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英语培训 > 六级英语听力怎么练

六级英语听力怎么练

来源:网络 2021-09-22 编辑:朗阁小编 雅思托福0元试学

英语六级是英语四级基础上的*,对于英语六级的题型及分值分布很多学员还不是很了解,今天,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六级英语听力怎么练和分值分布,还不了解的同学可以看一看接下来的内容。

  英语六级是英语四级基础上的*,对于英语六级的题型及分值分布很多学员还不是很了解,今天,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六级英语听力怎么练和分值分布,还不了解的同学可以看一看接下来的内容。


六级英语听力怎么练.jpg


  六级英语听力怎么练

  主题原则(前二后二回合必出,一问一答为一回合)。大学英语六级听力的主题句常在对话开头,对整篇对话的大意起到概括和提示作用,实际上是说话人谈论的中心话题;长对话的*题很可能针对对话的开头提问。结尾处往往涉及建议、决定或某种行为等,它对整个对话起到一个总结的作用,长对话的*后一题经常针对对话的结尾设题,留意结尾回合中的关键动词就成了大学英语六级听力解题的关键!

  提问常出(听到什么选什么)。长对话由对话双方的多轮问答构成,因而对话中的提问就成了出题重点。大学英语六级听力文章结束的问题往往就是对文中问题的复现或是同义转述,因此听清对话中紧接问题之后的答语基本可以做对七成以上的大学英语六级听力题目,如果不追求满分,考场上完全可以遵循“听见什么选什么”,尤其是在题多量大时间短的情况下。

  重读常出。对话的核心内容理应会得到说话人的强调,*为有效的强调方式莫过于重复,而且重复的词语往往能够揭示对话的主体。因此对那些对话双方多次提到的词语或内容应重点记忆。

  留意数字、人名、地名、时间、年代等相关信息。遇到数字、地名、人名、时间、年代时要对此类信息做简要记录,尤其是大学英语六级听力的选项中出现类似的概念时,在听音时更应该重点留意。

  原因、转折必考。原因和转折处时反应对话重要信息的地方,理清因果关系和转折关系才能彻底听懂对话的内容,这也是大学英语六级听力听力常考之处,因此听音时需格外注意。


  英语六级听力分值分布

  英语六级听力满分为248.5分,占英语六级的总分的35%,其中分为三种题型长对话、听力篇章、讲话、报道、讲座 。

  英语六级听力中长对话 8%,8个题目 每小题7.1分。听力篇章 7% ,共7小题,每小题7.1分。讲话、报道、讲座 20% ,共10个小题,每小题14.2分。


  以上就是小编今天想要分享给大家的“六级英语听力怎么练”,希望能够在对六级英语听力的学习中,给大家带来收获!更多精彩详细资讯请继续关注朗阁教育官网!

分享到: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