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头条资讯 > 朗阁动态 > 美考试SAT面临改革 数学难度将加大

美考试SAT面临改革 数学难度将加大

来源:网络 2014-02-19 编辑:pmc_vick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很多熟悉SAT考试的培训都分析说:实际上,这次改革恰好是消除当下填鸭式教育这种弊端的,让学生能够思考问题、分析问题、甚至尝试解决问题,这更符合现代社会的需要。变化2:新SAT会继续集中考查词汇水平,但单词的生僻度会降低;

         据*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新年伊始,学生又开始忙于备战素有美国*之称的SAT考试。受2016年SAT将改革以及近几年开始流行的赴美读大学趋势的影响,预计2014、2015年考生人数会出现大幅增长。

  说到为何今明两年SAT考生人数会出现大幅增长,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考生对任何SAT的改革都会感觉是噩耗,因为我们受的教育的方式大多是填鸭式,缺乏自主思考能力,因此很多*生都尽量想在题库的2016年SAT改革之前完成考试。那么,SAT改革到底改在哪里?对我们*学生来说,这真的就是噩耗吗?


  很多熟悉SAT考试的培训都分析说:实际上,这次改革恰好是消除当下填鸭式教育这种弊端的,让学生能够思考问题、分析问题、甚至尝试解决问题,这更符合现代社会的需要。老师解析了SAT改革的背景原因:一是亚裔学生*增长,二是这导致数学成绩普遍偏高,无法客观平衡地考察学生的数学能力,三是作文将降低词汇考察难度,而更加偏重考察学生的批判性思维以及*写作能力。


  以SAT的出题确实也带有相当浓的西方主流价值观的色彩,这些对于来自于欧洲的、来自于美洲的、来自于澳洲的学生来讲不是很大的问题,因为他们具有共同的文化同源性。但是对于来自于*的、韩国的、日本的这些亚洲学生来讲,东亚文化跟西方文化的重大差异造成了这些学生在同样的*的情况下,却不能取得同样的分数,通常这些分数变低。这实际上是一个很大的不公平,是一种对东方文化的歧视。现在看应该是到一个解决这个问题的时候了。


  与此相对应,题库2016新SAT的变化也有三点:变化1、语法部分基本*持不变,作文变成基于证据的写作,即考生可能会被要求依据预先*的文字材料展开分析和论述。变化2:新SAT会继续集中考查词汇水平,但单词的生僻度会降低;同时,文章选材更加全球化,会加入更多来自其他文化、体现“全球性”的阅读内容。变化3:改革后的数学部分考题范围将有所扩大,难度*。会更强调考生实际应用数学的能力,比如让考生用数学分析经济学 或科学实验结果的数据,例如按比例推理、线性方程、线性函数等。

 


分享到: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