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ssat > ssat阅读理解怎么考

ssat阅读理解怎么考

来源:网络 2021-09-28 编辑:朗阁小编 雅思托福0元试学

SSAT阅读部分不仅仅是阅读理解,它包括2部分:句子填空,阅读理解。 在SAT考试中,阅读部分共有3个section,70分钟时间,67道题,其中19道句子填空,48道阅读理解。 阅读一共是9篇文章,长短不一,还有一篇小说。那么,ssat阅读理解怎么考?

SSAT阅读部分不仅仅是阅读理解,它包括2部分:句子填空,阅读理解。 在SAT考试中,阅读部分共有3个section,70分钟时间,67道题,其中19道句子填空,48道阅读理解。 阅读一共是9篇文章,长短不一,还有一篇小说。那么,ssat阅读理解怎么考?


ssat阅读理解怎么考.jpg


  ssat阅读理解怎么考

  SSAT阅读题型分类以及解题技巧:

  1)SSAT阅读题型之词汇题:

  这类题型是基于词汇量,同时结合上下文的语境。做这类题目要比较仔细,我们常规背诵的单词意思往往不是正确答案。

  SSAT阅读词汇题模式举例:

  The word A is underlined in the paragraph one, most nearly means:

  Which word can replace A without changing the meaning of the sentence:

  The word A represents:

  What does the author mean by the word A?

  2)SSAT阅读题型之主旨题:

  主旨题是SSAT必考题型,同学们一定要好好学习,完全掌握。一般有三种考试形式:概括中心思想、寻找作者意图、确定文章标题。这种类型的题目做题技巧:锁定key word。

  SSAT阅读主旨题模式举例:

  The main idea of this passage is:

  The passage is mainly about:

  Which one is the best title for this passage:

  The author`s purpose of this passage is:

  3)SSAT阅读题型之观点题:

  观点题一般有两种考察方式:A,对于整篇文章作者观点和态度的考察,应对方法是寻找重点段,大部分情况下都是在首段或者尾段;B,对于局部语句观点态度的考察,应对办法是务必要理解和牢牢盯着对应语句的关键词,比如形容词等修饰词,以此来揣摩作者的态度,进而推断出该段或该句的观点到底是什么。

  SSAT阅读观点题模式举例:

  The author speaks the sentence underlined with what kind of emotion?

  The author’s attitude is most likely:

  Which of the following best describes the author’s opinion about this passage?

  4)SSAT阅读题型之细节题:

  细节题主要考察信息处理能力和细节定位能力。务必注意该类题型常常常出现很多干扰项,比如文章中原有细节但在不同位置的叙述;比如使用近义词曲解文章原意;再比如矛盾论述或者凭空捏造不存在的叙述或推理(推理尤为易错);还有比如扩大程度夸大描述改变原意等。对应的解题方法是:注意先细节定位,再判断正误。

  SSAT阅读细节题模式举例:

  The author states that:

  Which one of following is not mentioned:

  Which of questions below is answered by the passage:

  According to the author/passage:

  5)SSAT阅读题型之推断题:

  推理题往往是与上面刚刚谈到的观点题相辅相成的,也就是说,我们先要知道文章原有观点是什么,其次进行逻辑分析。注意:一定要在原文中找出对应的依据,而且这类题型干扰项比较多,比如用一些与文章局部细节相似的错误描述作为误导。答题技巧:先推理再锁定原文依据,排除干扰项。

  SSAT阅读推断题模式举例:

  What does the author imply in the paragraph...:

  It can be inferred from this passage that:

  We can infer from the sentence underlined in the paragraph...:

  Comparing the two paragraphs in this passage, we can say that:

  Based on the information given by this passage, we can infer that:

  6)SSAT阅读题型之结构题

  结构题在SSAT阅读当中算是比较难的一种题型,同时考察对文章的细致阅读程度和理解能力。这类题型主要有上下文关联题、指代题、段落作用与段落主旨句概括、推测题。做题技巧:锁定关键词及其语境,尤其是总结性词汇或短语及转折连词的使用等,寻找上下文承上启下的过渡句。

  SSAT阅读结构题模式举例:

  Which of the following best describes the relation of the first paragraph to the passage as a whole?

  Which of the following will the author most likely state?


  ssat学习技巧

  1、结合数学课本

  SSAT数学考试的内容是不会超过*生课本中的知识点的,因此考生首先应该牢牢掌握课堂 中所学过的数学内容,这样在学习英文教材时也会得心应手。

  有的数学课本(会在正文或附录中标出数学词汇的英文表达。在使用数学课本学习数学的过 程中,可以同步积累相关英文数学词汇。当然,也可以参考课本的附录,集中积累。

  2、充分利用参考书

  考生在备考数学的时候一定会选用一些好的备考书,不管是英文版或英汉对照版的,都要认 真过一遍,并且SSAT数学考试的内容,尤其是自己没有掌握的考点,一定要重点复习准备。

  其中每一个章节都是一个知识点的讲解和练习,考生可以学练结合,在学习完之后马上进行 练习,能起到*巩固的帮助,也可以检测自己掌握的程度。

  数学词汇,公式表达等书中也都是罗列出来,对于这部分考生也是以考试就足够重视,为后 面的复习做好基础工作。

  3、整理知识点

  在备考的过程中,遇到生词和不懂的表达是正常的。考生除了可以在已有的学习资料中查找 ,还可以通过词典和网络进行查找,但是这些不会的词汇考生都可以整理到一起,方便以后复习 使用。


  以上就是小编今天想要分享给大家的“ssat阅读理解怎么考”,希望能够在对ssat学习中,给大家带来收获!更多精彩详细资讯请继续关注朗阁教育官网!

分享到: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