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头条资讯 > 考前指南 > [雅思培训]朗阁雅思培训教师详解雅思作文政府类题目

[雅思培训]朗阁雅思培训教师详解雅思作文政府类题目

来源:网络 2014-04-03 编辑:Rand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在雅思大作文中,除了教育、科技和环境以外,*频的考题当属政府类。政府类题目可以细分为以下几个小的方面:健康,教育,法律犯罪,老龄化,国际援助,贫富差距等等。可是大部分*烤鸭对政府职能的理解与西方国家的公众有所不同,论据空洞,缺乏说服力。所以朗阁雅思培训教师通过长期的总结与研究,将从政府类的历年高频考题,详解其思路以及相关的表达,为考生解决这一大难题。

  在雅思大作文中,除了教育、科技和环境以外,*频的考题当属政府类。政府类题目可以细分为以下几个小的方面:健康,教育,法律犯罪,老龄化,国际援助,贫富差距等等。可是大部分*烤鸭对政府职能的理解与西方国家的公众有所不同,论据空洞,缺乏说服力。所以朗阁雅思培训教师通过长期的总结与研究,将从政府类的历年高频考题,详解其思路以及相关的表达,为考生解决这一大难题。

  历年高频考题汇总

  1. 健康医疗(09.03.21)

  It is more important for the government to spend money on promoting the healthy lifestyle to prevent the illness than to spend money treating people who are already ill. To what extent do you agree or disagree?

  题目解析:一些人认为政府花钱促进人们健康的生活方式来预防疾病比花钱治疗已经病的人更重要。同意或者不同意。在解答此题时,考生可以倾向于一边,也可以选择同等重要,选择中立。很多疾病是无法治愈的,比如说癌症,所以健康的生活方式是维持健康的根本方法。同时,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也是政府的责任。但是给予生病的人经济上的帮助也是必须的,因为人们有权利享受社会福利。

  相关表达:

  suffer from 遭受

  well-being 幸福

  ailment 疾病

  go hand in hand 密切相关

  complementary factors 互补因素

  timely medical attention and cure 及时的医疗关注和治疗

  lead a healthy and sound life 倡导健康的生活

  responsibility/obligation 责任、义务

  be conducive to 对…有好处

  be entitled to 有权利

  minimize the possibility of 减少…可能性

  2. 国际援助(09.02.07)

  Some people think that rich countries giving international aid to the poor countries has positive impact. Others argue that it may lead to problems. Discuss both views and give your own opinion.

  题目解析:国际援助是积极还是消极,需要讨论两边再给出自己的观点。这道题需要对两边进行辩证思考。可以从主客体的角度出发,从穷国和富国的优缺点入手。首先,应该给予国际援助是因为国际援助能够救助穷国家人的生命,维护基础设施建设,摆脱贫困等。从主体来讲也能为富国树立一个比较好的国际形象。然后,造成的问题是这些援助可能会被当地政府误用,不能*终帮助穷国家。而且富的国家也会有穷人,有违公平问题等。

  相关表达:

  international financial assistance 国际财政援助

  impoverished country 贫困国家

  suffer from starvation and poverty 遭受贫困和饥饿

  be regarded as 被认为

  infrastructural construction 基础设施建设

  contribute to 导致

  opponent 反方

  side effect 副作用

  lead deprived lives 过着贫困生活

  taxpayer 纳税者

  the rate of corruption 腐败率

  misuse 误用

  3. 养老责任(08.01.12)

  Some people say that it is the responsibility of individuals to save money for their own care after they retire. To what extent do you agree or disagree?

  题目解析:退休后的生活该自己负责吗?这是政府类考题里的一个重点话题。一般来说政府类的考题,关于负责人相关的话题,我们倾向于选择政府负责人比较好写。原因很简单:首先政府的收入来自人们的税收,所以人们享受相应的权利。其次,政府是人民的代表,有这个责任。而且政府付钱有利于维护社会稳定性。*后,可以减轻人们的经济负担,*人们的生活水平。当然反过来可以从政府的财政预算是有限的,要致力于很多基础设施建设,不可能都兼顾来写。所以可以从子女后代也可以承担部分责任。

  相关表达:

  social stability 社会稳定

  prerequisite 前提

  the representative of people 人民代表

  corresponding 相应的

  in consideration of 考虑到

  social welfare 社会福利

  financial burden 财政负担

  tax revenue 税收

  immense contribution to 对…有巨大贡献

  rudimentary 根本的

  physical inferiority 身体劣势

  offspring/descendant 后代

  improve people's living standard *人们的生活水平

  tighten one's belt 勒紧裤腰带,生活拮据

  4. 政府投资(2007.09 and 2012.05)

  Many countries spend a lot of money on art. Some people think that investment in art is necessary, but other say money is better spent in improving health and education. Discuss both these views and give your own opinion.

  题目解析:很多国家把钱花在艺术上。一些人认为对艺术的投资是必要的。然后另一些人认为应该把钱花在医疗和教育上。讨论双边观点,然后给出自己观点。这道考题也是一道高频考题。2012年类似的题目出现过两次,5月份的考试就出现了原题,6月份的考试出现了相似度极高的考题,将艺术改成了体育,可谓换汤不换药,所以有必要仔细分析。一方面,投资艺术能够丰富人们的精神生活,*修养,培养良好的社会氛围,也有利于传统文化的传承。另一方面,投资医疗和教育的论点和上一道养老问题的考题相通,都可以从政府的职能入手。

  相关表达:

  enrich spiritual life 丰富精神*

  social atmosphere 社会氛围

  cultural heritage 文化遗产

  allocate money to 把钱分配给某人

  sponsor/finance 赞助

  decorative project 装饰性项目

  give top priority to 优先考虑

  life expectancy 生命年限

  invest in 投资

  construction of facility 设施建设

  总结

  通过分析历年的高频考题,不难发现同一个话题的考点都是相互联系的。同一个话题里面不同的出题方向也会产生异曲同工之妙。所以,只要熟悉把握重点的题型,掌握话题词汇,灵活应用,多加练习,那么万变不离其宗,定能取得满意的成绩。
 
 

分享到: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