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精课精讲 > 学生对雅思口语存在哪些误解?

学生对雅思口语存在哪些误解?

来源:网络 2019-08-26 编辑:yawen 雅思托福0元试学

不少同学对于雅思口语都有这样或者那样的误解,我们就来说说这些误解。

  不少同学对于雅思口语都有这样或者那样的误解,我们就来说说这些误解。


学生对雅思口语可能会存在哪些误解?


  首先,很多同学认为雅思口语有类似题库一样的备考资料,所有考前一个星期再准备都可以。这种想法适用于听力和阅读已经达到至少7分,且口语分数要求不高于6.5分并且不是很害羞的同学,不然*后一周再准备口语,可能会觉得自己被坑死了。虽然在大家的努力之下,我们有一份非常有价值的雅思口语参考资料,但是,口语考试毕竟是基于基本语言能力的,其中的词汇、流畅度和发音都不是*后一周练习就能有很快*的,他们都是需要我们平时去积累的。很多同学因为听信了别人的说辞,*后一周随便看看复习资料,才发现自己的词汇不够表达想要表达的内容,而自己如果花三个月来累计口语考试中可能会需要的句型和词汇,应该能够自信和从容的应考。可惜的是很多同学就是因为听信了口语有很直观的备考资料而没有及时和认真的练习口语或者说对于雅思口语的了解太晚了,导致自己没有充足的时间练习口语而*终“死”在了口语上。

  其次,在我们知道了口语是需要提前规划好时间并且展开练习以后,就可以准备背诵句型甚至答案了,这样想要的分数就可以轻易到手了。相信听过7分范文以及背诵过7分范文的同学大有人在吧,可是这些所谓的*范文真的可以帮助大家拿到相对高的分数吗?有同学在考场上背诵7分范文,然后自己就忘记了自己背诵过的内容,于是尴尬的一幕出现了,*帮忙背诵了后半段。就是那些所谓的*范文,不管是花大价钱买回来的也好,自己在网络上搜索获得的也好,都不是自己的东西,很容易在考场上遗忘或者记忆脱节;又或者是,*不仅仅听一个同学说过,他们已经听得都会背了,因此,当然我们期待的6、7分是不会轻易拿到了。也许有同学认为,可以付费找专业写手,根据自己的情况写出文章来,然后自己再背诵,但是文章始终是背诵的,演技好和运气好的同学,兴许会撞上自己想要的分数,不然,斜眼背诵,翻白眼背诵,又或者Part1和part2回答的很流利,但是part3 连听问题都成问题,更别说流畅度了,那么*会很容易就知道考生在背诵答案,那么我们想要的至少6分就不太可能了。*需要的是考生驾驭语言表达自己思想的交流能力,以便于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的交流,不是学生像机器一样记忆的能力。因此,如果还打算各种形式背诵而又期待6分以上的同学,可以重新考虑一下了。因此,建议还是回归真实语言准备的道路上来。

  再者,很多同学认为雅思口语中很多题目真的是很摸不着头脑,问题很奇怪,实在没有ideas,不如瞎编吧。确实很多雅思的问题很奇怪,比如*近sky的话题,比如曾经的interesting apartment。乍一看,是觉得这些题目很奇怪,但是出题官是希望看到不同文化和地区的人对于不同话题的理解。比如,关于sky的话题,对于长期居住在海边的人来说,看天行事是一个必要的事情,但是对于长期生活在内陆的人们来说,这个话题就会显得很奇怪了,让很多内陆的同学都摸不着头脑。又比如说interesting apartment, 对于*的同学来说,他们应该很有发言权,有各种各样对于狭小空间惊人利用的apartments可以分享,但是对于很多来自城市,尤其是人均住房面积不那么吃紧的地区的同学来说,这题真的是抠破脑袋都很难有idea了。因此,很多时候遇到奇怪的问题可以从出题者的角度解读思考一下,尽量避免瞎编乱造,尤其是一些客观的事实,换句话说就是一些*可以从别的同学即高手同学那里听到真实信息的内容,不建议瞎编,因为*会有自己的判断力。其次,对于设计自己个人信息的内容进行编造的同学,也请还是留心一下编造内容的是否合乎逻辑以及是否照顾到正常考试的coherence。比如,有同学在回答a kind of food for the special event的时候说”Steamed fish tastes crispy.”*作为一个老师,即使不会烹饪应该也知道不太可能吧。再比如,有同学在part 1里说喜欢自己的家乡,因为家乡有很多美食以及好玩的地方。然后part3*问道学生喜欢住在哪个地方,是安静的地方还是有很多旅游景点的地方,然后学生回答,安静的地方,这位记忆非常好的*说,你刚才说你喜欢家乡,因为有很多好玩的地方啊。学生当时就尴尬了。因此,我们在做答的时候,自己说了什么一定要注意,一味地瞎编乱造很容易就让自己穿帮了。这样的结果可想而知了。

  *后,很多同学都有的误区就是,认为自己口语弱,就完全攻口语,忘记了别的练习,尤其是听力部分的练习。这样的话,就会陷入一个更尴尬的境地,口语是好多了,但是在part3的时候听不懂问题。问题都听不懂,鸡同鸭讲,怎么会拿到自己期待的分数呢。很多同学花大把时间背诵和记忆part3的问题和答案,或者*答案和句型,却忘记了,如果听力不*,这些背诵了都没有用,因为根本听不懂问题,是真的根本听不懂问题,因为很多时候*在第三部分的问题会比较长和难再加上生词和语速还比较快,学生就真的听不懂问题了。背诵的再好的句型和答案也没处用。并且,第三部分*会根据学生的第二部分答题内容进行自我问题发散,也没有办法进行问题的题库,这也是高手拿分的重点,*如果在第三部分对考生进行“为难”,而学生每招都接住了,那么想要的分数也就到手了。相反,如果*在第三部分问得都是通用问题,没有太多为难,那也就可想而知自己的分数了。

  因此,在备考雅思口语的路上,扎实打好语言基本功是基础,加入适当的谈话的技巧是取得理想成绩的助推器。


分享到: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