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头条资讯 > 考前指南 > [雅思培训]雅思写作句子成分之同位语及同位语从句

[雅思培训]雅思写作句子成分之同位语及同位语从句

来源:网络 2013-07-16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在雅思写作中,烤鸭们只要用到复杂句基本上首选及*爱使用定语从句(基本上一篇文章能用上7-8次),其次是宾语,状语从句(差不多也有5-6句),或别别扭扭的套用主语从句(比如说:套用简·奥斯汀小说《傲慢与偏见》中开篇打头的句子It is a truth universally acknowledged that…..)。往往问及同位语从句,很多考生的回答居然是不知道什么是同位语,更别谈从句了。

雅思写作中,烤鸭们只要用到复杂句基本上首选及*爱使用定语从句(基本上一篇文章能用上7-8次),其次是宾语,状语从句(差不多也有5-6句),或别别扭扭的套用主语从句(比如说:套用简·奥斯汀小说《傲慢与偏见》中开篇打头的句子It is a truth universally acknowledged that…..)。往往问及同位语从句,很多考生的回答居然是不知道什么是同位语,更别谈从句了。

 

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同位语这个谜一样的东西到底是什么,并且它是如何被*们青睐并且灵活运用的。看完本文的烤鸭们肯定会豁然开朗,甚至发现自己无意中还真用到过,只是从来不知道是同位语或同位语从句而已。

 

首先,为了刺激一下大家的兴奋神经,笔者先举几个剑桥系列里面出现过的同位语从句。

Overall this graph gives evidence that Australia’s share of Japan’s tourist market has been on the rise and will continue to do so.3 Test 1 Writing

该图表整体上可以来*澳大利亚占有的日本人出国旅游的市场份额一直处于上升阶段并且会持续增长。

The apparent simplicity of Indian ways of life has been judges an evolutionary adaption to forest ecology, living proof that Amazonia could not, and cannot, sustain a more complex society.3 Test 3 Reading

印第安人间的生活方式是显而易见的,且被认为是对森林生态环境一种逐步进化的适应,生动的*了亚马逊河地区过去不能,现在也不能支撑起一个更为复杂的社会。

There is mounting evidence that learning a language produces psychological changes in the brain.4 Test 2 Reading

有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学一种语言会使大脑产生心理变化。

There is evidence that these materials work, and that schools can achieve something.6 Test 4 Reading)

有证据表明,这些材料行之有效,而且学校能够取得某些效果。

 

大家看过这几个剑桥系列里面的例句,是不是开始有点想法了,有人会不会有这样的疑问:我一直以为这是定语从句啊!下面我们来详细讲讲什么是同位语,同位语从句,以及同位语从句和定语从句的差别。

同位语:位于名词或名词性短语之后,说明其内容。通常由名词,名词性短语或从句担任。

同位语有两个特质:

1. 相当于中文里破折号后面的东西,起着解释说明的作用。

2. 省略掉完全不影响整个句子内容。

 

先举几个很简单的例子大家就明白了。

例一:The future belongs to you young people.

      未来属于你们年轻人。

其实你们年轻人是对等的,甚至可以说是重复的,但是年轻人是对你们一个更加详细的解释说明。

 

例二:Is there any room for us two?

      有我们两人的位置吗?

那么“two”就是“us”, 只是更加精确到我们两个人了。

 

那么在以上两个句子中同位语和定语还是比较好区别的,翻译后就知道young people不是you的定语,不然翻出来是年轻人的你们。但是在同位语从句和定语从句中可能有的烤鸭就糊涂了。我们来给同位语从句的先行词做个总结,并且和定语从句的先行词做个比较区分。

 

同位语从句通常放在抽象含义的名词后:

answer, belief, certainty, conclusion, decision, desire, doubt, dream, evidence, fast, fear, feeling, hope, idea, information, instruction, message, news, order, possibility, problem, promise, question, reply, report, rule, rumor, suggestion, thought/ truth, warning.

放在这些名词后面来说明名词的具体内容,其实我们看,这些名词本身都是有内容的,比如说“answer(答案),那么什么答案呢,“conclusion”(结论),什么结论呢,需要具体的东西来解释说明它,那么后面跟的就是同位语从句

 

那么我们在雅思写作中就可以漂亮的用上一句同位语从句来给文章结个尾:

After weighing both the advantages and disadvantages carefully, we can come to the conclusion safely that there is no point in spending large amounts of taxpayers’ money on cultural preservation.

在仔细衡量了利和弊之后,我们可以*险的得出结论,那就是没有理由花大量纳税人的钱用在文化*护上。

 

对于弄不清同位语从句和定语从句的烤鸭们,这里用一张表格来说明它们的区别。

分类

同位语从句

定语从句

先行词的关系

从句全句既说明,修饰”“先行词,又等同于““先行词

从句全句修饰,限制”“先行词;由关系词代替先行词在从句中充当成分。

关联词的功用

连词引导。若用连词“that”时,that不做从句成分,一般也不能省去。

关系词引导,关系词&

分享到: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