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精课精讲 > 英语动词短语的积累

英语动词短语的积累

来源:网络 2019-12-20 编辑:yawen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单词记忆对于英语学习及能力*至关重要。学习者在不同阶段或出于不同目的进行英语学习时,都会经历记忆及学会使用一定范围内的英文单词。

  单词记忆对于英语学习及能力*至关重要。学习者在不同阶段或出于不同目的进行英语学习时,都会经历记忆及学会使用一定范围内的英文单词,例如:国内*大纲要求学生应掌握的基本单词量大概为3500,只有掌握这些单词,学生才有可能顺畅的完成*学业水平考试及*。另外,雅思托福考试也有相对应的各类单词书帮助考生夯实单词基础,以便于雅思、托福综合学习的进行。纵使对于考试本身的套路或题目解题技巧极其熟悉,缺少单词的积累,一切也是徒劳。按照英文单词词性分类,记忆名词或形容词相对较为容易,只需记忆词形及其对应的词意即可。相比之下,因为动词存在不同搭配等特点,记忆动词和动词短语的过程难度增加。下面将针对于动词短语的重要性,记忆难度原因及相关建议详细介绍。


1571799710220235.jpg


  一、为什么要积累动词短语的使用

  首先,动词短语是对已知词汇的高效利用。构成绝大部分动词短语的动词一般都是初*时期课堂精讲过的动词,动词短语将这些基础词汇进行搭配,丰富词汇积累。

  其次,动词短语在英文中使用非常高频,正确及熟练地掌握常用的动词短语是英文理解力和英文写作口语表达能力的。

  再次,很多考试,尤其是国内英语考试,包含直接考查动词短语搭配的题型,如完形填空等。因此,从应试角度看,动词搭配是得分的关键。

  二、为什么动词短语记忆难度大

  1、动词搭配介词多样性

  动词短语通常指的是动词+介词,例如,go out,come in,stand up等很多搭配是英语学习者入门时积累的表达。但是,同一个动词搭配不同介词表达不同意思的情况在英语里很普遍。例如:apply to和apply for,apply to表示应用,apply for表示申请;take up,take over,take off等表示不同意义。在这种情况下,很多英语学习者在动词短语的记忆过程中会产生混淆,不利于短语的使用。

  2、同一动词短语在不同语意环境下意思不同

  与单个名词或形容词不同,动词短语大多数情况下表示多个意思,英语学习者需要根据动词短语所在的具体句子或文章灵活选择动词短语的意思。例如:动词短语pick up在英语中高频率出现。此短语可以表示捡起或拾起某物品;其次,pick up也可以表示接某个人,例如pick sb up at some place等;其次,pick up还有学习某种技能或能力的意思,如pick up a language等;除此之外,pick up还可以意为偶然结识某人,站立,振作精神等。英文学习者可能只了解或记忆其中一个或两个意思,意思记忆不全,但是在很多出国类英文考试中,如雅思或托福考试,因其涉及的话题范围更广泛,动词短语的意思通常不只局限在常用的意思。动词短语意思记忆不全会造成其所在句子的语意无所理解。

  3、动词短语与动词本身意思不同

  记忆动词短语有难度的另一个原因是英语学习者熟悉动词本身的意思,就理所当然的自己推测包含此动词的短语的意思。但是,很多动词搭配介词之后整体意思与单个动词意思已经发生了变化,这种情况在英语动词短语中较为常见,不认真查阅或总结的话记忆及理解都会受到影响。例如:,get by意为勉强过活,pass out表示不省人事,这两个短语的意思与get和pass的字面意思无关。

  4、不重视及不准确的单词记忆方法

  英文学习者,尤其是初学者或是没有系统学习方法的学生,在平时积累单词时,由于动词短语中的核心动词多为简单常见的动词,主观不重视简单动词与介词搭配后的使用及总结,一味的追求大词或难词的记忆。另外,在英文中遇到动词短语时,只按照动词的字面意思强加推测及理解使得整体语意扭曲而不是主动查阅短语正真表达的意思。

  三、如何有效的记忆动词短语

  首先,与记忆单个名词,形容词或动词相比,因为上文提及过的同一个动词可以与多个不同介词搭配表示不同语意,以及动词短语整体语意与动词字面意思不同等特点,记忆动词短语不适合采取机械性的一次性大量背诵。如*内一遍遍的背诵短语及对应中文很容易造成混乱,反而不利于动词短语的掌握。相比之下,放在句子里面理解的记忆动词短语是*为有效的方法,同时,也可以熟悉动词短语的使用特点,当再次遇到同一个动词短语时,可以较快的摘取动词短语分析句子。

  其次,英文学习者应养成善于查阅及总结的习惯。在阅读过程中,遇到任何不熟悉或不确定的动词短语时,应及时查阅词典了解短语正确的语意及按照例句学习其使用。查阅之后,可以将动词短语,其对应中文意思及例句誊抄下来作为自己的短语总结,用于日常复习及记忆。

  四、动词短语相关书籍

  1、牛津动词短语词典

  牛津短语动词词典是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外研社)出版的*性词典,适合各阶段英语学习者使用。此词典为英汉双解,收录在内的动词短语较为全面,覆盖范围广。旨在帮助学习者掌握短语动词这一重要的英语范畴。理解与应用并重;示例丰富,众多示例取自*语料库来突出短语的实际用法,通过研读学习示例,使英语学习者能够全面理解动词短语的构成、含义和变化。

  2、*雅思/新托福写作*范文/朗阁应试系列

  对于参加国际性考试(雅思/新托福)的英语学习者而言,动词短语的积累可以与日常的专项练习结合起来。例如,练习雅思或新托福写作时,可以将范文中的动词短语搭配摘抄及总结,为写作积累表达。朗阁教育*出版的雅思/新托福写作范文系列涵盖了*的高频话题,每篇范文后附有范文中较为*的动词短语或其他表达,可供学习者学习记忆。

  3、单词书

  对于处在不同英语学习阶段以及出于不同应试目的的英语学习者来说,可以选取针对于特定阶段或考试的单词书,在积累单词的同时注意例句中动词短语的记忆。


分享到: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