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头条资讯 > 朗阁动态 > 今年留学录取标准更严 欧美仍首选

今年留学录取标准更严 欧美仍首选

来源:网络 2014-02-20 编辑:pmc_vick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据朗阁统计,今年出国留学的*学生人数将突破50万大关,因此对于千千万万的*家庭来说,马年“心愿单”中排在首位的可能就是“马上去留学”了。那么,马上去留学将面临怎样的新形势?近日,多家留学机构都*了相关报告,“早录取”的入学通知书也纷至沓来,其中丰富、及时、鲜活的信息值得准留学生们高度关注。

  据朗阁统计,今年出国留学的*学生人数将突破50万大关,因此对于千千万万的*家庭来说,马年“心愿单”中排在首位的可能就是“马上去留学”了。那么,马上去留学将面临怎样的新形势?近日,多家留学机构都*了相关报告,“早录取”的入学通知书也纷至沓来,其中丰富、及时、鲜活的信息值得准留学生们高度关注。
 

  成绩要求高 审核更严苛留学申请人数逐年走高,无形中推高了*学生被海外高校录取的门槛。对于准备申请美国大学的准留学生而言,必须面对越来越高的成绩要求和越来越严苛的审核程序。

  指出,目前美国大学对申请者各项成绩的要求越来越严。以托福为例,过去美国大学要求学生的托福成绩至少达到90分,而现在这个底线已经*到100分。与此同时,学校对各个单项的成绩也做出要求,比如有些学校会要求学生口语不能低于23分。“我见过的*要求是‘口语不能低于26分’,这就给同学们提出了新的挑战,不但总分要够高,单项成绩也不能低。”

  除了语言成绩外,本科阶段的平均成绩也是越高越好。“以前平均分在80分以上,就可以申请到排名前50的学校,而现在至少需要83.85分以上。而且,不仅是平均分、托福、GRE等硬性背景的要求*,美国学校在学生的科研、实习、多元化背景上也有很多要求,他们的录取原则是优中选优。”

  另外一个突出的变化是,审核要求越来越严苛。以前学生只需*分数和文书,基本上就可以满足美国大学的要求。现在很多学校不仅增加了面试环节,而且在申请MBA时,学校网站还出现了新的页面,叫video question,即录制视频问题。学生提交申请时,页面会突然弹出三个问题,要求现场回答,现场录制。这样的问答很难提前准备,因为题库很大。所以,学生需要有非常扎实的英语基础和口语能力,并且对自己提交的文书材料非常了解。从另一个角度来说,指导学生写文书的留学机构也必须非常负责,否则,如果学生对自己的文书内容不了解,就无法准确在线回答问题,更丧失了获得后续面试的机会。

  而准备申请英国院校,尤其是英国高校研究生的*学生,还需要特别注重国内本科阶段取得的成绩和排名。而且,从的申请结果来看,英国高校更加青睐国内985、211重点大学的本科生。对“背景”的挑剔已经十分明确。

  “海本”显优势 中*“热销”

  内业分析,从2014年的申请情况来看,一个突出的变化是,在海外读本科的*学生(简称“海本”)申请美国研究生的比例越来越高,在某些美国大学中,“海本”甚至已经超过了*本土的申请人数。所以,“海本”和国内本科生的竞争就不可避免地展开了。

  传统热门国家呈现出明显的留学人群低龄化趋势,欧洲的瑞士、爱尔兰、荷兰、德国、奥地利等国家,在中*开设有国际课程,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小留学生。其多样化的背景、优越的语言环境,更有助于*学生日后对接*高校。而随着澳大利亚开放*留学市场,去澳洲读*也将成为“*”的另外一个选择。
 

分享到: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