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精课精讲 > 美国研究生留学准备流程

美国研究生留学准备流程

来源:网络 2019-11-01 编辑:yawen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去美国读研究生除了一腔学习热血和野心,还需要准备什么呢?我们将从GPA, 标化成绩,和需要准备的其他材料方面来逐一解答。

去美国读研究生除了一腔学习热血和野心,还需要准备什么呢?我们将从GPA, 标化成绩,和需要准备的其他材料方面来逐一解答。

GPA知多少

1. GPA定义

GPA 是英文grade point average 的缩写,中文翻译为绩点。其实质是对同学各课程所获学分的加权平均值,GPA衡量学生*水平的评价的重要指标。 当前全球大学中主要使用两种GPA系统,即4分制GPA和5分制GPA。

2. *大学的官方成绩单与GPA

*大学普遍使用百分制成绩。*大学的官方成绩单多数情况下不显示GPA相关信息。但随着*高校的国际化发展,越来越多的大学开始使用GPA作为衡量学生*水平的标准,并在官方成绩上列出GPA相关信息包括:1)分数转换矩阵,2)绩点成绩,3)GPA制式等。同学在拿到学校开具的官方成绩单时,请务必仔细查看是否有GPA相关信息。是否有GPA相关信息将影响后续的申请操作。

如果没有GPA相关信息

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按照默认算法算出的GPA很高,满足学生所要申请的海外大学GPA要求,则不必做任何操作。

如果默认算法算出的GPA不是很理想,可以通过一些操作来*GPA成绩。

如果有GPA相关信息

如果GPA相关信息明确了转换规则,且GPA为4分制GPA,这种情况下,绩点可以凭借所给信息直接计算出来,因此调整绩点成绩的可能性较小。

如果GPA为5分制GPA,或给出的GPA信息不足以计算出绩点,这种情况下,可以通过让学校或中心出具单独的*材料选用比较宽松的GPA转换方式对绩点成绩进行调整。更多方式在后文中介绍。

3. GPA的计算方式(百分制成绩单如何计算GPA)

GPA为加权平均值。即先加权,在平均。计算过程分为以下4步:

*步:利用分数转换矩阵将每一门单科成绩转换成4分制的成绩。

第二步:转换后的单科成绩乘以该课的学分得出单科成绩加权学分。

第三步:将所有单科成绩加权学分求和,另将所有课程的学分求和。

第四步:用所有单科成绩加权学分求和除以所有课程的学分求和,所得结果即为绩点成绩。

举例说明:

一个同学的成绩单上有4门课程,如下:


360截图20191101155852623.jpg


在GPA转换时,一般使用以下两种分数转换矩阵。


360截图20191101155832424.jpg


使用分数转换矩阵1进行GPA转换的计算方式如下:


360截图20191101155809608.jpg


使用分数转换矩阵2进行GPA转换的计算方式如下:


360截图20191101155742048.jpg


从上述转转换示例中,我们可以看出,尽管计算的步骤相同,但选取了不同的分数转换矩阵会产生不同的结果。*种分数转换标准矩阵比较严格,不利于取得高绩点成绩,第二种分数转换矩阵比较宽松,有利于获得较高绩点成绩。

5. 如何申请者的GPA不够理想怎么办

申请者不能使用弄虚作假的方式*绩点成绩。弄虚作假一旦暴露,将对学生的*发展留下极其严重的污点。本文以下所介绍的方法,是在基于信息真实的条件下,在合理的范围内采取适当措施,真正反映海外大学所关心的实质:既申请者的真实*水平。以下方式可组合使用。

如果申请者的派出方院校官方成绩单上没有明确的4分制GPA转换相关信息,学生可以联系中心,让中心出具一个GPA转换的*(需加盖公章,*好用学校信头纸),在GPA转换中采用较宽松的分数转换矩阵。海外大学将首先以这个能明示绩点信息的官方*作为学生*衡量的主要指标。为方便同学使用。

查看成绩单中是否有一些低分的政治类课程,例如马哲、形式教育等。如果有低分的该类课程,可以考虑是否能将这些低分政治课程从成绩单中移除。之所以可以这样,是因为在交流学习项目中,海外大学衡量学生的*水时,注重学生的专业*水平,而上述政治类课程与学生的专业*无关,因此剔除低分政治类课程调整绩点*终计算结果并不违背交流的实质。

如果学校或中心打分严格,例如全班*分也才不过80,这种情况下,可以让中心出具学生是在全班或全年级前百分之几的*(例如,前10%或15%),这种*依然能够表明学生有优异的*表现。这个*对学生的申请极为有利。一般来讲,前20%都是非常不错的。

标化成绩看过来

大家听过的标化成绩有GRE,GMAT,LSAT等,那他们是只要考研究生就随便选吗?当然不是!简单的说,理工科学生更多的选择GRE, 而上课研究生会选择GMAT,法律研究生会选择LSAT。

详细信息如下:

GRE,全称Graduate Record Examination,中文名称为美国研究生入学考试,适用于除法律与商业外的各专业,由美国教育考试服务处(Educational Testing Service,简称ETS)主办。GRE是*各地的大学各类研究生院(除管理类中心,法中心)要求申请者所必须具备的一个考试成绩,也是教授对申请者是否授予奖学金所依据的*重要的标准。GRE,首次由美国哈佛,耶鲁,哥伦比亚,普林斯顿四所大学联合举办,初期由卡耐基基金会(Carnegie Foundation)承办,1948年交由新成立的教育测试中心ETS负责。之后每年在*许多地方举行。*国外考试协调处负责*归口管理和承办GRE等国外考试。有些美国*大学把GRE专项成绩作为“推荐成绩”:即希望申请人能够*此项成绩,无论本科专业是否与其申请研究生专业相同,但不把它作为必须要求。这时若能*专项GRE成绩是很有利于申请奖学金资助的。因此,如果申请人有较为充足的时间,不妨参加专项考试,一个*的专项GRE成绩很能反映申请人的专业素质与学习潜力。GRE普通考试是申请研究生入学的必要考试,申请法律或商业学研究生以LSAT或GMAT替代GRE普通考试。目前美国大学在成绩替代上比以往要求松些。许多学校是可以*GRE普通考试或GMAT考试成绩的任何一种作为商业类研究生应*的成绩,法律研究生亦有以GRE普通考试成绩替代LSAT成绩的。

GMAT是Graduate Management Admission Test(研究生管理科学入学考试)的简称。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的高校都采用GMAT考试成绩来评估申请入学者是否适合于在商业、经济和管理等专业的研究生阶段学习,以决定是否录取。

LSAT是Law School Admission Test(法中心入学考试)的缩写。该考试做为美国法中心申请入学的参考条件之一,该成绩将作为预估申请入学者在法中心的正确且合理的推论与判断能力、分析及评估能力之表现,没有资格报考的限制。这个考试普遍认为很难。

那拿到了GPA和理想的标化成绩以后,还需要走什么申请流程呢?

直接申请:

适合人群:标准化成绩*, 有较好的个人*背景或多年的工作经验

开学时间:每年1月份和9月份

申请截止:9月份开学,1月1日前后截止,1月份开学,10月-11月份截止

优势分析:相对节省时间和经费,适合倾向以*短的时间和花费获得硕士文凭的学生

劣势分析:这种申请方式对学生各方面的压力都很大,因此难度大

双录取

适合人群:标准化成绩未达到学校要求,想申请排名更好的学校

开学时间:视学校要求而定

申请截止:每年11月份和7月份

优势分析:学生免去了标准化考试,只需**成绩,同时申请周期短,开学时间灵活,签证成功率高

劣势分析:需要时间相对较长,整体费用偏高

桥梁课程

适合人群:标准化成绩未达到学校要求、GPA较低

开学时间:每年1月份和9月份

申请截止:每年11月份和7月份

优势分析:避免在语言成绩上花费过多的时间,可以有充足的时间适应美国的学习、生活环境

劣势分析:需花费额外学习时间和费用

申请出去读书不像在国内参加*或者研究生考试,它是一个考验综合能力的过程,需要学生提前准备,好好准备,各方面条件都准备好了以后,更有利于我们在众多学生当中挑选学校而不是学校挑选我们。

分享到: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