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精课精讲 > 有什么让人清醒的雅思备考毒鸡汤?

有什么让人清醒的雅思备考毒鸡汤?

来源:网络 2019-10-31 编辑:yawen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很多刚接触雅思考试的考生,对于雅思考试多多少少会存在一些误解和幻想,下面来介绍一下雅思听力、口语、写作及阅读考试中常见的几个误解。

很多刚接触雅思考试的考生,对于雅思考试多多少少会存在一些误解和幻想,下面来介绍一下雅思听力、口语、写作及阅读考试中常见的几个误解。

一、听力

误区/幻想--掌握听力技巧是拿*的*途径。

对于大部分*考生来说,雅思听力和阅读考试相对来说比较容易拿分,这也是一个普遍现象。一方面是因为*大部分学生这两科的基础会相对扎实些。由于中考、*的压力,*的英语教育本身是比较重视这两部分,学生自然也会在听力和阅读上下更多的功夫。雅思听力相对于其它考试听力来说,技巧性更强,这是个普遍事实,比如section 1/4 的填空题中要重点听强调的内容,强调句、语气加重等,section 2/3 的选择题要注意however, but, as a result, consequently 等词后面的内容等。但是部分考生太过于“技巧至上”,完全没有想过要去打好听力基础。

忠告/建议--脚踏实地一步一步来,背单词、练习精听

雅思听力技巧的确很重要,掌握一定的技巧可以帮助考生打破瓶颈,取得更好的分数。但是应用这些技巧的前提是学生一定要有扎实的听力英语基础。

首先,学生要掌握听力的场景词汇,包括单词的发音、意思及单词拼写。听力有4个部分,section 1的场景一般是咨询类的,比如租房、购票、开户、办理*险等,section 2 的旅游场景,section 3的*场景,section 4 的环境、科技、医疗等。部分考生的反馈是听到了答案但是单词不会写,或者是听到了答案点但是部分单词意思不知道,找不到同义替换。这里给大家推荐2本听力词汇书,《807雅思词汇精讲-听力篇》,《雅思王听力真题语料库》。这两本书涵盖了大部分听力中经常出现的高频词汇,雅思王相对来说更加全面些,且这一本着重练习单词拼写,对于单词拼写较弱的学生来说这本书是一个绝佳的选择。

其次,课后要练习精听,*自己的听力能力。精听的资料*好是雅思听力真题,当然也可以是经济学人、TED、BBC、VOA 等。精听指的是一句一句听,把所听到的内容写下来,*后再和原文核对找出自己的错误点。在精听的过程中,一定要纳归自己的为什么会出错,把没听到的单词、单词连读的部分整理下来,并进行定期复习。精听是*听力能力的*好方法,一开始很难,但是希望大家都能够坚持下来。

二、口语

误区/幻想1--语速越快(很多考生认为语速快就是流畅),分数越高。

Fluency and coherence 是口语考试的*个评分标准,很多考生会认为这是*重要的标准,但是事实上官方给的是‘these four scoring criteria are equally importantly’. 我们日常生活中接触到很多的英语访谈、电视节目等,有些时候参与这些节目的人的语速普遍会比较快, 所以很多考生会认为语速越快就代表越流畅,在口语考试时总想一下把答案全说出来,很多单词都吞音了,语调基本上就是背书的语调。试想一下平时正常交流中,别人和你rap你是什么感想。

忠告/建议--*自己说英语能力,用英语能够正常交流。

在口语考试时适当的停顿是允许出现的,毕竟我们日常交流说母语时也是有适当的停顿,但是不要出现长时间的停顿、卡壳。建议考生找个口语的partner,每天花一个小时左右去练习说英语,*英语表达能力,每天练习的内容可以是口语的part1/3的话题,也可以找些自己比较感兴趣的话题,再找额外的时间去跟读模仿native speaker,改善自己的语音语调问题,找到适合自己的语速,千万不要rap,否则*有可能认为你在背答案。

误区/幻想2--口语用的句式、词汇越难越高级,分数越高。

Lexical resource 和grammatical range and accuracy 是口语的两大评分标准,因此很多考在考场上想秀一下自己的词汇量及复杂句型,以此来吸引*的眼球,但结果却是适得其反,因为多数考生只是记住这个单词的意思,至于词性、单词用法及使用场景完全没有搞清楚,也有可能*自己都很少用到这个单词,至于语法部分,试想一下日常生活中别人和你“之乎者也”,你会不会脑壳痛。

忠告/建议--掌握口语考试中的话题词汇,适当用些从句、非谓语、倒装等,但是不要通篇每句话都要用。

口语考试都是比较常见、生活化的话题,比如电影、音乐、旅游、朋友、衣服、饮食等,考生要掌握的不是大而复杂的单词,而是和这些主题相关的话题词汇,比如话题是 ‘music’,考生至少要掌握melodious, rhythmical, catchy, musically talented, release an album 等词汇

三、写作

误区/幻想--雅思写作写的越长分数就越高

雅思写作考试对字数有规定,小作文不得少于150字,大作文不得少于250字,很多考生以为写的越多就越能体现自己的英语水平,因此在写作时总是在一些没有必要的地方加一些定语从句、同位语从句甚至状语,目的就是为了凑字数。

忠告/建议--在满足字数要求的基础上,尽量*持短小精悍,直击重点。

请记住“雅思写作写的越长分数就越高”这种想法是不现实的也是危险的,篇幅长的文章也会间接导致失分,因为随着文章篇幅的增长,词、句子的数量也必定会增加,那么出现错误的几率也会增长。

四、阅读

误区/幻想--只要掌握足够多的词汇量,阅读必然可以拿*。

有些考生热认为雅思阅读就是词汇之战,只要掌握足够多的雅思阅读词汇,就无敌了。词汇的确是雅思阅读的基础,大的词汇量确实可以帮助考生更好的理解文章,但是这并不意味着词汇量大就一定能够做好雅思阅读。

忠告/建议--打好词汇基础,掌握有效的做题方法,掌握*分析长难句能力。

雅思阅读的*不仅仅只是词汇量之战,阅读中的难点还有长难句,还有各类题型的做题方法,所以*了词汇量只是*了阅读的基础,想要在雅思阅读上拿*,还需要*长难句分析能力和做题能力。

分享到: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