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头条资讯 > 朗阁动态 > 美国考试SAT比*试题简单太多

美国考试SAT比*试题简单太多

来源:网络 2014-04-02 编辑:Rand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SAT被认为是进入美国大学的必经之路,像美国**的“常春藤盟校”8所大学,全部要求*SAT成绩。不过,SAT虽号称“美国考试”,但与*考试的“一考定乾坤”不同,SAT无论是成绩要求、题型设置还是社会认同度上,都比*的考试要灵活得多。

就在*的考试考生们进入考前的*后冲刺时,6月2日,号称“美国考试”的SAT也在包括*在内的多个国家和地区开考。

虽然都叫“考试”,实际上SAT的形式和内容都与*考试有些不同。称,如果和*相比,美国考试的作文比*考试语文作文难度要低,只要自圆其说,论证逻辑正确就好。

美国考试 大学自己定考题类似3+X

SAT全称为“*能力评估测试”,在美国已经有110年的历史,据说*早是为了在美国军队中消除种族歧视而设。如今SAT已经演进成为美国大学招生时的重要标准,在*人眼中,则被认为是“美国考试”。

SAT被认为是进入美国大学的必经之路,像美国**的“常春藤盟校”8所大学,全部要求*SAT成绩。不过,SAT虽号称“美国考试”,但与*考试的“一考定乾坤”不同,SAT无论是成绩要求、题型设置还是社会认同度上,都比*的考试要灵活得多。

我国的考试恢复33年来,已经基本形成了固定的模式。与我国不同的是,尽管大部分美国学校都要求SAT的阅读、写作、数学三门科目考齐,但康奈尔大学就不要求学生*写作成绩,而有的学校像哈佛却要求学生在这三门之外再*SAT2成绩。

所谓SAT2.类似于我国某些省份考试“3+综合+X”模式中的“X”,即从多门备选科目中选择一到两门考试。不同的大学对选择的科目有不同的要求,有的大学更是把科目的选择权下放到院系一级,比考试中的X更灵活。

中美对比 SAT重逻辑考试测水平

根据SAT的组织者、美国大学理事会的观点,SAT考查学生们在大学阶段所必需的阅读和写作能力。大学理事会称,SAT会测验学生们将在学校学到的知识付诸实践,运用于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而这些知识在大学是至关重要的。

就考试设置体系而言,美国的SAT/ACT考试是“Qualified”考试,即我们说的智力,侧重于学生的基本逻辑思维能力考查,而*是基于知识水平的测试,即基于给学生分等级的一个“*”的概念。

仅以作文为例,SAT作文直译叫做“批判性写作”,其目的是分析、评价、说明和说服。比如说写一个有关闯红灯的文章,理性的思维侧重于闯红灯动机分析、结果分析、面临的法律惩罚等方面的考量。

同样是一个有关闯红灯的文章,*可能注重于一个外表打扮如何的人,如何闯红灯,结尾可能是呼吁或感慨。基本上如果作文中出现几个复杂的句型或不常用的词汇,可能就会得。

作文题

6月2日刚刚结束的SAT考试中,亚洲和北美考区采用了不同的题目。亚洲考区的题目是“人们是应该尊重和包容不同的观点,还是应该站出来反对自己认为错误的观点?”北美考区的题目则是“解决一个问题是否会带来新的问题”。

对比分析 美考查论证能力重在自圆其说

这次的作文题目属于SAT写作中较为规矩的命题,体现出SAT写作考试的一些特点,如基本上不考虑考生观点的正误,而是考查其论证能力,也就是说,只要对给定话题进行论证,做到自圆其说即可。

这次SAT考试的题目,与考试的考题,无论是语文作文还是英语作文,都“交集不大”。

朗阁教师认为,SAT是*测试而非语言测试,它假定考生拥有足够的英语能力,从这个角度来说,SAT的写作实际上要比考试更简单。考试语文作文要求学生在归纳和概括之后,就一个论点进行论证,而SAT写作则略过了步,只考查论证能力。所以,两个考试在考查学生的论证思路上是相近的,不同点则是考试作文的难度更高。


分享到: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