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头条资讯 > 朗阁动态 > 朗阁受邀参加网易留学出国考试培训高峰论坛

朗阁受邀参加网易留学出国考试培训高峰论坛

来源:网络 2014-08-26 编辑:朗阁培训小编 雅思托福0元试学

朗阁北京校区校长助理受邀参加网易留学出国考试高峰论坛,并发表观点。


2014网易留学出国考试培训行业高峰论坛(实录)
 
现状:多数在线教育不独立 仅使用线下内容
 
朱敏(教育频道主编):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分享,我相信在线教育如何会影响传统教育的话题,可能在座的很多还有很多的想法。
 
杨青和(朗阁北京校长助理):我来简单说一下,因为我原来做过职业培训,也经历过一些转型的过程,其实我觉得在线教育其实谈不上对传统培训的冲击,因为现在基本上大多数在线教育只是用线下的内容,在网上的平台展现,也就是说到现在它还没有形成自己独立的内容,这是个问题。
 
第二个问题就是效果认知,因为我们教育*大的目的并不是说学习的方式,而是学习的效果,所以我觉得在线教育的方式是现在,至少现在来说是完全达不到咱们传统培训模式的学习效果的,所以我觉得这以后可能还需要更长时间的技术积累。
 
比如像刚才宋老师说的,可能一个虚拟的教学环境,甚至可以产生一些智能的对话之类的,到那个时候,我相信这一定是教育的一个趋势,但是即使发展到了那个程度,它也不是对传统教育的冲击或者挑战。那只是教育方式的一种延续,我相信一个正常的、完善的公司一定不会说等技术已经发展到那个阶段了,它还采用这样的一种模式,而是不断的完成一个过渡的过程。所以说在这种在线化的过程当中,我觉得也是分阶段的,可能自主性比较高的,可能是先来逐渐的份额增加,比如我们一些学生年龄比较小,自主性比较差的时候,可能还是家长,也是更多的偏重我们线下的这种教育,因为我们在意的是人跟人之间的交流,整个效果的监控、反馈、调整,以及问题的及时解决,所以我觉得不是冲击也不是挑战,而是随着技术的不断积累,随着独立内容的不断形成,这是一个教育方式的过渡。

留学低龄化会引发培训产品的改革
 
杨青和(朗阁北京校长助理):我觉得留学行业可能是这样的,因为现在很多是语言培训跟留学中介是分开的,我觉得人群低龄化一定是个趋势,不管好坏以后肯定会越来越多,甚至可能年龄会越来越小,那可能引发的就是教学内容的改变,因为你针对年龄大的和年龄小的可能方式都是不一样的,所以这以后可能会引发一个产品的改革或者产品的变更和完善。
 
第二个就是语言培训跟留学一体化的一个趋势,因为年龄越小可能两个环节都需要有人给他足够的引导以及足够的解析,帮他做一个明确的决定,所以我觉得以后可能整个行业语言跟留学咨询都是不会分开的,对可能大部分公司可能都会自己去开拓这两部分的业务。
 
再一个就是我觉得在线与线下教育的结合,这可能是一个方向,因为在线教育其实至少*来说不太可能取代我们传统的培训,但是我觉得它可能成为一个很好的我们传统培训的辅助教学,因为我们现在有很多问题,比如说在初*阶段学习的英语大部分都是应试型的,技巧型的,集中于单词,集中于语法、句式上,我们其实可以在在线教育上去一块开发更多的应用型的东西,而在课上*更专业,更有针对性的一些东西,这可能也是一个方向。

分享到: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