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精课精讲 > 雅思听力要达到8分,该如何安排复习时间?

雅思听力要达到8分,该如何安排复习时间?

来源:网络 2019-09-24 编辑:yawen 雅思托福0元试学

*的考生相对听力和阅读会比较好一些,口语和写作能力相对比较弱。 所以很多同学想要用听力和阅读网上拉拉分,比如都考8分,但其实,雅思听力想要达到8分相对没接触过雅思的考生来说是比较难的一件事情。

  *的考生相对听力和阅读会比较好一些,口语和写作能力相对比较弱。 所以很多同学想要用听力和阅读网上拉拉分,比如都考8分,但其实,雅思听力想要达到8分相对没接触过雅思的考生来说是比较难的一件事情,因为雅思听力不同于*英语也不同于四六级考试的英语,考试侧重点相对不太一样。知识点也不太一样。所以四六级考的好的同学,雅思裸考不一定可以取得相对好的成绩。如果想要听力和阅读达到8分,口语和写作达到7分的水平,还是需要制定一个具体的计划。

  首先雅思听力的词汇量在6000左右,对于很多英语不太好的同学来说,6000已经相对是比较高的一个词汇量了。难点在于,在短时间内背过这么多词汇,可能是比较困难的一件事情, 背了忘,忘了背,才是大部分学生感觉痛苦的一件事情。所以一定要*持背单词的频率,跟着艾宾斯浩记忆曲线的规律,刚背过的单词要及时复习,后期可以放低复习的频率。其次,背过的单词怎样可以加深印象呢,就是在生活中运用到这些单词,在美剧,英剧中如果看到了今天背过的单词,一定要把那句话拿出来单独看一看,在情境中以及语境中记忆单词,一定是*牢固的一种方法。再者如果题目当中遇到自己刚刚背过的单词,也一定是非常有成就感的一件事情,多种方法加深单词的记忆。背单词的时候一定要发音正确,好多同学的发音是不正确的甚至是有口音,带着地方的口音,对于听力来说,就给自己增加了一个障碍。

  想要雅思达到8分一定要制定复习计划,首先要给自己留出足够的学习时间,千万不要只留出一个月的时间期望雅思听力从4.5到8分,这是很多同学的误区,以为雅思听力和阅读是*好*的,所以期望短时间内利用听力和阅读来向上拉拉分。这是对于英语基础相对较好的学生来说,而且也是这也是有风险的。如果自己只有4.5分的水平,一定要给自己留出充足的时间来学习雅思听力。 而且要做好心理预期,在学习的过程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在6.5或者7分的时候会有一个瓶颈,很多同学会坚持不下去而选择放弃。但是只要坚持跨过这个瓶颈,就会有一个质的飞跃。

  一定要精听,精听是培养语感非常重要的一个方法。精听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步骤是跟读,跟读的时候要考虑到很多的读音规则,比如说,连读,省音,爆破音失去爆破,弱读等等的读音规则,其次要注意语音语调以及短句等节奏感一定要读出来,这对于理解句意非常的有帮助,句子分成一个个的语义,一个个语义组成了整个的句子,基本上每个语义都会短句,没有结束的语义会上扬语调,句子结束的时候会下降语调,甚至有些短语会拐调来说,这些都是考生需要学习的,需要去适应语言的不同。这里需要强调的是雅思考试中英音比较多,而好多考生更多的喜欢的是美音,对于英音感觉很陌生,甚至觉得很别扭,这就给听力增加了很大的困难。所以首先要解决的就是考生要适应各种不同的发音,不要让发音成为考试的阻碍。

  背单词*推荐的材料是王陆807,这本书好在单词是分场景的,比如说教育场景,比如说旅游场景,环境场景以及高频的动植物场景,单词分场景背相对来说有一个归纳总结,背起来容易,做题的时候遇到场景,可以回忆起场景词汇,对于*正确率也非常的有帮助。

  另外一个推荐的材料是雅思王语料库,这本书里面的chapter 8 是生存场景,生存场景中包含着姓名,地址,电话等等section 1 的基本信息,这部分的练习可以充分的利用起来, 对于section 1 正确率的*非常的有帮助。还有一部分吞音的练习,这部分对于*0.5到1分来说,非常的有帮助。不仅如此,语感好了,会感觉学习英语越来越顺畅。

  时间充裕的同学可以多听听TED,熟悉不同的口音,里面相对*的单词也比较多,考生可以对各个场景的词汇有所了解,并且适应这种lecture形式的听力,对于section 4 的正确率也非常有帮助。

  *后推荐的是英剧美剧甚至是英文歌曲等,这些可以帮助考生在兴趣*习英语,调节自己的学习压力,同时还可以培养语感,了解语言背景以及文化,在兴趣*习语言,在潜移默化中不断的进步,调节枯燥的雅思学习道路。

  每天安排给雅思听力的时间是这样安排的,*少早晚各半个小时听力,听什么材料都可以,这一个小时的听力,是为了培养语感的,每天都给自己制造这样一个语言环境。其次,每天跟着老师的步骤去做题,练习听力,每天都有做听力题的时间。

  比如说今天讲的是填空题,那么考生需要把做题步骤及时的复习,并且把老师上课讲的知识及时的总结,再做练习,重要的题目,考点多的题目,一定要去做精听,如果时间不够,起码也要把答案句以及引出答案的句子做精听,如果有错题,可以整理到错题错里,自己*好准备一个听力的笔记本,把错题整理下来。

  在本子上,分成这样几个部分:

  1、比较易错的单词,自己背了很多遍还是比较容易错的单词,以及特高频词汇也可以记下来。

  2、老师上课讲的做题步骤,每个步骤自己都要整理下来,做题的时候按照步骤走,切记省掉某些步骤。

  3、同义替换,听力中的同义替换式*的关键,也是重点以及难点,解决同义替换是能否考到8分的关键。

  4、读音规则,连读,省音,爆破音失去爆破等等。

  5、错题,每个考生应该都有自己的错题库。自己在做题的过程中,哪些题*容易出错,哪些题是考点比较多的,考生都要做到心中有数,同样的题再出现的时候,不要掉进同一个坑里去。

  *后,*重要的是,每天都要留出背单词以及复习之前背过的单词的时间,之前背过的单词,一定要及时复习,否则又要重新背。

  *后,祝每位考生都可以取得*的成绩!


分享到: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