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培训 > 雅思写作 > 国内考生在雅思考试中的难点

国内考生在雅思考试中的难点

来源:网络2019-11-14 雅思托福0元试学

Lily老师从业5年 已帮助 300名学员实现留学梦

  大家好,小编今天即将给大家分享的是“国内考生在雅思考试中的难点”。里面包含了雅思考官对中国考生提出的问题,以及中国考生所面临的考试难点。感兴趣的同学赶快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些吧!


国内考生在雅思考试中的难点


  由于雅思的教育方式的不断完善, 输入型科目(听力,阅读)呈现逐年上升的趋势。然而,输出型科目(写作,口语)常年保持不变。中国考生擅长记忆,肯下努力,但是这些对于雅思考试来说根本不够,因为现在大多数院校会在考生的雅思成绩的总分基础上再要求写作和口语的分数。比如说,UCL 大学出offer要求考生一个6.5的雅思总分,其中写作和口语必须要6.0,不然就算阅读和听力都是9.0都无法直录!中国考生的阅读水平已经超过世界平均水平,同时听力水平也在慢慢靠近平均值。然而,写作和口语还差很远。

  Why do Chinese students achieve lower in speaking?A. Don’t develop communicative skills.不着重发展交流技巧,也就是说不会聊天。B. Speaking opportunities too limited. 练习口语的机会太少了!C. Lack exposure to listening and speaking.缺少一个英语听和说的外部整体环境。考试中,中国考生常出现ideas 混乱不堪! 有时候,直接给出一个opinion 然后不做任何主观P1/客观P3 解释。 或者就是idea 太奇葩,无法聊!

  Fluency & Coherence 篇:Speaking at length,在口语作答中要做的一定长度的回答,特别是在part 3 部分。中国学生现在不会缺少willingness to speak。 但是现在雅思考官比较头疼的是,不少中国学生的回答基本都不在点上,或者说在Part 1 中说了太多考官没有问到的东西。Organize your ideas,这条指的是,考生脑子里面的idea 形成嘴巴上的句子的一个过程,如果没有接受过特殊培训,或者有在英语区生活的经历的考生,基本都存在这个问题。无法组织好合理的英语。Signpost what you say考官无法得知考生的口语内容。 idea 混乱,一会东,一会西。没有一个明确的方向。其实也就是说讲话没有逻辑性,牛头不对马嘴。通常考官遇到这种情况会直接理解成考生无法理解问题。Discuss and justify opinion and issue这条比较高级,检验考生是否能够以比较辩证(多角度)的回答问题,或者对已经给出的opinion/ idea做出调整并解释。Avoid long pauses or continuous hesitation.尽量别卡顿太久,考官判定考生的卡顿有三个标准。1. 7.0分情况,只是在脑海中搜索在这个对话情境中的合适词语,一般不会太长,而且有明显的在用英语思考。2. 6分的是因为自我修正造成的卡顿。3. 5.0分以下的是整个句子断断续续的说出来,而且在考试中这种情况是常态。

  这些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国内考生在雅思考试中的难点”了,中国考生面临的问题是口语和写作方面,同学们可以针对这两方面多多练习积累。想要了解更多精彩资讯,请继续关注朗阁官网!


分享到:

精品课程更多

雅思铂金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雅思钻石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雅思VIP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雅思铂金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相关推荐更多

  • 冬季如何提高雅思英语听力

    第一、提高雅思阅读速度在雅思听力中,把握每个听力section前后30秒左右的读题时间,不求记住每个题目意思但求有印象带着题目有针对性地听listenfor而不是listento。先看section4从后面往前看。

  • 秋季雅思培训写作如何7分

    仍在雅思培训中挣扎的学生可以看一看,这将有助于你学习雅思。首先,如何提高你的英语写作水平,掌握写作的核心内容1总结有效的写作内容就是4点:TaskResponse(切题),CoherenceandCohension(逻辑),LexicalResources(词汇),GrammaticalRangeandAccuracy(语法)。

  • 秋季雅思培训该如何练习写作

    例如,我们的一些限定词类似于theonlythebest。当你遇到这样的限定词时,如何回应以及如何解决问题是非常技术性的。因此,在准备期间,我们应该学习考试经验,澄清限定词对文章结构的一些影响。事实上,在这种情况下,你只是在巩固自己的5分实力,你没有得到提升。

  • 雅思写作六分什么水平

    阅读部分是中国最容易获得高分的科目,因为它的考试形式与国内英语课程相似。写作的基础是文章的内容,而雅思写作评价标准则侧重于写作任务的回应。一般来说,雅思写作6分可以对写作任务做出普遍的回应。因此,在写作实践中,就像我们的中文写作一样,我们应该首先确保我们非常重视主题,仔细检查问题,防止文章与主题分离,否则文章从第一印象分为低级。

免费领取200元优惠券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