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泰晤士*大学声誉排名*,*们心中的“顶流”大学都有…

2022-11-24 10:40:59 来源:网络 作者:朗阁小编
泰晤士高等教育*大学声誉排名结果是通过全球*大规模之一的邀请制*问卷调查所得。新加坡国立大学第19名,进入了*前20名,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位居*第40名。完整榜单留学生该如何看待排名各大学排名当然有重要参考性,但是,即使排名机构已经尽力把衡量指标做到均衡,但也无法*证完全没有“刷排名”的漏洞。

留学资讯 | 2022泰晤士*大学声誉排名*,*们心中的“顶流”大学都有…

泰晤士高等教育(THE)日前重磅*了2022年*大学声誉排名!

泰晤士高等教育*大学声誉排名结果是通过全球*大规模之一的邀请制*问卷调查所得。2022年*大学声誉排名是由2021年11月至2022年2月发出的问卷调查结果所得,机构共收到了来自159个国家的29606份回答。

所谓的“声誉排名”是一项比较有参考意义的主观调查——基于对活跃的*学者进行的全球*大的意见调查。简单来说就是每个学科领域的学者心中“顶流”大学的排名。

该排名非常强调院校的真实*和科研能力,也是非常具有参考性的。

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具体排名吧!

排名亮点

● 美国*前三霸榜!哈佛大学连续12年居榜首!紧跟其后的是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分别位居第二和第三,美国本次共有6所大学进入前十名榜单,虽较去年的前十名榜单中少了一所大学,但仍持续占据前十名榜单中数量*多的国家! 虽美国大学在榜单中有起有落,但总体而言,它的*大学在全球学者眼中仍然享有盛名。

● 英国方面,英国有9所大学跻身*前top100名,其中,*为显著的是,帝国理工学院进入了*前20名,从*第23名上升至第14名。布鲁斯托大学则从第101-125排名区间上升至81-90排名区间。

●澳大利亚共有五所院校进入前100名,其中墨尔本大学位列*第45名,跻身*前50强;悉尼大学紧跟其后位列第58名,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和莫纳什大学分别位列第62和65名,昆士兰大学位列第77名。

● 在加拿大中,有3所院校跻身前50名,其中多伦多大学位列*第21名,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位列第40名,麦吉尔大学位列第50名。

● 在亚洲的地区,首次有两所亚洲大学同时进入全球前十名,*大陆的清华大学位列*第九名,日本的东京大学位列*第十名。新加坡国立大学第19名,进入了*前20名,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位居*第40名。前100名中,**大学位居*第53名,**中文大学*科技大学分别跻身第92和94名;韩国延世大学位列*第59名,韩国科学技术院位列*第63名。

●  欧洲大陆的大学中,慕尼黑工业大学从第45名跃升至第33名,成为德国*的大学。法国索邦大学从第51-60排名区间上升至第50名,再次进入*前50名。荷兰代尔夫理工大学继续攀升,从第50名上升至第43名。与此同时,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的排名也从第18名上升至第12名。

完整榜单

留学生该如何看待排名

各大学排名当然有重要参考性,但是,即使排名机构已经尽力把衡量指标做到均衡,但也无法*证完全没有“刷排名”的漏洞。

所以,无论是我们留学生自己,还是父母家长,在留学择校时,都不要一味地“迷信”排名。

学校的地理位置、环境学习体验、专业排名、专业发展前景、实习机会、校友资源、职业发展前景,职业收入水平等,都应当成为择校的参考标准。

正如斯坦福教育学院的高级讲师 Denise Pope所说:

“研究告诉我们,在学校或者是在社会上*成功的的学生,无论他们是在200名左右的大学,还是在排名*的大学,都是把精力投入在自己学业或者实践中的学生,所以大学排名的高低并不能代表学生的成功与否。”

排名只能作为选校的一部分,更重要的是做好院校探索,对学校的文化、课程有一个清晰的认知,结合自己热爱的专业、未来就业前景以及大环境等因素综合选择,这样才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学校!

23年申请季已经开始,希望同学们都能卯足全力,奔赴自己的梦校,不留遗憾!


备考资料限时免费领取

立即领取

小朗老师微信

沪ICP备 17003234 -2号 沪公网安备31010102007649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