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精课精讲 > 作为雅思过来人,你有什么话想告诫雅思小白?

作为雅思过来人,你有什么话想告诫雅思小白?

来源:网络 2019-09-25 编辑:yawen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在复习备考的过程中,找个搭档是非常有必要的。一是因为有个人和自己学习就会比较有动力,毕竟别人在学习的时候,自己玩手机也会有焦虑紧张的感觉。二是因为搭档可以更容易发现自己的错误。

  1、雅思小白*容易犯哪些错误?以及如何去避免这些错误?

  雅思口语考试*容易犯的错误以及如何避免:

  雅思口语part1的内容为日常话题,一般4-5个话题,3-5分钟,雅思口语part2为2分钟的话题陈述,考生有1分钟的时间准备。雅思口语part3部分,*会根据part2的部分进行深度的讨论,时间在5分钟左右。由于part2部分的题目会有题库,所以有很多考生会在考试前背好part2的话题的,然后在口语考试的时候假装自然地回答。注意这其实是非常危险的行为,因为一旦*觉得你是在背诵,口语分数一定会很低,即使你讲的内容还不错。

  为了避免这种错误出现,建议考生在准备每一个口语话题的时候,只需想好这个话题下的idea,然后在考场上将这些ideas串联成自己想要表达的内容。

  雅思阅读考试*容易犯的错误以及如何避免:

  一部分考生在做雅思阅读题的时候,往往会习惯性想要读全文内容且试图理解全文内容然后做题。这有些不现实:一是因为雅思阅读做题时间非常有限,二是因为雅思阅读部分篇章可能会比较难读懂。

  在雅思阅读中考生的任务是找答案,尤其是对于细节题。大多数问题都会测试你定位信息的准确度,然后再理解包含该信息的句子。所以先看题,根据题目定位到原文,之后解决题目是比较建议的做题顺序。

  雅思听力考试*容易犯的错误以及如何避免:

  如果对于雅思听力考试的技巧不熟悉的考生,非常容易掉进原词陷阱,即听到什么选什么。但是深入了解雅思听力以后,会发现*重要的技巧就是同义转述,也就是原词基本只是用来进行干扰的选项,正确答案往往是发生了同义替换的。所以在了解这点之后,考生在做题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原词陷阱”。

  雅思写作考试*容易犯的错误以及如何避免:

  雅思考试的时候,写作部分分为大作文和小作文,分别占写作分数的2/3和1/3。考试的时候,小作文在前面,大作文在后面。一般来说考生会先完成小作文,后写大作文。先后顺序可由考生自己调整。但是问题在于有些考生在先写小作文的时候,遇到自己比较棘手的题目,往往一不注意时间就过去了,之后匆匆忙忙写大作文,可能连结尾都没有。考生一定要避免这种情况。注意写作考试合理的时间分配是大作文40分钟,小作文20分钟。

  2、复习备考中应注意些什么?

  一、找个复习搭档

  在复习备考的过程中,找个搭档是非常有必要的。一是因为有个人和自己学习就会比较有动力,毕竟别人在学习的时候,自己玩手机也会有焦虑紧张的感觉。二是因为搭档可以更容易发现自己的错误。比如写作中的语法错误,自己看几遍都觉得没有问题,但是搭档就可以很容易地发现里面的语法错误。再比如口语表达,跟搭档模拟口语考试的场景,互相纠正错误和发音要远好于自己在纸上写或者心里说。

  二、注意复习时间的把控以及复习时间的合理分配

  在确定自己要考雅思之前,先给自己做一套测试卷,看一下自己目前阶段的水平和*后需要达到的分数之间的差距。然后根据这个差距给自己安排一个长期的复习计划表。这个复习计划表的时间长度取决于每个考生的实际情况,但是一定不要出现考试即将到来,但是复习还没开始,*后只能临时抱佛脚的情况。

  还有就是注意每天的复习时间分配。雅思考试分为听说读写,所以考生要根据自己的薄弱点来进行*训练。哪一方面比较不擅长,每天就花相对多一点的时间来*。当然其实时间的分配取决于考生所要申请的学校是否有小分要求。如果只是要求均分,那考生也可以发挥自己的擅长,将擅长科目尽可能考到*来弥补薄弱科目。

  3、在考场上应该注意些什么

  雅思听力考试注意事项:

  听力考试时间:30分钟听力+10分钟誊写答案

  (1)听力试卷直到听到音频里的考试开始指示前不能翻看试卷,否则视为作弊。

  (2)耳机试音的时候一定要集中注意,调整到适合自己的音量,出现任何问题及时跟监考反映。

  雅思阅读考试注意事项:

  (1)雅思阅读的时间非常紧张,无论是题量还是题型难度,都很考验考生的时间分配,考前注意阅读词汇量的积累,记忆词汇的时候注意材料的筛选,记忆一些雅思阅读高频的同意转述词;遇到不太有把握的题目不要浪费太多时间在上面,先把能做的题目做完。另外,考生还是要对不同题型的考试技巧有一个熟练的掌握。

  (2)建议考生做完一篇阅读就把答题卡填好,时间一到继续动笔的会被视为警告或作弊。

  雅思写作考试注意事项:

  (1)雅思写作的答题卡上会写Task1和Task2,考生们注意两个部分的答题卡不一样,不要写反了。

  (2)注意时间分配,雅思小作文和大作文的分数占比分别是1/3和2/3。小作文分数占比小但容易拿分,大作文分数占比大同时要求更高。一般雅思大小作文的时间分配为小作文20分钟,大作文40分钟。具体先写大作文还是小作文的先后顺序由考生自己协调。

  雅思口语考试注意事项:

  雅思口语时间:11-14分钟

  (1)记得带身份证,注意考生如果由于忘带身份证原因不能参加口语考试,整场雅思考试都会不作数。

  (2)每个人的考试时间固定且有固定区间,因此需要提前进考场准备,完成身份验证,拍照等一系列过程才正式准备进入考场,卡点进容易错过考试时间。

  (3) 与其他三项考试不同,口试时间可能被安排在笔试前一周至笔试后一周的任意一天。如需要特定安排,可以在雅思官方邮件通知的时候在官网上进行预约。


分享到: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