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头条资讯 > 考前指南 > [雅思培训]浅谈雅思写作中的三大误区

[雅思培训]浅谈雅思写作中的三大误区

来源:网络 2013-10-08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常听学生抱怨:“学了这么多年英语,口语怎么不见*呢?”我可以非常负责任地回答:“这事儿不怪你!”口语是人与人之间的交流方式,没人找你用英语聊天,你自然就得不到口语的锻炼,是不是?说得专业一点,英语口语不见*的根源就是英语环境的缺失。英语母语人士的口语习得方式就是浸泡在英语环境中,而我们缺少的正式这样的英语环境。可是雅思*和外企经理们不管这些呢,非要考查我们用英语说话的能力!好吧,那我们就自己创造英语环境,然后“浸泡”其中!如何创造英语环境?我给你支三招。

  误区一:语法好写作一定好

 

雅思写作中,语法是重点和难点。因此避免语法错误是写作的前提所以在准备雅思写作考试的起始阶段,考生应从语法着手,填补以前没有学好的语法漏洞,比如一些基本的语法结构,包括:动词时态一致、主谓一致、用词准确(名词、动词、形容词和一些较复杂的非谓语动词结构。

 

我们要先明白写作是输出型的语言考试。我所讲的难点主要体现在大部分同学在掌握语法的基础上却难以用规范的英语表达出来。即使勉强拼凑出了文章,也会另人费解。因为大部分学生在学语法时只是被动地记住语法中的一些死公式一个单纯的很机械的INPUT流程而写作恰巧是一个要很灵活的运用的OUTPUT过程写作课的初级阶段就是一个把死公式变成活公式的质的转变过程这一点是大多数*雅思考生所没有意识到的问题

例如Half of the furniture are (is) damaged. half of + 不可数名词谓语用单数。主谓不一致

     The sports meet is to put off (to be put off) to next Sunday.语态不正确

     He thinks the book is terrible. Even though many students like it.非完整句

     At the age of ten, my grandfather died.逻辑关系不清

 

另外,考生们还要注意避免的是冠词错误和介词错误。

例如:

A computer has greatly changed people’s life (computer是可数名词,需要在前面加上冠词A; 也可以将computer该成复数computers)

例如:

The universities provided many opportunities to students.介词to改成for

 

误区二:用生词用大词

 

在千千万万的雅思考生群中有一股无形的流--大家都会丢弃很熟知的词而用一个自己只见过一次的单词这样才会觉得是在写雅思作文吗,结果用的词和句子中其他词的搭配不合理甚至因为使用错词而彻底的歪曲了自己本想表达的本意事实上雅思考试中,考生不需要具备特别大的词汇量,但却需要对词汇的理解和用法做到精益求精尤其是动词及动词词组例如,Task 1LetterReport就需要使用不同语气的单词,写一封求职信和抱怨信也需要使用不同语气的单词。朗阁雅思培训中心建议考生能够掌握常见单词的近义词和反义词,对雅思的写作是大有裨益的。尤其是*考试的Task1, 如果考生能够灵活运用不同动词描述相似的变化,无疑会给自己增加筹码。

例如

I need her financial input before I can guesstimate our expenditures next fall.

改为I need her financial figures before I can estimate our expenditures next fall.

 

My sister and I bought the same, identical dress in different stores.

改为My sister and I bought the same dress in different stores.

 

另外,一些词汇是考生们已经很熟知的词汇,也要特别注意使用搭配,否则就会引起句意的不理解甚至是歧义。

例如:

It is a fact that studying in the universities offers many opportunities for academic exchange.

上面这句话,乍一看觉得没有出现我们前文提到的几个问题。但是当我们仔细去读的时候,我们就会发现这句话的逻辑关系是有问题的。很明显,studying in the universities并不能offers opportunities for academic exchange. 但如果我们将offers改成obtain就会好一些;或者我们把studying in the去掉,那么这个句子的语义上也会通顺一些。

 

误区三:复杂句分高

 

虽然雅思写作中注重句式结构的多样化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要写很复杂的句子很多学生在写文章时一句话能写到3-5定语从句,状语从句,名词性从句),自己觉得很骄傲其实站在读者的角度上过分长的句子很难让人比较快而清晰地获知作者的观点和看法建议在具体写作时应长短句搭配使用并且要根据句意选择*佳的句式结构和表达方式

 

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的建议各位考生,要本着利用简单句或短句能讲明白的句子就不要用复合句或复杂句写的原则,这样就能自然出现长短句搭配的文章。在*写作TASK1中,对事物在一个区间段内变化趋势的描写,可以采用单个主语的动词连动句式,又可以采用动名词作状语的句式。

 

例如:

After it declined slightly, it soared and reached a peak of 100 but reduced to 80.

改为After a slight decline, it soared, reaching a peak of 100 but reducing to 80. It rose steadily and reached a high of 100, but declined to 80.

 

例如

For the people who are diligent and kind, money is just the thing to be used to buy the thing they need.

整个句子可以大大简化改为:Diligent, caring people use money only to buy what they need.

 

上述的几种误区是笔者在多年的写作教学中发现的大部分考生会出现的问题,希望能对所有雅思考生有所帮助,以能够有效的备考雅思写作,*终取得理想的成绩。
 

分享到: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