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头条资讯 > 朗阁动态 > 美国前30位的大学申请教程

美国前30位的大学申请教程

来源:网络 2012-06-08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总体来说,排名前30位美国大学的申请越来越难,而被拒录的原因有时跟学生本身因素无关。

申请美国高校的会有很多学生请老师和校长写推荐信,在这两年的申请状况来看,老师或校长的推荐信,在大学录取因素中所占的比重,已从原来的21%降到了17%,而学生能力的注重程度,已经从原来的62%*到了71%。特别在美国TOP30高校本科的申请人中,近一半的申请人都有很完美或近乎完美的分数,学校只能依赖那些推荐信,而越来越雷同、没有新意的推荐信也让学校无法进行区别。

   越来越多的事实*,在推荐信信赖度降低的情况下,学校会更看重学生在*阶段学习生活的丰富程度,包括课外活动、兴趣爱好、社团参与、国际交流等方面。

 申请攻略:

申请美国高校应把握的六要素:

1.在校成绩好,要求申请学生的*成绩至少排在年级的前20名。

2.出国外语考试分数高。托福考试至少在100分以上,(个别学校会对小项分有些要求,*学生觉得比较难的一般是口语和写作),更重要的是美国SAT成绩至少达到2000-2200分以上(满分2400分)

SAT考试

SAT在*设有考点,一年内可考七次。分为三项考试,数学,英语判断阅读和写作,各三项分数满分为800。总分为2400。对于国内学生而言,*难的是英语判断阅读部分,涉及的知识面广,包括人文,自然科学,医学等各个方面。同时还要求学生至少有15000的词汇量。

SAT面试考察的并非是学生的知识积累,而是判断,表达,逻辑,组织和反应能力。这一点从面试试题中便可看出,例如“一妇女将婴儿车停放在停车场,而停车场里面有一个“禁止停车”的明显标识,那么该妇女是否违反了交通规则?”这一类的题目没有没有标准答案,考生给出的答案也没有对错,注重的是思辨能力,这就要求学生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要养成思考,质疑的习惯,对于任何事件要有自己的见解。

SAT2考试

SAT2是SAT subject test的通常说法(学能倾向测验),SAT2考试有别于SAT1,它是一种专项考试,考察学生某一科目的能力,故又被称为SAT SUBJECT TESTS。目前SAT2分为数学、科学、语言、英语、历史与社会科学五大类。其中数学类有数学一和数学二两门,科学类有物理、化学、生物三门,语言类有法语、德语、西班牙语、中文、日语、韩语、希伯莱语、拉丁语等十二门,英语类只有英语文学一门;历史与社会科学类有美国历史和*历史两门。以上加起来共计二十门考试。

并非所有的美国大学都要求有SAT2成绩,相当一部分普通大学和少量高校都不需要(NOT REQUIRED)考SAT2。如果你申请的学校都是不需要SAT2成绩的,而你备考TOEFL、SAT1的时间又很紧张,那么就没有必要去考SAT2。但大部分的美国高校是需要有SAT2成绩的,一般是需要两门或三门。在需要SAT2成绩的学校中,对具体科目的要求又不尽相同,有的学校没有规定科目,有的则给出了相当程度的指定。所以选择SAT2考试科目时,一定要把所申请学校和该校你所申请院系的要求都搞清楚。一般来说,学校或院系对SAT2科目的要求是和该校或该院系本身的专业风格相适应的,如很多理工高校都要求必考数学,材料、电子等院系往往都要求物理或化学必考。

     在SAT2全部二十门考试中,*考生选考德语、法语等语言类考试(中文由于是母语,不能考)的可能性很小,而英语类即英语文学考试由于难度太大也不推荐。历史的两门考试中,*史考试涉及考点太多也不推荐,美国历史考试对理科底子较差或是准备去美国学习社会科学的文科生来说可以当作一个选择。对大部分*考生特别是理科生来说,*有可能选择的是数学类的两门和科学类的三门考试,它们的考试范围基本在**毕业生所学范围一致,另有个别知识点超出,所以具备相应科目*阶段的知识储备是一个必要前提。数学类有两门考试可选择:数学一和数学二,数学二比数学一稍微难一些,但比起**甚至会考来要低得多,*考生一般都能得到满分。所以如考数学的话,还是选数学二。

    科学类的三门考试中,推荐大家考物理或化学。首先,物理和化学所相关的专业比较多,在申请时适用面比较广,如物理和电子工程、计算机、机械、电机等大部分工科专业都有关,化学则和材料、子、生物、药学等相关,而生物考试只对应于生物和医学,而且申请这两个院系时往往是生物或化学成绩都可以。其次,专业词汇上,生物考试里出现的一些昆虫、组织器官、植物名称等纷繁复杂,准备起来非常麻烦。而物理或化学涉及到的专业词汇则相对少得多,特别是物理。物理和化学考试的平均难度也是大大低于*同类考试,但所涉及的部分考点*学生没有学过,如物理里的红移现象、宇宙大爆炸理论、驻波公式、测不准原则,化学里的核外电子排布规律、热力学初步等。这些知识点有些是*大学课程的内容,有些属于科普性的东西。

3.课外实践表现要好。也就是个人的综合能力和素质,这是美国高校*为看重的一点。比如出版过小说作品,文体技能突出,参加过科学实验的操作,设计出一些模型,参加大型竞赛并获奖等等。

4.自荐信要真实,美国高校往往要求申请学生*两片文章和一封自荐信。文章的内同和题材没有限制,但却是展现自我水平的一个极佳途径,自荐信则要完整而真实的推销自己。 

5.写推荐信的人要了解自己,推荐者并不一定是名人,但一定要对申请人有较深入的了解,与申请人的学习,生活密切相关,可以使学校老师或校长。

 

6. 面试重在独到见解,这是整个申请过程中*为关键的一步,有很多非常*,各方面条件都合格的学生往往是在面试时被刷下来。


分享到: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