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培训 > 雅思写作 > 怎样克服雅思写作的软肋?

怎样克服雅思写作的软肋?

来源:网络2019-10-18 雅思托福0元试学

Lily老师从业5年 已帮助 300名学员实现留学梦

  怎样克服雅思写作的软肋?提到雅思写作,有些学生在其他单项都能轻易获取8分,甚至9分的成绩,但是写作却一直无法突破6或者7分。毋庸置疑,大部分中国考生最不擅长的单项就要数写作了。接下来就让小编为你介绍详细情况!


怎样克服雅思写作的软肋?


  笔者在教学过程中发现很多中国学生特有的写作通病,而造成这些通病的原因主要有:

  -文化差异:不得不承认不仅仅华人考生,海外学生总体写作分数偏低有很大一部分要归咎于中西方文化的不同。这些文化的不同直接导致了写作方式,写作思维以及写作结构和不同。

  -词汇量不足:很多要表达的东西无法用足够的词汇量加以说明,以至于不能充分说明自己的论点。或者无法找到适当的替换词,导致一个词在文章里重复出现,让文章显得单薄乏味。

  -不能妥善处理论点:

  或许是很多考生长期应试教育,对社会的接触和了解不多,很多考生看到雅思考试题目之后感觉无法从一个社会的深度来很好的分析一个题目,总觉自己的论证“小儿科”。 从而导致论证力度不够甚至无法下笔。

  有的考生发散性思维非常强,看到雅思考试题目立即就想出很多好的论点论据。 但是他们并不能完整的有条理的将这些很好的想法有组织的写进文章里。发散性思维和过多的想法导致学生在有限的时间内用一种雅思非常忌讳方式写作-想到什么写什么。 正是因为考生迫不及待的要抒发自己脑子里所想到的idea,导致了整个文章流畅性和粘连度很差。文章没有整体性, 在作文的中间也存在很多思维的跳跃性。当考官读到这类文章时感觉很头大,无法理解考生的见解。这也是为什么考生考试出来感觉良好,觉得自己充分的表达了想要表达的观点 ,拿到成绩时却大失所望。

  -语法基础薄弱:

  -复杂句的意思绕来绕去,错误层出不穷。

  -时态混乱,前后不统一。

  -不管是用词,还是句型中国式英语,也就是所谓的Chinglish。

  以上就是小编整理的有关“怎样克服雅思写作的软肋?”的相关内容,希望能够给大家带来帮助,更多精彩资讯尽在朗阁教育官网!


分享到:

精品课程更多

雅思铂金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雅思钻石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雅思VIP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雅思铂金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相关推荐更多

  • 冬季如何提高雅思英语听力

    第一、提高雅思阅读速度在雅思听力中,把握每个听力section前后30秒左右的读题时间,不求记住每个题目意思但求有印象带着题目有针对性地听listenfor而不是listento。先看section4从后面往前看。

  • 秋季雅思培训写作如何7分

    仍在雅思培训中挣扎的学生可以看一看,这将有助于你学习雅思。首先,如何提高你的英语写作水平,掌握写作的核心内容1总结有效的写作内容就是4点:TaskResponse(切题),CoherenceandCohension(逻辑),LexicalResources(词汇),GrammaticalRangeandAccuracy(语法)。

  • 秋季雅思培训该如何练习写作

    例如,我们的一些限定词类似于theonlythebest。当你遇到这样的限定词时,如何回应以及如何解决问题是非常技术性的。因此,在准备期间,我们应该学习考试经验,澄清限定词对文章结构的一些影响。事实上,在这种情况下,你只是在巩固自己的5分实力,你没有得到提升。

  • 雅思写作六分什么水平

    阅读部分是中国最容易获得高分的科目,因为它的考试形式与国内英语课程相似。写作的基础是文章的内容,而雅思写作评价标准则侧重于写作任务的回应。一般来说,雅思写作6分可以对写作任务做出普遍的回应。因此,在写作实践中,就像我们的中文写作一样,我们应该首先确保我们非常重视主题,仔细检查问题,防止文章与主题分离,否则文章从第一印象分为低级。

免费领取200元优惠券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