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头条资讯 > 考前指南 > [雅思培训]题库2013雅思阅读趋势

[雅思培训]题库2013雅思阅读趋势

来源:网络 2013-01-17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时光如白驹过隙,2012年的雅思考试已华丽完结,我们迎来了2013年的缕雅思之光。回顾昨日经典,寻求规律,总结得失才可以让各位烤鸭们有的放矢,妥妥儿地驰骋在2013年的雅思战场上。

时光如白驹过隙,2012年的雅思考试已华丽完结,我们迎来了2013年的缕雅思之光。回顾昨日经典,寻求规律,总结得失才可以让各位烤鸭们有的放矢,妥妥儿地驰骋在2013的雅思战场上。

 

再回首---2012雅思阅读

 

1. 新旧文章搭配出现;题材广泛;英澳特色话题不减;文章长度增加。

 

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的发现,2012年的雅思阅读考试中出现了不少的旧文,以20121月的考试为例:17日的文章动物自疗(旧文2009912日),管理学之父(旧文2009117日),112日三篇文章全为旧文。尤为经典的是218日的一篇文章The New Ice Age和剑桥真题8中的The Little Ice Age极其雷同。总体来说,每次考试大约是21新或12新。旧文的话题背景知识和话题高频词是烤鸭们复习机经的重点。

此外,题材广泛是另一大特点,涉及教育语言,心理生理,发明发展,企业管理,动植物,自然环*。其中动植物,教育语言类话题是高频话题:蓝脚鸟,蚂蚁,珊瑚鱼,哺乳动物冬眠,语言的研究等。英澳特色话题出现频率不减,如:澳洲鹦鹉,非洲澳大利亚人起源,bondi海岸(澳大利亚*海岸)等新西兰海洋新物种,新西兰多种族地区的发展等。

文章长度也在逐渐增加中2008年之前文章长度基本每篇在850-1000字左右,近年来长度增加到1000-1200字以上。这一点是对众考生阅读速度与心理素质的考验。

 

2. 题型覆盖全面,主流题型出现频率稳定,题量相对固定。

 

2012年整年传统的四大题型matching, 判断,summary, heading依然稳固存在,而multiple choice(单选)是仅次于以上的第五个重要题型。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的分析发现,Matching(配对)和判断占据了很大比例的题量,每场考试中至少有2篇文章都涉及判断题,配对中的细节配对题和人名理论配对也维持着每场共10题左右的量。Heading题在这些题型中出现频率虽不算太高,在每个月中会有1, 2次的沉寂,但在11月的三场考试中,它在沉默中爆发了,每场考试有一到两组heading题。Summary题*持着每场出现的稳定趋势。

小题型中,填空题在2012年出现频率走高,主要是table completionsentence completion, 这两种题型得分情况不尽如人意,因为需要填写单词,看似繁琐,不像选择题有很大的偶然性,但其实只需定位准确,精读相关语句,便可得出答案,其实是送分题。表格题,流程图题,简答题*持着一个轮换考试的趋势,做题技巧相似。

 

3. 2012年雅思阅读总体难度相较以前有所上升。

 

雅思阅读的难度虽然每次略微不同,但总体呈现的是上升的趋势。从文章话题,题型配比,文章长度,出题点都有所改变。考点方面,比如判断题中的考点词不像前几年如此明显,比如类似all, only, must be等*化的词鲜有出现,且答案未必是false。题型技巧的规律化、规则化越来越不显著,以避免完全依赖所谓规则而侥幸得分的情况。话题专业度渐高,所涉及的词汇难度也有所增加。比如922日考的Refrigeration制冷技术,yawning打哈欠,811日的El Niño Phenomenon厄尔尼诺现象都是有一定难度的话题,其中的词汇也近乎专业。词汇量的累积是一方面,而猜测单词的技巧和相关话题背景知识的累积也不可忽视。

 

辉煌跨越---2013雅思阅读题库

 

1. 生物话题重点关注

 

2013年,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的建议烤鸭们重点关注生物类话题,比如水獭,恐龙,鳄鱼,蚂蚁,鱼类等,了解高频词汇。此外,语言类话题(少数民族语言的灭亡,语言变迁,语言学研究),人文类话题(幸福感,茶叶的历史,环境*护,*教育)也需顾及。从2012年的考试文章可以看出,遇到旧话题,旧文章的可能性十分大,很多话题虽不完全一致但也极其类似且*持轮回的出现

 

温馨建议:

a. 精读剑桥系列相关话题且具有代表性的文章,了解高频词,文章的行文结构。

b. 关注每次机经回顾,扩大阅读范围,增强语感

 

 

2. 主流题型技巧有所区分,清晰把握各自不同的考点,有的放矢

 

2013年的雅思阅读中,考试题型不会有大变化,主要复习对象集中在matching, 判断,summary, headingmultiple choice(单选),因为它们在2013年的考试中会占据总题量的70%左右。其中判断题的出题愈加成熟,相信在新的一年中,其势头不会减灭。而且只要通过做题加以总结,属于*内见效显著的一种题型。区分FALSENOT GIVEN仍然是此题的症结所在,如能突破,将所向披靡。

另外,单选题的复习着眼于定位词和近义词的把握。定位词不再拘泥于传统的专有名词和数字,应学会灵活应变。

 

温馨建议:

  1. 区分各题型技巧十分重要。很多考生陷入误区,以为定位词是所有题型的*技巧。很多考生长久以来苦于大量做题,却不见正确率的改善,是因为不知如何对症下药,完全不知每种题型想考查什么:Summary题考察语法,heading考察skim。熟练掌握技巧后做题,做题后加以归纳相似,合并总结。

 

  1. 后期加大套题训练,严格计时

套题的训练才能考察是否已将各题型的技巧区分开来,计时是应试的一个重要步骤,正确率在规定的时间内达成才有意义。合理分配做题先后顺序,遇阻如何灵活应变只有在正式的模拟中才得以实现。考前的模拟测试实属必要。

 

3. 考试难度不降,渐上

根据历年的统计和雅思考试人群的增多,考试难度不会退减,相反会逐渐增加,考生们需引起重视,做周全的备考。而考试难度也是相对的,人难我亦难,任何的难度都有其解决

分享到: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