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头条资讯 > 朗阁动态 > GMAT700分 国外高校任您选

GMAT700分 国外高校任您选

来源:网络 2013-12-02 编辑:pmc_vick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但凡想要申请去国外商中心读研究生的学生都知道,首先要*GMAT(注工商管理硕士的入学考试,总分为800分)成绩,尤其是欧洲排名前10的商中心,对这一成绩尤为看重,只因这是商科及管理类研究生的入学考试。

 但凡想要申请去国外商中心读研究生的学生都知道,首先要*GMAT(注工商管理硕士的入学考试,总分为800分)成绩,尤其是欧洲排名前10的商中心,对这一成绩尤为看重,只因这是商科及管理类研究生的入学考试。现在,这项考试成绩不光欧洲商中心看重,也得到越来越多国内商中心的认可,国内有些商中心甚至规定,只要GMAT总分成绩达到700分,就可以直接进入面试环节。

 

   GMAT成绩得到国内外高校认可


  “现在不光国外商中心承认GMAT成绩,内地也已有69个商科管理专业研究生项目采用这一考试作为申请录取的门槛。”在与GMAC(注:GMAT考试主办方)北亚区市场拓展副总监余菁维闲聊时,他无意间提起这事。


  他给记者看了国内认可GMAT成绩的部分商中心名单,其中不少学校为人所熟知:清华经济管理中心、复旦国际MBA项目、中欧商中心、北大光华管理中心、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中心等。


  随后,记者随机咨询了清华经济管理中心、中欧商中心等四所高校负责招生咨询的老师,从他们口中证实,GMAT成绩可以成为申请的依据,其认可程度甚至高于国内统一的MBA联考(注:EMBA不设统一联考)。


  “只要GMAT总分成绩在700分以上,就可以直接进入面试环节。”清华经济管理中心MBA教育中心负责招生工作的一位老师说,如果没有这一成绩,则需按照程序走,先提交申请,通过审核后才能进入面试环节,“通常5个学生中会有2个能通过初审进入面试,也就是说,通过初审的比例大约在40%。”


  在中欧商中心,MBA一向都不参与国内统一的联考,学生报名后,只需参加由学校自行组织的考试,但是如果GMAT的成绩达到680分以上,就可以不用参加校考,只需参加面试即可。


  据了解,国外大多数设有商科管理专业研究生项目的高校,对申请学生的GMAT成绩不设*分的要求,就连哈佛商中心和斯坦福大学都不设*分数的要求。今年,麻省理工中心录取的学生成绩在700~760分之间。


  综合推理模块已出现在非官方成绩单


  GMAT成绩被国内高校认可,按国内部分开设商科管理专业研究生项目的高校老师称,这个考试已经很成熟了,比国内的MBA联考更能测试学生的能力。国内的MBA联考固定在每年的1月和10月,考试主要分为英语和综合能力测试两个部分,其中综合能力测试包含数学、逻辑推理和写作,也因此,MBA联考一度被称作山寨版的GMAT。


  一直以来,GMAT考题由分析性写作、语文和数学三部分组成。去年6月,GMAT考试进行改革,取消分析性写作中的论说文写作,但是*留观点陈述这部分写作内容,同时新增了综合推理题。也就是说,现在的GMAT考试由分析性写作、语文、数学,以及综合推理四大模块组成。


  按照GMAT考试亚太区的负责人的 Robert说法,新增的综合推理题考查学生短时间内在大量信息中提取有效信息的能力,主要分为多种来源的推理、表格分析、图形解读、二段式分析4种题型,一共12个题目,要求在30分钟内完成。


  对于新增的综合推理模块,GMAC颇为重视。上个月,在上海召开东亚地区的“GMAT备考峰会”时特意提到这一模块,还委婉地指出,*学生对新增的综合推理模块题适应得不是很好,为了让各大商中心全面了解申请学生的情况,综合推理模块的分数会与语文、数学的成绩一样,在考后立即出现在非官方的成绩单上。


  与别的考试不同,GMAT考试中的语文、数学两大模块的成绩是现场出分,总分成绩也是按照数学与语文的成绩计算,出分后,学生现场就可以打印成绩单,这一打印的成绩单就被称为非官方的成绩单。


  由于商中心承认非官方的成绩单,一些学生会直接拿非官方成绩单申请学校,由于之前非官方成绩单上没有综合推理部分的成绩,申请的学校招生官看不到这一部分的成绩,但从上月11日开始,招生官也能在非官方成绩单上看到这一成绩。


  逻辑推理分析能力强的学生适合考GMAT


  既然GMAT成绩,对于申请商科管理专业研究生的学生来说可挑选学校余地更大,是不是以后就参加GMAT考试就行了?


  说,那倒未必。如果单纯从英语水平的角度衡量,托福成绩在90分以上,雅思成绩在6.5分以上的学生,在准备GMAT考试时相对会比较轻松。


  但由于GMAT考试是入学测试,所以题目更多的是注重考查学生在逻辑推理和综合分析方面的能力,尤其是新增的综合推理模块更为明显,“题目相对比较灵活,除非是逻辑推理能力很好的学生,否则学生会更‘怀念’被删除的论说文写作。”


  此外,GMAT考试对学生的精读、速读能力要求也都很高,考试涉及的知识点并不难,有些甚至只有国内*应用题的水平,“难的是从大量的英文材料中,提炼出对解题有用的数据。”


  对于这一方面能力的训练,认为,除了平时通过题目练习外,也可以有意识地选择一些科技类的文章进行阅读。此外,还建议学生平时可以看一本名叫《数据推理与批判性思维》的书籍。

分享到: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