他在2016年中国财富榜上排名第二,是中国非常成功的商人。他的互联网公司非常成功,富可敌国。他以前只是一个很穷的老师。很多人刚开始都觉得网络是不可能成功的,网络就是分享信息,怎么可能赚钱呢?马云在2001年美国网络泡沫爆炸的时候,融资很难,公司一直在倒闭的边缘。最后,他不断坚持,公司获得资金,一直生存下来。

 

他发现美国的网络购物很盛行,而中国的消费者也会接受网络购物。他的公司在竞争中脱颖而出,收入迅速提升。他自己工作中非常努力,听说公司员工晚上加班到11点是常事。公司在很小的情况下,完成了很多工作,最终成功。

 

很多人阅读这段话都不会有太大问题,大概清楚里面传递的信息。然而,从雅思作文的角度来说,这段话有很多问题。如果将这段话转化成英文,读者基本上看不懂。现在我们将这段话重新进行梳理。

 

1. 事情的区分和类似:

 

整段话事实上说了马云成功的3个因素,包括中心句的商业触觉,个人的坚持,最后两句话描述的勤奋。

 

事实上,这三个事情是不同的。触觉是天生的敏感,坚持是遇到了挫折继续坚持,而勤奋是不管遇到不遇到挫折,每天都勤奋工作。

 

2. 事情发生的前后顺序:

 

这段话描述了四个时间,顺序分别是:先是2016年,然后再说马云的以前,然后说到2001年,最后是公司很小的时候。

 

这四个时间的顺序并不符合我们的逻辑顺序(也就是从以前到最近)

 

3.文章的前后因果关系:

 

文章中有一句话,说马云以前很穷,很多人觉得网络不可能成功。这两句话是没有逻辑关系的。个人贫穷,不代表网络不可能成功。

 

我们现在将这段话按照上面这三点进行重新整理(reorganised & logically organised)

 

每一个观点只讨论和其相关的事情,描述过程中按照时间的发展顺序,句子之前有因果关系:

 

马云成功的第一要素是:商业触觉。他发现美国的网络购物很盛行,而他推断中国的消费者也会接受网络购物。他的公司因此设计出网络消费的平台,最终在竞争中脱颖而出,公司的收入迅速提升。

 

马云成功的第二要素是坚持:他以前只是一个很穷的老师。他创业的时候,很多人刚开始都觉得网络是不可能成功的,网络就是分享信息,怎么可能赚钱呢?他虽然资金很少,但是不断坚持。在2001年美国网络泡沫爆炸的时候,融资很难,公司一直在倒闭的边缘。他不断寻找投资者,最终公司获得资金,一直生存下来,并且成功。

 

马云成功的第三要素是勤奋:他自己工作中非常努力,听说公司员工晚上加班到11点是常事。公司在很小的情况下,完成了很多工作,最终成功。他在2016年中国财富榜上排名第二,是中国非常成功的商人。他的互联网公司非常成功,富可敌国。


 

 

 


分享到:

精品课程更多

雅思铂金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雅思钻石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雅思VIP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雅思铂金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相关推荐更多

  • 冬季如何提高雅思英语听力

    第一、提高雅思阅读速度在雅思听力中,把握每个听力section前后30秒左右的读题时间,不求记住每个题目意思但求有印象带着题目有针对性地听listenfor而不是listento。先看section4从后面往前看。

  • 秋季雅思培训写作如何7分

    仍在雅思培训中挣扎的学生可以看一看,这将有助于你学习雅思。首先,如何提高你的英语写作水平,掌握写作的核心内容1总结有效的写作内容就是4点:TaskResponse(切题),CoherenceandCohension(逻辑),LexicalResources(词汇),GrammaticalRangeandAccuracy(语法)。

  • 秋季雅思培训该如何练习写作

    例如,我们的一些限定词类似于theonlythebest。当你遇到这样的限定词时,如何回应以及如何解决问题是非常技术性的。因此,在准备期间,我们应该学习考试经验,澄清限定词对文章结构的一些影响。事实上,在这种情况下,你只是在巩固自己的5分实力,你没有得到提升。

  • 雅思写作六分什么水平

    阅读部分是中国最容易获得高分的科目,因为它的考试形式与国内英语课程相似。写作的基础是文章的内容,而雅思写作评价标准则侧重于写作任务的回应。一般来说,雅思写作6分可以对写作任务做出普遍的回应。因此,在写作实践中,就像我们的中文写作一样,我们应该首先确保我们非常重视主题,仔细检查问题,防止文章与主题分离,否则文章从第一印象分为低级。

免费领取200元优惠券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