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了!留学生真实薪资曝光!国内211竟然没有留学生就业有优势!

2022-08-24 11:15:47 来源:网络 作者:朗阁小编
国内211竟然没有留学生就业有优势!国内211竟然没有留学生就业有优势!前段时间,猎聘大数据研究院*了《2022海外应届留学生就业竞争力洞察报告》,对应届留学生的就业情况等进行了分析。今年国内高校应届毕业生首次突破了千万大关,留学生归国也变为热潮,就业市场竞争激烈。

酸了!留学生真实薪资曝光!国内211竟然没有留学生就业有优势!

前段时间,猎聘大数据研究院*了《2022海外应届留学生就业竞争力洞察报告》,对应届留学生的就业情况等进行了分析。

1661310894608932.jpg

今年国内高校应届毕业生首次突破了千万大关,留学生归国也变为热潮,就业市场竞争激烈。

QS100 留学生竞争力优势明显,总体来看, 应届留学生的人才竞争力比国内应届生更高。

2018年1月至 2022年5月,从海外QS100、海外非 QS100、国内 985/211、国内非 985/211 应届生人才竞争力指数走势来看,国内外应届生的竞争力指数排序是:海外 QS100 > 海外非 QS100≈国内 985/211 > 国内非 985/211.

英国大学毕业生真实薪资

大部分互联网公司都会选择将自己的英国总部设置在伦敦。不仅谷歌、Facebook、亚马逊这样的老牌互联网公司等在伦敦设立了分部,一些年轻的新兴互联网科技公司,如Tiktok,也纷纷在伦敦落户。

所以英国大学的毕业生互联网大厂抢着要!

8月17日,腾讯*第二季度财报,据估计,腾讯员工的平均月薪为85473元!

不过,这个平均月薪,只是用企业薪酬总成本除以总员工数算出来的。有知情的网友算了一笔账,新晋员工每个月到手是数字,大概“只有”2-3万。

但是,就算是这个数字,也让许多网友都默默流下酸哭了的眼泪。

美国大学毕业生真实薪资

计算机科学专业近年来在留学圈的热度持续高涨,毕业生几乎人均 “百万年薪”!

在CS(计算机)专业排名前25的学校中,起薪中位数范围为85.300-141.100美元。其中,排名前三的学校分别是布朗大学卡内基梅隆大学哈佛大学

其中,布朗大学的计算机科学学士学位毕业生的起薪*,为141.100美元。

留学生就业明显优势

在对企业HR的数据中显示,有80.85%的企业HR会将留学经历视为加分项。

从市场对留学生的友好态度可以窥见,留学生在就业上的优势会持续存在。因为行业在*发展、新兴的领域急需相关人才。对比国内的相关专业教育呈现的参差不齐的现象,国外的教学相对更为完善,所以企业对于留学人才的需求不会下降。

而针对新兴行业的发展,以及*更新迭代的各个领域,必然会衍生出更多发展的机遇。对于同学们来说,如何规划自己的发展,展现个人优势,为自己争取更多发展机会则是重要的。

所以,同学们现在要做的不是犹豫是否留学,而是要行动起来,去争取更多尝试的机会,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方向。无论*后的选择是什么,都能够在准备的过程中去积累经验,对自身的专业也好,行业也好有着清晰的认知。


备考资料限时免费领取

立即领取

小朗老师微信

沪ICP备 17003234 -2号 沪公网安备31010102007649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