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培训 > 雅思写作 > 雅思写作怎样才能脱离模板?

雅思写作怎样才能脱离模板?

来源:网络2019-10-11 雅思托福0元试学

Lily老师从业5年 已帮助 300名学员实现留学梦

  雅思写作怎样才能脱离模板?有的考生在写雅思作文的时候喜欢套用模板,殊不知,考官们可能在同一天里见过无数类似的作文模板了,这样我们的雅思写作是很难拿到高分的。接下来就让小编来教大家写作文脱离模板的方法!


雅思写作怎样才能脱离模板?


  最忌讳写模式化文章

  雅思和托福一样,都属于生活类的考试,和GRE/GMAT等学术性的考试有本质的不同。

  IELTS雅思考试的理念和出题哲学和许多国内英语考试差异巨大,例如四六级考试中考的单词,在雅思里就未必会考;四六级提倡的主题和思维模式,雅思就未必接受。具体来说,雅思的主题离不开生活,学术类偏重于校园生活的思维,移民类则更多考查日常生活和平常人的共同话题。但学术类(A类)和普通培训类(G类)的大作文,出题特质有时颇为类似。

  学员们写作时的通病,就是思维容易过分发散。雅思的大作文考查的是议论能力,所以在这文章里你要说清楚自己的看法和观点,最忌讳的就是写出四六级考试中灌输的古板而模式化的文章。最好每个段落的开头都有些新的句型,例如,不要老是说first,second,third,而是学会用些新的句子,如我常用的“when I have this topic,what strikes me at once is its social extent”,而用来取代second的可以说“closely next to my previous thought”,这些都足以取代传统教学中灌输的机械表达。

  遣词造句的包装只是比较表面化的东西。很多人考试,文笔暂且不谈,即使内容上也经常有不符合IELTS雅思或者西方思维的地方。例如,老年人是否应该被强迫不能参加任何劳动?大学各个科目是否应该接受同等数量的男女生?这两个问题的共性就在于我们首先要谈到一个概念,这个概念也是西方国家经常提到而在中国传统教育里甚少提倡的“权利”,我们就会发现,其实考雅思不但是语言的问题,还有文化因素的内涵。内容上要做到符合考官的要求,就要多学习,多阅读,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下笔写出来的文字自然有一定的提高。

  以上就是小编整理的有关“雅思写作怎样才能脱离模板?”的相关内容,小编预祝大家披荆斩棘,顺利通过考试,更多精彩资讯尽在朗阁教育官网!


分享到:

精品课程更多

雅思铂金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雅思钻石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雅思VIP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雅思铂金班

课程特色:为需要强化数学员量身定制分科教学方案,精华汇总重难点题型解题技巧
适合人群:四六级

相关推荐更多

  • 冬季如何提高雅思英语听力

    第一、提高雅思阅读速度在雅思听力中,把握每个听力section前后30秒左右的读题时间,不求记住每个题目意思但求有印象带着题目有针对性地听listenfor而不是listento。先看section4从后面往前看。

  • 秋季雅思培训写作如何7分

    仍在雅思培训中挣扎的学生可以看一看,这将有助于你学习雅思。首先,如何提高你的英语写作水平,掌握写作的核心内容1总结有效的写作内容就是4点:TaskResponse(切题),CoherenceandCohension(逻辑),LexicalResources(词汇),GrammaticalRangeandAccuracy(语法)。

  • 秋季雅思培训该如何练习写作

    例如,我们的一些限定词类似于theonlythebest。当你遇到这样的限定词时,如何回应以及如何解决问题是非常技术性的。因此,在准备期间,我们应该学习考试经验,澄清限定词对文章结构的一些影响。事实上,在这种情况下,你只是在巩固自己的5分实力,你没有得到提升。

  • 雅思写作六分什么水平

    阅读部分是中国最容易获得高分的科目,因为它的考试形式与国内英语课程相似。写作的基础是文章的内容,而雅思写作评价标准则侧重于写作任务的回应。一般来说,雅思写作6分可以对写作任务做出普遍的回应。因此,在写作实践中,就像我们的中文写作一样,我们应该首先确保我们非常重视主题,仔细检查问题,防止文章与主题分离,否则文章从第一印象分为低级。

免费领取200元优惠券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