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精课精讲 > 雅思过来人想要告诫雅思小白的话

雅思过来人想要告诫雅思小白的话

来源:网络 2019-09-24 编辑:yawen 雅思托福0元试学

作为雅思考试过来人,我也经历过每个雅思小白的迷茫,彷徨,努力,徘徊等各种复杂的情绪以及学习上的种种障碍。在自己已经成功屠鸭之后,现给出雅思小白以下几点建议。

  作为雅思考试过来人,我也经历过每个雅思小白的迷茫,彷徨,努力,徘徊等各种复杂的情绪以及学习上的种种障碍。在自己已经成功屠鸭之后,现给出雅思小白以下几点建议。

  时间紧,基础差,短时间内要分数,是考生普遍遇到的问题,对雅思考试不了解,抱着速成的心态来学习雅思,是*大的问题,基于这一点,很多雅思小白容易犯的错误是急于求成。比如说,很多家庭让*出国的决定很仓促,找到中介,中介说要一个月内拿成绩,面对自己一年前考的4.5分的成绩,在一个月后要考到6.5分的成绩,对于不了解雅思的人来说,是不知道这是多么不现实的一件事情。盲目会给自己在学习的过程中造成很大的落差,也会在努力这么久之后,因为认识到自己不能在一个月内考到理想分数而感到沮丧,难免不会失去学习的动力。

  为了避免这些问题以及错误,雅思考生首先要认识到,雅思不是一件急于求成的事情,特别对于基础不好的学生而言,一定要量力而行,做好计划,避免在学习的过程中抓瞎。对于基础只有4.5分的学生而言,要做的事情是从基础开始补起,不要给自己设定在一个月内考到雅思6.5分这样的一个*。而是把这样一个大*,拆分成很多的小*,比如这个月背完了多少单词,同等难度的题目,半个月之后再做正确率有没有*等等,可以每个月模拟一个套题,看自己进步了多少。重中之重是做好计划。

  复习备考中有以下几点需要注意的事情:

  1、调整好学习心态,对于英语基础不是特别好的同学来说,如果想要取得好成绩,自己要有一个心理预期,不可能在短时间内取得特别高的分数,并且在学习的过程中也会遇到很多的问题,自己要有努力并且花功夫学习的心理准备,不能再像原来一样,感觉非常简单,不当回事。这种心态反而很难取得良好的成绩。只有那些认真努力的同学,才能在不断地进步中取得良好的成绩。其次,一定要多给自己创造语言环境,对于雅思学习非常的有帮助,自己可以多听听英语歌,看看英剧美剧,听听英语新闻,在这样的环境中去培养自己的语感,在潜移默化中就让自己的语感变得好了起来,这会给英语学习带来很大的帮助。

  2、在雅思考试中,考生遇到的一个*大的难题就是单词,对于雅思听力来说,填空题占了一半的题目,如果全部掌握,就已经拿到了5分的成绩,可见单词有多么的重要。很多学生会遇到一个问题,就是单词背了就忘。这节课背过的单词,下节课再提问,就已经变成全新的单词了。确实,让考生在短时间内,记住这么多单词是一件比较困难的事情。这就需要掌握背单词的方法。有这样几种背单词的方法,*原始的方法是反复的写,这样可以加深记忆,对于听力来说,只是写是不够的的,还需要听,再跟着读,读音一定要正确。听,读,写三管齐下,使得记单词变得更加牢固。

  对于不着急考试的学生来说,如果可以的话,背单词的时候*好可以用上情景记忆以及图像记忆,这两种方法,可以使得单词变成长期记忆的词汇,记得很牢固,很久之后都不会忘记。这就是为什么*学习的单词,到现在还记得的原因,当时的情景以及图像已经深深的印在脑子里面,想要忘记都是一件非常难得事情了。按照这种方法,如果可以把所有的雅思词汇都用情景和图像记忆的话,那单词的问题就迎刃而解了。而对于短时间要成绩的同学来说,短时间内要记住这么多词汇,用情景和图像记忆显然是不现实的事情了,这时候*好的方法就是反复,艾宾斯浩记忆曲线的原理,要在适当的时间复习之前背过的单词,加深记忆,在前几天遗忘是比较快的,所以要勤加复习,后面复习的频率就可以逐步降低。利用这种方法,也可以很好的记住单词,但是要求考生一定要持之以恒的去复习。所以说,学习的过程也是给自己养成良好习惯的过程,考出好成绩不仅仅只是一个成绩,也为自己的习惯甚至是性格收获良多。

  3、用对学习方法。雅思考试和四六级考试以及*还有很多不一样的地方,很多四六级甚至是英语专八考得很好的同学,自学雅思考试不一定可以取得好的成绩,这就要求考生要找到学习雅思的学习方法,了解雅思考试的重点以及考试套路,避免事倍功半。*好找到培训机构的老师,去学习他们的学习方法,把老师总结出来的学习技巧消化吸收,转变为自己的做题方法,这样可以避免走很多的弯路,浪费很多时间,*后也不能取得好成绩的尴尬境地。在学习了老师的方法之后,非常重要的一点是,要自己多加练习,变成自己的做题方法,多加思考,多加研究,特别把自己错的多的题目整理下来,再下次遇到的时候不要再犯同样的错误。 这样在考试遇到相似题目的时候,就可以非常有把握的做对,也给自己在学习的路上增加了很多的信心。

  在考场中,考生需要注意的有以下几点:

  1、心态要放平稳,要相信自己已经准备好了,踏实的应对即将到来的挑战。2、早饭要吃好,在去考场的路上,可以放放英语听力,让自己提前进入听力语言环境中,避免Section 1 丢分的情况。3、即使有没有做出来的题目,也不要慌,即使调整心态,千万不要把后面的题目的分数也丢掉。 *后,祝所有的考生都可以考出好成绩!


分享到: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