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头条资讯 > 考试资讯 > 美国400大学取消SAT或ACT入学成绩?

美国400大学取消SAT或ACT入学成绩?

来源:网络 2014-11-13 编辑:hebe 雅思托福0元试学

由于10月底SAT泄题风波,令很多考生对“美国*”心有余悸。


    由于10月底SAT泄题风波,令很多考生对“美国*”心有余悸。*近,多家新闻报道称,美国有一批大中心校,包括*文理中心取消SAT和ACT成绩,多达400多院校。几百家院校无法一一验证,但就新闻内容中提到的三所高校,从其官方网站上看,取消标化考试成绩一说,实属以讹传讹。

    【美国400所大学取消SAT或ACT入学成绩 怀疑其价值】新闻原文:

    据北美留学生日报报道,美国又有一批大中心校取消申请入学标准测验规定,宣称有其他更好的方法,可以评估申请人的能力和扩大学生的多元性质。
过去两年至少已有20所学校,取消要求申请人提出SAT或ACT测验成绩的规定。加入的包括韦斯利安大学(Wesleyan)、布尔茂中心(Bryn Mawr)和天普大学(Temple)。

    鲍登中心(Bowdoin)1969年首开风气取消入学测验,而美国大约1800所四年制非营利大中心校,2013年约有400所采取这种做法,占总数的22%。

    由于人口结构改变,高等学府必须设法脱颖而出,以争取愈来愈少的*毕业生,使大学招生作业和入学测验为之改变。

    学校表示不再强制规定申请人参加入学测验,对没有能力补习或重考的低收入和少数族裔学生也有好处。

    康州韦斯利阳大学招生主管说,他们愈来愈怀疑标准测验的价值,而且他们早就发现学生的测验成绩与家庭收入有关,因此取消这种测验规定有助于扩大入学能力。

    此外,今年2月公布的研究报告,也发现与没有参加入学测验的学生相比,*测验成绩单的学生,在大学的学业成绩或毕业率并没有显著差别。

    这项研究检讨33所学校前后三年的招生资料,发现没有*标准测验成绩单的学生,有很大比率是家族中代上大学的人,并以少数族裔、女性、有学习障碍,以及拥有裴尔赠款清寒奖学金的学生居多。

    批评标准测验的非营利团体“公平测验”(FairTest)说,更多学校觉得取消入学测验无所谓,因为招生主管表示这种做法可以促进学生的多元性质,而又不会影响学业水平。

    费城附近的布尔茂中心说,根据*四年的成绩评估申请人更有用,因为它们更能够反映学生应付严格课程的能力。

    经查实,美国的一些高校称提交SAT或ACT成绩是“基于个人选择的”(optional),主要是针对美国籍考生,对于国际学生并非如此。“基于个人选择的”(optional)并不意味着SAT或ACT成绩将可“不*”;其实,这意味着高校从多元化角度出发,提出可供考生选择的多种方式*自己的*能力,而*方式不限于*SAT或ACT成绩。

    因此,“基于个人选择”并不意味着门槛降低;相反,表明高校更看重考生的综合实力。对于没有更多成绩选择的国际学生,还是需要提交标准化考试成绩(SAT、ACT),方便学校对其*能力做出判断。
针对传言中提到的Bryn Mawr College不再要求SAT或ACT成绩,我们在该校官网上找到了相关政策,如图:
 

    大意如下:

    “关于自选入学考试政策(Test Optional Policy):从2014—2015学年起, Bryn Mawr College的本科申请需*如下成绩:

    美国公民及美*居民可*SAT1或ACT成绩。

    非美国公民及非美*居民需*标准入学考试(SAT1或ACT)成绩;母语非英语及近4年来教学用语为非英语的学生需*托福(TOEFL)或雅思(微博)(IELTS)成绩。”

    由此看来,申请Bryn Mawr College“不需*SAT或ACT成绩”不属实。对于美籍学生来说,SAT或ACT成绩是“基于个人选择”*的,学校未要求“必须*”,也未表示“不需*”。对于*学生来说,SAT或ACT成绩仍是申请*。

    我们再来看另外一所传闻中提到的学校:Wesleyan University的情况。
 


    在该校网站上,对于考生需*何类成绩,有详细的说明,如上图。

     通知大意如下:

    “在美国和加拿大以外地区接受教育的申请者可提交IGCSE、O-level、SPAM、SLC和ICSE等标准类成绩,如无此类成绩,考生所在学校可为考生提交A-level、French Baccalaureat、ISC、German Abitur等题库类成绩;提交上述成绩后,考生可不必*SAT或ACT成绩。强烈推荐考生同时提交标准类成绩和题库类成绩,两类成绩均有效。

    学习IB课程的学生应提交题库或标准IB成绩。来自*的申请者不需*此成绩。申请者若来自采用美国课程体系的国际*,则不需*任何标准类考试成绩。

    来自美国和加拿大以外的*申请者如果无法*上述考试成绩,所在学校也不采用美国课程体系,则该申请者需提交ACT或SAT成绩,以及2门SAT单科成绩(SAT2)。”

    可见,绝大部分的*考生须*SAT或ACT成绩作为申请Wesleyan University的*材料,并须*两门SAT2成绩。

    以上两所传闻中提到的高校均是美国文理中心,我们再来看传闻中提到的一所综合性大学:Temple University的情况。

    该校网站上关于入学成绩提交的说明:

    “大一新生需至少提交以下成绩中的一种:SAT, ACT, TOEFL, IELTS, 或PTE。”

    由此可见,SAT或ACT成绩仍不可或缺。

    【总结】一部分高校虽称不再硬性需要申请者*SAT或ACT成绩,但这项政策的前提需引起广大考生的注意。

    高校采用“基于个人选择的”(Optional)入学成绩提交办法,是为了*更加丰富和多元化的个人*能力*,使申请者能够根据自身教育经历提交多元化的成绩*。

    另外,这些政策中也有需特别注意的细节条款,如对于国籍和地区的限定、对于*所学课程的限定等。因此,SAT和ACT成绩作为进入美国大学的重要衡量标准,美国高校在甄选人才时是会看重但不限于只看SAT和ACT成绩的。在这里,我们提醒广大考生学会及时核实官方信息,遇传闻多思考,勿被片面信息“遮望眼”。(来自网络)

分享到: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