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所大学又卷压力又大,学生都变身六边形战士!

2022-05-26 14:59:00 来源:网络 作者:朗阁小编
这个申请季相信大家都觉得难度一年比一年大了吧!不仅GPA越来卷越高,学校发offer也吝啬了许多。

这个申请季相信大家都觉得难度一年比一年大了吧!不仅GPA越来卷越高,学校发offer也吝啬了许多。

你以为作为幸运儿卷上了*就可以松一口气了吗!?大错特错!在学霸云集的地方,你也会身不由己地跟着卷!甚至更累...

像美国这些高校严谨的态度,GPA卡分严格,连学霸都要反思是不是自己还不够努力。今天趴趴带大家看看,这几所美国高校是怎么卷起来的。

例如哈佛、MIT这些**就不再赘述了,毕竟能进去的学生都可以算是“六边形战士”,自身能力强又努力,学校要求高是自然。

但以下几所学校,你可能想不到:

芝加哥大学

芝加哥大学虽然不是常春藤,但是学校的综合实力一直在*前列,2022年度QS*大学排名第10名、2022年度U.S.News*大学排名第15名。并且拥有全美*的布斯商学院。

芝大办学风格严谨,崇尚*派,创办了多个学科领域的“芝加哥学派”。教师和学生比例*持在1:6以内。十分注重理论研究,以打分苛刻而出名。学生经常调侃学校的校训应改为Chicago, where fun goes to die。在民间一直有“让快乐逝去的地方”这一称号。

芝加哥大学的学制比较特别,学期是quarter制,一年有4个quarter。但一个quarter仅有十周,在短时间内,需要完成课程学习、考试、论文,时间安排极其紧凑。通常还没消化完课本知识,就已经考试结课。

由于芝大教授的一丝不苟和紧凑的课程,想拿高GPA绝非易事。学霸互卷到即使凌晨三四点,在图书馆也一位难求。

从芝加哥大学培育了那么多诺奖得主来看,严谨治学是希望学生*自己的能力和思想境界,静下心来专注*。

加州理工学院

加州理工学院是一所私立研究型大学,规模很小,全校学生仅2000人左右。是一所典型的精英学府也是*大学诺贝尔奖得主密度之冠。在物理学、化学、天文学和空间科学等领域均为**。

《生活大爆炸》的剧迷对这个学校再熟悉不过了,在这里的学生确实都和谢耳朵一样是妥妥的*能极强但社恐的nerd。

加州理工学院每年只招收240名左右本科生 ,研究生、博士生也有类似的苛刻淘汰比例。在加州理工学院上课是一件艰苦的事,“压力”就是加州理工学院的代名词。

学生平均每个星期学习50小时,每个人在毕业前都必须修满486小时的课程,也就是说,平均每个学期有5门课,1年3个学期共修15门课——大部分人甚至比这更多。为此一度令每一年级20%的学生因种种原因毕不了业——或是辍学,或是转走。能够在这里留下来的学生们,都是出了名的“工作狂”。

学校有“集体做题”的风气,整夜不睡地做题也是家常便饭。因此有学生说,我*恨的事就是解题才解到一半,就发现太阳已经升起来了。好在入学*年,学校为了让学生适应缓解压力,*年上课程只有“通过”或“不通过”两种结果。

有趣的是,这群nerd也不只会学习,还组建了一支名为“书呆子联盟”的足球队,成员都是诺奖得主、NASA工程师、科学家...

卡耐基梅隆大学

卡内基梅隆大学是美国25所新常春藤盟校之一。该校拥有享誉全球的计算机学院与戏剧学院,其艺术学院,商学院,工程学院及公共管理学院等也在全美名列前茅。CMU位列2022U.S. News美国*佳大学排名第25名,包括商学院全美第5及工程学院全美第6.

CMU的校训是My heart is in the work(我心于业),因此CMU高薪毕业生比比皆是。在校训的指引下,卡内基梅隆大学对学生的训练异常严格,课业繁重,在《普林斯顿评论》(Princeton Review)每年“学生累得像狗的大学排名”中,从来高居前几位。

CMU*累的在于课程任务量太大。除了日常的自学还有大堆的课程作业,尤其是那些cs的学生,每周都有作业和小测验。每门课的工作量等于一份全职工作的量,但是同时堆积三四份。

考试考核因专业而异,但是大部分因为老师讲课进度快,需要自学巩固,考试难度大费时多。期中期末给分严格,对修GPA不友好。

不过高强度的学习对于*个人能力很有帮助。毕业生进大厂如Google和Facebook的很多,就业前景大好!

普林斯顿大学

普林斯顿大学是常春藤联盟成员。位列2022U.S. News美国*佳大学排名全美第1  ;2022U.S. News*大学排名*第16.

普林斯顿和以上介绍的三所学校及MIT全美同为学生压力*大的学校。从录取开始就显示出“严格”,根据《大西洋月刊》,普林斯顿是全美在录取上第二严格的大学,仅次于MIT。

普林斯顿使用的是一年两学期的学制,每个semester的长度其实和西海岸quarter制的学校的一个quarter差不多,导致进一步压缩了教学的时间而增加了教学的强度。学期短,课程涵盖内容和难度都很大。有些专业课程教授资源有限,会上百人大课,因此课后要花很多精力自己补充学习。

普林斯顿还有的压力来自学生之间的竞争。大多数的学生十分*、专注研习,抱着极大的兴趣和热情,除了日常上课之外,还往往会去额外探索和自己所学相关的知识,和教授一起做research,或是去参加研讨会。内卷“严重”。

普林斯顿在*上把控严苛,严格控制GPA,以防Grade Inflation的现象产生。普林斯顿大学非常适合*研究,周围几乎没有什么娱乐场所,踏踏实实一心搞学习是很不错的选择。

佐治亚理工学院

佐治亚理工学院是**的研究型大学 ,公立常春藤之一,**大学埃默里大学的姐妹校。

虽然综合排名不占优势,但是佐治亚工程学院整体排名全美第4.工程院下各系均位列全美前5.在2021年U.S. News*佳本科计算机科学排名中,佐治亚理工学院位列全美第5.专业优势很强。

全日制课程每个学期*少选四门课,*多选七门课(需要很大勇气)。必修课要求非常高,所以选课十分讲究搭配。

佐治亚理工是偏向研究类型的大学。理工科的学生向来学习任务多、压力大,但是佐治亚理工课程之密集,累倒不少学生。研究生部分专业光lecture一周就能排10多节,不时有小测验,每周要写千字report,作业很多。期末考试复习加上final project,学生通常都是熬到凌晨。

虽然学业压力大,但学校*招聘会和就业指导,大部分学生只要熬出头,就业前景十分可观。

这些让学生备受课业折磨的大学,不仅入读要求高,对学生的学习能力要求也高。虽然大家嘴上说着累,但都在咬牙坚持。毕竟大佬云集的地方,确实对*有着更高的追求。

当然啦,学业压力大也侧面反映学校的教学水平和生源水平。如果想要挑战自己,钻研*,不妨来和学霸们一起切磋切磋!

备考资料限时免费领取

立即领取

小朗老师微信

沪ICP备 17003234 -2号 沪公网安备31010102007649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