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头条资讯 > 考试资讯 > 雅思考试需要注意的地方

雅思考试需要注意的地方

来源:网络 2014-10-27 编辑:朗阁教育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如今,雅思已经逐渐成为*具备‘国际范’的英语语言水平考试,考试人数的不断递增,其考试的方式也在趋于成熟。


如今,雅思已经逐渐成为
*具备‘国际范’的英语语言水平考试考试人数的不断递增,其考试的方式也在趋于成熟。 雅思考试中有哪些是值得注意的呢?

口语考试时间选择更多

自今年1月起,山东省的两个雅思指定考点济南和青岛,把原本只安排在周六下午或者周日全天的口语考试,延伸到了周三到周日,笔试仍旧只在周六上午考。

表示,不难看出,由于雅思*的数量是有限的,而雅思口语考试要求*与考生“面试”,于是,在有限的时间里,雅思只能要求考生们做好口语提前考试的准备了,“这也要求考生们需要提前做好选择考点、报名考试的准备。”

不过,有很多学生在报名的时候是想报考济南考点的考试,然而,由于动作慢,或者顾虑太多,*后不得不去上海、太原等离家很远的城市考试。这不但要舟车劳顿,挤占更多复习时间,还要支付额外的交通和住宿费用。

口语考试内容变化大

近几年,雅思考试口语部分变化较大。

前几年,雅思官方称每年的1月、5月和9月,口语考试会变换话题,而话题的变换率在30%左右,其中不到10%是崭新的题,剩余的是“旧题重现”。然而,就*近两次换题来说(5月和9月),被替换下的题的数量远远大于30%,有时甚至达到一半以上。

虽然口语的部分(总共是3个部分)仍然*留着“旧题重现”这一原则,口语考试的第二部分却成为“新题”的聚集地,崭新的题目层出不穷。比如“Describe a beautiful or handsome person that you know”,此类题目在以往的雅思口语考试中从来没有出现过,首先,这个题目是要求“细节”的人物描述,此前,大多数口语第二部分的试题都是泛泛而谈的话题。这也说明雅思口语考试的一种新的趋向,那就是“个人”和“细节”。雅思口语考试希望真正从考生的人生经历、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上,去了解考生的英语水平,从而能够*给考生一个更全面和“个性化”的考试分数。

写作部分要求高

其次,写作是*考生比较头疼的部分,大作文上仍然会出现更多的“全球化”以及“时事”类型的问题,对考生的逻辑思维要求很高。作文水平,直接关系到考生在以后求学道路上平坦与否。没有一篇好的英文论文,毕业的道路就会坎坷许多。

另外,听力和阅读这两项考试在新的一年里不会有太多的变动,题目类型也仍然是大家都熟知的填空题、选择题等。考生们需要在平时多做练习,只有努力地学习,才能*终得到理想的分数。


分享到: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