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头条资讯 > 朗阁动态 > 朗阁教师受邀参加2013年ETS托福网考教师研讨会

朗阁教师受邀参加2013年ETS托福网考教师研讨会

来源:网络 2013-12-03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在出国留学人数日益增长的趋势下,如何更有效地帮助*学生掌握英语这门国际化交流工具成为教学中不可忽略的重要课题。作为全球*的教育测评研究机构,托福考试主办方——“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于2013年12月9日、16日分别在北京、上海两地举办《2013年ETS托福网考教师研讨会》。朗阁非常有幸地得到了ETS的邀请,并由多名托福培训教师代表出席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出国留学人数日益增长的趋势下,如何更有效地帮助*学生掌握英语这门国际化交流工具成为教学中不可忽略的重要课题。作为全球*的教育测评研究机构,托福考试主办方——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2013129日、16日分别在北京、上海两地举办《2013ETS托福网考教师研讨会》。朗阁非常有幸地得到了ETS的邀请,并由多名托福培训教师代表出席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的目的是通过ETS官方讲师与参会者面对面的讲授与互动,使托福网考教学人员充分了解托福网考所代表的全新英语语言教学理念,深刻理解新托福考试的口语和写作评分标准,掌握新托福考试的学习*及与之对应的教学方法和课堂活动设计。

   担任本次研讨会的ETS官方讲师是来自同济大学的李梅教授,
作为ETS官方认证托福讲师培训项目的培训师,她拥有近30英语教育、英语测评与研究工作,并多年担任ETS*托福奖学金项目的评委工作。

 

   正确认识托福 掌握应考策略


   托福考试的目的是为了对学生日后在美国的学习和生活*语言,所以听说读写四项技能可以帮助同学更好地融入到美国课堂学习,并能顺利地进行交流、展示和研究等。

   朗阁老师说,通过本次研讨会对以往在教学中所遇到的问题进行了集中思考和交流,并由ETS培训官针对这些问题做了针对性地分析和解答,所以现在对考试内容和评分标准等有关考试方面的信息都能把握地更精准了。

 

   科学的评分标准 反映考生真实水平


   培训归来后,朗阁的老师们*大的感触就是对评分标准有了更明确的认识,使得他们在教学过程中能更有针对性地教学,大大*了备考效率。

   值得注意的是作文评分分成两个部分,有电子机器评分和人工评分,电子评分可以识别作文中的关键词,电子评分后由人工评分,小作文和大作文都是不同的老师评分,因此是得出四个评分的平均分得出作文分数。口语评分至少有三位*评分,*多时可有6个,然后取平均分,采用多位*的目的就是为了避免种族歧视。另外,
*在参加判卷前,会进行心理测试,来判断当天的状态,所以*的主观因素对评分结果的影响已经非常小了。由此可以看出,托福考试更趋向科学性、合理性,能非常直观地反映出考生的真实英语水平。

 

   教学相长 更高效地*学生的成绩

   朗阁老师说,*教学水平是参加本次研讨的*大收获,不仅更加明确了托福考试的内容和应考策略,以便日后帮助考生在*短的时间内走出备考误区,还能重点从技巧和实力两方面入手,更高效地提*生的成绩。


   “ETS培训官分享的成功教学经验对我影响意义深远。”参会的朗阁曹老师说,ETS培训官告诉我们要在教学中运用游戏,通过游戏的趣味性,*学生的关注度和兴趣,从而**上课的效率。这些游戏都可以在teacher manual找到,所以是根据考试需求而制定的,对培养考生的逻辑思维能力也大有帮助。

 

   朗阁对考生的备考建议

    随着ETS培训归来,朗阁的老师们也根据自己的参会心得,结合实际教学,对托福等考试的应考策略进行了总结分析,以下是多位老师针对听说读写四项考试汇总的备考建议:


   听力:多听多练是步,推荐BBCCNN,特别提到美剧是不适合练习听力,原因是剧中大多不是正式英语、完整句不多。记笔记要有合适的方法,通过类比、同义词,来总结主要内容,并要在短时间内聚集所有主要信息和背景。

   口语:推荐使用口语常用词汇,特别注意不要使用正式、夸张的词汇。重点是考察语法和逻辑,所以回答问题的内容一定要符合逻辑和语法要求。而发音没必要过于在意,因为美国人本身也会有口音,也不存在所谓的标准英语。

   写作:方式很重要,推荐一边倒,因为美国人思维是不理解折中的。要以符合逻辑的方式组织内容和理论,收尾总结性内容非常重要,*会尤为看中。在使用举例的时候,尽量使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来引起*的兴趣,甚至打动*。写作的基础就是单词和语法,单词是脂肪fat,只有会使用了才会变成肌肉muscle

   阅读:同样推荐BBCCNN,阅读的基本功还是要扩大词汇量。不要孤立地记单词,因为这样记得快,忘得也快。要将单词放在语境中记忆。这样日后遇到类似的情境,单词就能很快地条件反射出来。
 
   另外,听力和阅读部分的加试虽然不算分但仍然是经典加试,和正式考试部分混合在一起出现,所以考生一定要慎重对待。
分享到: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