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精课精讲 > 不出国,哪一门语言考试适合你?

不出国,哪一门语言考试适合你?

来源:网络 2019-11-01 编辑:yawen 雅思托福0元试学

金秋十月,语言培训行业正在经历秋招高峰,许多大一新生开始为自己接下来的四年大学生涯做准备。有的学生已经决定参加学校与国外大学合作的“2+2”或“3+1”项目,还有的学生计划大四毕业后出国读研。

金秋十月,语言培训行业正在经历秋招高峰,许多大一新生开始为自己接下来的四年大学生涯做准备。有的学生已经决定参加学校与国外大学合作的“2+2”或“3+1”项目,还有的学生计划大四毕业后出国读研。对于这一部分学生来说,参加语言考试,比如雅思托福、GRE,便成了出国之前很重要的任务之一。当然还有另外一部分学生,虽尚未决定出国念书,但也想趁着*余温尚存、单词和语法还尚未全部忘记时,在接下来的大学四年,把自己的英语基础补牢,为四六级和考研以及找工作做准备。毕竟,一些外企以及贸易公司,招聘时对员工的英语要求还是相当高的。那么对于这一部分暂时不准备出国留学的学生来说,想要*英语水平,到底哪一个出国语言考试更适合他们呢?是雅思、托福、还是GRE?接下来,我们从几个方面来给这一部分学生支个招,让大家对这三门语言考试有更清楚的了解,更好地选择适合自己的考试来*英语水平和能力。

首先,我们先用一个表格来看一下这三门考试的区别。


360截图20191101155225722.jpg


从上图中,我们可以看出:

雅思适合人群:申请英联邦国家留学、工作、移民,英文要求为生活日常用语使用及基本*使用;

托福适合人群:申请北美国家本科及研究生考试,英文要求为生活日常用语及较难的*使用;

GRE适合人群:申请美国研究生考试,英文要求为较难的*使用。

那么对于暂时没有出国打算,仅仅想*英语水平的人来说,哪一门考试更合适呢?很明显是雅思。

一:雅思难度偏低。

在目前市面上的出国类考试中,如雅思、托福、SAT、GMAT、GRE等,雅思无疑是难度*的。雅思6-6.5等于托福的80-85分,而前者的词汇量要求为6000-7000,后者则为8000-8500. 雅思四科备考完之后,考生会明显感觉词汇量*很大,并且以实用型、生活类词汇为主。而GRE难度更不必多说,针对研究生的考试肯定比针对本科生的考试难度要大很多。

二:雅思四科考察内容偏生活应用。

1. 以听力为例,雅思听力中有两大场景:生活类和*类。生活类场景包括:租房、银行业务、旅游、以及一些活动的介绍;*类包括:新生入学、图书馆;作业、研究、写论文、讲座等。考试形式类似*传统的听力考察形式:看题的同时听听力。题型也以细节寻找为主。

托福听力也包含生活和*类两大场景,但其中绝大部分都是*类。关于生活类的主要涉及食宿。而*类包括:作业、论文、艺术,生命科学,自然科学,社会科学等等偏难的话题。考试形式为机考,听听力时尚不知道具体题目,只能边听边判断重要内容边记笔记,一个section的听力全部听完之后才能看到考题。对考生预判重要信息的能力要求非常高。题型除了细节题,还有主旨总结题,与雅思的细节题相比,难度非常大。

2. 再以阅读为例,雅思阅读多为常见社会类话题,比如环境类、教育类、旅游类、语言类等;而托福阅读多为科学类文章,比如地理类、历史类、艺术类、天文类、心理类、科学研究类等。所以雅思阅读更“接地气”,看文章时学生会感觉类似的文章内容在国内英语考试或简单英文期刊上读过相似内容,并且许多文章主旨与雅思口语和写作内容可以相互借鉴,充分说明雅思阅读文章实用、生活化;而托福阅读文章做完题之后,在生活中基本使用不到。

雅思备考建议:

1. 备考时间。

*英语在130分左右之间的考生,如果每天都能一定时间的英语学习,需要给自己留出3个月左右的备考时间,补牢基础词汇和语法的同时,了解雅思四科考察重点和做题规律,考前留出三周左右的刷题时间,熟悉考试时间和节奏,总分到6.5分问题不大。

2. 备考书籍。

官方出版的雅思真题。任何考试,没有比真题更好的备考资料了。与其买各种乱七八糟来源不明的备考资料,不如好好地把真题分析透、练习透。剑桥真题目前已经出到第14套,每套中包含4次考试,题量足够考生使用了。其中阅读和听力的使用价值*大,因为题型及出题规律相对稳定,即使使用比较早的剑桥6、7,也能比较全面地了解雅思阅听两科规律。当然,*的剑桥13、14与现在的考试更为相近,可帮助考生准备把握目前雅思的考试趋势。

口语、写作的备考*好使用专业雅思老师整理的话题和写作题目稿件,能够更准确地把握当前口语写作两门考试的题目和动态。

3. 备考建议。

1)四科并重。

雅思不同于国内考试,不仅考察学生的词汇量和语法储备,更考察学生是否有能力将这些单词和句子使用出来。而国内的英语考试以应试为主,不关注学生的输出和使用能力。这也是为什么*英语已经到130以上的学生,刚开始接触口语时非常困难,连一些简单的PART1话题也说的磕磕巴巴。雅思备考到一定的程度,考生会发现通过阅读和听力学到的一些单词和表达,完全可以通过口语和写作的输出而做到熟练使用。一旦一个单词或语法能够在输出科目中熟练使用出来,那才算真正地掌握它,自然而然就能记住,也不用再一遍遍地死记硬背了。一门语言只有能熟练使用,才能全方位真正*英语水平。

2)阅读精读、听力精听。

备考阅听过程中,专业的雅思老师会给考生很多做题方法上的指导。只要认真听,考生基本都能掌握这些解题技巧。但*终决定考生是否能真正将方法体现在做题上的,还是自己本身的英语水平,直观来说,就是单词量和语法储备。而通过对做过的题目进行精读和精听,才能够从根本上*自身的英语水平。另外,上文中也提到了,雅思四科本身很接地气,考察的都是生活常见话题及场景,所以通过精读和精听,能够掌握日常生活和简单*中*常使用的词汇和句型,根本上*学生自身的英语水平。

3)口语练习要以张嘴说出来的内容为主。

很多学生学口语过程中会进入一个误区,即写很多稿件,但很少张嘴说。这种口语练习方法是非常错误的,写稿本身是在练习写作,而不是口语。口语的评价方式只有一个:说出来的内容。所以口语练习一定要注意“少写多说”,只有说出来的,才真正是自己的。

综合上述雅思特点,我们可以看出,以*自己英语水平为目的的学生,*适合学习雅思四门,在正确的方法引导下,通过四科学习,巩固基础、*能力。希望各位能在雅思学习过程中,颠覆旧的错误的英语学习方法,培养真正的英语思维。


分享到: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