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头条资讯 > 朗阁动态 > 朗阁教师教你在背雅思词汇时如何拥有过目不忘的基本功

朗阁教师教你在背雅思词汇时如何拥有过目不忘的基本功

来源:网络 2014-04-11 编辑:PMC_Rand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有些人背单字是“每背必忘”、“每忘必背”,永远离“成功背单字”有段距离;为破除这个魔咒,朗阁雅思培训中心的老师们为大家*一个雅思词汇过目不忘的基本功,下面就来看下具体是怎么做的吧!

  有些人背单字是“每背必忘”、“每忘必背”,永远离“成功背单字”有段距离;为破除这个魔咒,朗阁雅思培训中心的们为大家*一个雅思词汇过目不忘的基本功,下面就来看下具体是怎么做的吧!

  基本功:蚕食鲸吞法

  准备一本字汇书(或一本笔记),这本书(或笔记)的结构应该是:英文在*左边的位置,中文在*右边;中间则要空下来写“提示”,提示这个字“怎么背”。背单字的方法依每个字汇的不同,可能是依据字根、谐音、形状、例句等…。完成工具的准备后,就可以开始背单字的工程!

  以此窗体为例,我们在下面整理了“蚕食鲸吞法”的基本背法及步骤:

  英文单字提示中文

  imp小魔鬼

  Vfelonfelon felon念起来像“坏人”所以是重罪犯。重罪犯

  首先看到个字imp,在脑中我们可先自行加以判断:这个字“背”或“不背”,如果“不背”就跳过去,也不用做任何记号。

  再看到第二个字“重罪犯”:如果觉得很好背就背,不想背就跳过去,这一点很重要。

  背单字三秘诀:好背的才背、想背的才背、有时间才背。   。“重罪犯”怎么背?felon的谐音听起来是不是很像“坏人”?掌握了背这个字的诀窍后,这个字就被归于“好背”的部份;背起来了,就在旁边打个勾勾、做个记号。

  一本字汇书(笔记),就用这种轻松的心情简简单单背过去,想背的做记号、不想背的略过;用这种方法,你一定可以看完这本书,而不会像被施了咀咒似的,买来的字汇书、自己整理的笔记都永远停留在前几页,连翻到后面的机会都没有。

  背完一遍,记得在书(或笔记)的封面写下日期,如2003/1/1背完次、2003/1/8背完第二次…,用这种“选择性”背法,相信一定可以在一个月内背完四次。

  一本书背完了四次,却发现有些单字“怎么都不想背”或“背了4次都背不起来”,其实,这些字是*佳帮手,你就是需要藉助这些“背不起来”的字汇,找出个人背单字的盲点。

  经过这个方法的筛选,你会知道哪些字汇需要再练习磨练,进而利用字汇课中老师*的方法破除这些“背不起来的单字”。
 
        
 

分享到: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