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托福培训 > 托福口语 > 托福口语考试不懂技巧那你就白努力了

托福口语考试不懂技巧那你就白努力了

来源:网络2019-01-11 雅思托福0元试学

Lily老师从业5年 已帮助 300名学员实现留学梦

  在备考过程中,由于口语基础好,我的口语最低分是27,但是我真的没对这个section上心,原因是我的英语一直以口语见长,也参加过各种各样的比赛,和托福口语一样考察相似能力的英语比赛,且这个部分套路性很强,只要临危不乱就行了,不需要阅读和听力做题的熟练度。


托福口语考试不懂技巧那你就白努力了


  我坚持一个观点:托福口语和口语能力没有太大关系,你的考试技巧会极大影响你这部分的分数。


  Task1&2
  第1、2题有个最显著的特征,就是你一定要举出富有细节的例子,并且完成一个结构性强的作答。不管是“我有一个朋友”还是个人经验,你的例子只要能够细致地说明你的观点就可以了。同时,要注意给评分员展现你叙事的逻辑,即用上顺序连接词,并且直白地展示开头-elaborate-结尾的结构。


  这一部分的题目真的不需要你用多么复杂而高大上的表达,或者俚语,你只要能清晰地举例说明你的观点就好。我没有背过语段,也没有做过黄金口语八十题,但是我明白这个答题的套路,我就能精准拿分。


  而对于托福口语考试而言,流畅的英语表达,是非常重要的事情。不卡壳,不发出没有意义的拟声词,自信地表达观点,你就已经跑赢了很多人。拥有好的语音语调固然好,但是如果不能流畅地表达出你的想法,伦敦腔都没用。作为一个母语非英语的人,拥有口音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不需要太纠结语音语调的“正统”与否。


  说到语音语调,结合我自己在国内帮别人纠正发音的经验,还是有一些特别的小技巧供大家参考,希望所有考生都能够注意这些问题:
  ①th/v/f该咬舌头咬舌头,该咬嘴唇咬嘴唇,千万别省。
  ②辅音L(recall,calculate,Paul)这个音不存在于几乎汉语和各种方言里,所以一定要去学习一下怎么发音。可以参考lisa美语(B站上有)或者BBC出的语音教程。
  ③m/n前者闭嘴,后者不闭嘴,但是需要用舌抵着上颚。
  ④Cake的正确发音是cak而不是cakE,英语里尾音很轻,不要自己加一个没有意义的音节。


  最后,技巧毕竟是有限的,不一定适合所有人,如果我们平时学英语就练习哑巴英语,那危害就很大,最重要的还是说起来,所以在备考的同学,还是把英语说起来吧。

分享到:

精品课程更多

新托福预备铂金班

课程特色:能对抽象事物进行思考,能用英语接触热点话题,能运用一定数量的从句
适合人群:高中

新托福预备VIP班

课程特色:能对抽象事物进行思考,能用英语接触热点话题,能运用一定数量的从句
适合人群:高中

新托福预备班

课程特色:能对抽象事物进行思考,能用英语接触热点话题,能运用一定数量的从句
适合人群:高中

新托福预备铂金班

课程特色:能对抽象事物进行思考,能用英语接触热点话题,能运用一定数量的从句
适合人群:高中

相关推荐更多

  • 托福口语上20分难吗

    第一、注重创作者观念的培育深陷笔试风波的大多数TX都讨厌在托福口语备考的操作过程去诵读一些模版句子,以便他们在笔试的这时候能获得最高分,但常常只是相反的,正是虽然许多人讨厌通过这样的方式来备考引致主考官的耳朵都起茧了,大体上一眼就能推论是不是他们的创作者作品,毕竟托福口语笔试主要的推论标准看抒发是否够新颖,因而要善于培育他们的创新观念

  • 如何提高托福口语评分成绩

    有些学生会感到尴尬(因为考试不是同时开始的,说英语口语的时间可能不一样),然后用喉咙说话。积累真实的语料库;举例来说:上课的时候,一个学生背诵了我给的模板,但是因为紧张前后顺序反转,非常经典,他说:Inthespeaking,thelistenersaid…所以在背诵模板或语料库时一定要背诵。

  • 托福秋季口语如何高分

    与阅读、听力相比,口语考试达到个位数是非常罕见的。拿个位数可以说是没有认真对待,基本闭嘴的结果。如果一个考生总是要80分,那么他的英语口语可能在18-22分之间。这个分数段的语法错误几乎被消除了,然后问自己两个问题:第一,我的内容逻辑是否充分?

  • 秋季托福口语练习中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一些考生也知道他们的口音不标准,而且口音很强“中国风”,那是因为你通常很少张嘴,而且你的口腔肌肉完全不熟悉另一种语言的运动模式。因此,在发音英语时,你仍然习惯性地用中文口型发出中文声音。除了单词和句子本身的发音外,候选人还应注意训练、略读和持续阅读。

免费领取200元优惠券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