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头条资讯 > 朗阁动态 > 朗阁解读:雅思新托福考试趋势

朗阁解读:雅思新托福考试趋势

来源:网络 2013-05-24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现象一20132月,某个新托福考试交流qq群里,重庆考生婉婉吐槽,提前两个月报考托福,却仍然抢不到考位,随之而来的是一片感同身受的应和声。无独有偶,国内某大型教育门户网站头版报道20131月底,北京上海两地的3月份雅思托福考位就已经出现了紧张情况。

   趋势一:抢考位。随着出国热潮的趋势化,雅思、新托福SATGREGMAT等海外考试也随之出现考位需要提早“抢”的情况,更有主流媒体形容为“考位争夺大战”。不难想象,提早抢考位也将成为雅思新托福等海外考试的另一种独特趋势。

   考生如何有技巧的抢到考位呢?来自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的核心研究员孙老师介绍:预存考试费用很重要。很多考生在考位发放当天才存钱汇款的话,银行处理的时间很有可能会影响考生的报名情况。其次注意自己选择的考点地区。北京和上海是两个新托福考试人数较多的城市,北京考点多,而上海考点相对来讲就比较少,这就需要考生提前规划了。第三很多考生在多次刷新网页后,会被封IP,这时考生可以采用断网重新接网,也可用其它浏览器登录网站。

 

   现象二:2012年下半年,据很多雅思新托福考生都表达了如今雅思新托福的考试难度加大的看法。河北的盛同学,在备考时做了很多前几年的雅思真题,但是真正考试后,他发现考题要比前几年难多了。

   趋势二:考试难度增加。随着雅思新托福考试人数的大幅度增加,考题难度也随着涨起来。如何应对考试难度加大的问题,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副总监贾若寒老师表示:难度增加在所难免,尤其是新托福考试,考生在心态上应该淡定看待这个趋势。只要在备考中做好充足的准备,准备好充足的备考时间,科学安排备考计划,或者选择一家规模大、*性强的培训机构进行专业化的考前培训技巧点拨,大部分考生还是可以应付难度增加的问题的。

 

   现象三:2010年,全球申请哈佛大学的学生人数30289人,哈佛录取2110人,录取率在6.92%2012年,共有34302人申请哈佛大学,录取人数为2032,录取率为5.9%,同比两年前,录取率降低1个百分点。

   此外2010年,耶鲁大学申请人数25869,录取人数1940,录取率7.9%,到了2012年耶鲁共收到申请28974份,*后录取1975,录取率在6.8%,同比两年前降低近1个百分点。

   趋势三:高校录取率降低,对考生成绩要求更高。大部分*考生都将眼光放在国外一些教学质量高的高等学府上,但是随着参加考试的考生越来越多,*水平越来越高,高校对于学生的成绩要求也越来越高。今年刚刚被*排名前10的常春藤盟校之一哥伦比亚大学录取的武汉刘慧同学,她的托福成绩就高达117分,SAT分数也高达2300分,突出的成绩是她进入高校的敲门砖。

   贾老师介绍:在过去朗阁培养出的一批前往哈佛、耶鲁、斯坦福等高校的学员中,他们无一不是对自己有清晰认识的,所以首先考生要先看定自己的真实水平。对此朗阁特别为考生准备了免费的英语水平测试,依次来测定学生本人词汇听说读写五方面的真实情况和*空间。此外通过准备充分时间进行合理科学的备考冲刺也和英语*终成绩息息相关。研究表明80%的雅思新托福来自于初*生,初*生的备考时间往往是一年半载,而大学生往往只预留了几个月,所以成绩当然也会受到影响。
 
   更多朗阁精彩活动,欢迎点击:朗阁精彩活动中心
   更多雅思考试咨讯,欢迎点击:朗阁雅思培训官网
   更多托福SAT考试资讯,欢迎点击:朗阁托福SAT培训官网
 
   关注朗阁教育新浪官方微博以及官方微信(微信号:longre168),了解朗阁活动!

分享到: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