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头条资讯 > 考试资讯 > 赴英国留学生源增幅减小 *难以大幅上涨

赴英国留学生源增幅减小 *难以大幅上涨

来源:网络 2013-12-10 编辑:pmc_vick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相关业内人士认为,尽管英国政府采取了开放的留学吸引政策,但并没有*对于国际学生的吸引力。据英国大使馆公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新增留英*学生数量为5.7万人,增长率为9.25%,远低于当年留学美国21.4%的增长率,为近十年来*。

 相关业内人士认为,尽管英国政府采取了开放的留学吸引政策,但并没有*对于国际学生的吸引力。据英国大使馆公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新增留英*学生数量为5.7万人,增长率为9.25%,远低于当年留学美国21.4%的增长率,为近十年来*。对比近十年的*学生留英变化情况发现,自2009年达到32%的增幅后,此后增幅渐趋放缓,2010、2011年度的增幅分别为18%、17%,算上2012年度,*生源增幅已经连续三年下降。
 

  一系列数据表明英国留学的吸引力正在下降。综合来看,造成英国留学吸引力下降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方面:取消PSW工作签证后,留学生在英国工作几无可能,使得很多学生转往美、澳、加等国;英国的一年制硕士时间太短,很多学生及家长认为含金量低;近年来越来越多的留英海归就业困难现象,使得英国留学的投入产出比值遭到怀疑。

  一方面,*留学生赴英总量已告别高增长,另一方面,英国当局正不断推出利好措施,值此卡梅伦访华之际,未来英国留学是否会再次迎来高峰期?对此,业内人士认为恐难出现大幅波动。

  “目前,英国的经济和就业形势并不乐观,可以题库的是,未来重新启动留学生签证的可能性不大。另外,对于主流教育商科招生来说已经饱和,无法招收更多学生。”认为,整体来看,英国留学的高峰期已经过去,未来几年内将会持续低迷,并不会因为首相访华或者中英国家关系升级而改变。

  未来英国留学总体上很难出现规模性增长,这也与*的自费留学市场有关,整个自费留学群体的高增长期已经结束。即使是招生数量不设上限,也不意味着来者不拒,所有的高校会有一个*录取标准。英国的教育虽然高度产业化,但产业化程度够成熟,不会因此而降低标准。

  “相较于美国,英国的学制更短,可以节省大量时间、学费及生活开支。而且,英国高校虽然数量比较少,只有100多所,但是质量非常高,全球高校200强中,英国高校数量仅次于美国。”朗阁留学表示,总体来看,英国仍将是*留学生的重要选择之一。
 
 

分享到: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