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头条资讯 > 朗阁动态 > 【时事动态】达沃斯论坛开幕 聚焦欧债危机

【时事动态】达沃斯论坛开幕 聚焦欧债危机

来源:网络 2012-09-12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欧债危机拖累全球经济复苏,成为亟待探讨的全球性经济难题。在本届达沃斯的首日,主办方即安排了“欧洲危机及其全球影响”论坛,朱民、拉脱维亚总理、丹麦首相等政要、老师就此展开精彩讨论。


   欧债危机根源在于缺乏管控

   拉脱维亚总理瓦尔迪斯-东布罗夫斯基斯认为,当前欧元区危机的根源,在于缺乏管控和惩罚机制。他倡议欧洲央行应该无条件买入陷入困难国家的国债。他说:“欧元区危机的根源之所在,在欧元区基本没有人管控和惩罚的机制。大多数的机制都是由欧元区国家制定,自己遵守的,但是没有很好的管控机制和惩罚机制。*近一个重要决策是建立财政联盟,拉脱维亚等欧洲国家都参与了。我们要大幅度收紧财政赤字,现在*就是将财政赤字占GDP的比例降低到0.5%。”


   欧债危机会练习一体化

   清华大学*与*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表示,欧债危机不会导致欧元的崩溃,相反会让欧元区的经济基础和政治基础更加坚固。*终的结果会是欧洲各国通过改革,实现进一步的一体化。针对欧债危机, 李稻葵建议*政府通过多边机制,积极参与欧债危机的解决,化解发达国家对*的猜疑。目前*的国际环境非常恶劣,他认为主要原因是发达国家比较焦虑,看不清*的战略意图。


   词汇拓展:

   1. 欧债危机 European debt crisis

   The result could be a worsening of the European debt crisis.
   结果可能是国际债务危机的加剧。

   2. 经济复苏 economic recovery

   His prescription for economic recovery was not well received.
   他为经济复苏提出的对策反应不佳。

   3. 国债 national debt

   All banks underwrite national debt.
   各大银行都有国债承购包销的业务。

   4. 财政赤字 financial deficit

   Based on the investing environment's improvement, wo should reduce the financial deficit.  
   鉴于经济投资环境的改善,我们要减少财政赤字和国债发行。


分享到: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