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头条资讯 > 朗阁动态 > 【留学美国】本科和研究生奖学金分类解析

【留学美国】本科和研究生奖学金分类解析

来源:网络 2012-08-01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来临,新一年的奖学金申请又热起来了。在美国,本科和研究生的奖学金类型不同,而且也不是所有奖学金都对国际学生开放。

  本科奖学金分三类


  Need-based(建立在需求上的经济资助):该类奖学金的发放标准是根据学生家庭的经济收入,包括父母工资和家庭财产状况等。Need-based奖学金对于美国本国申请者来说非常丰厚,但是对于国际学生来说,只有小部分大学*。绝大部分的大学仅有少量,甚至没有Need-based奖学金供国际学生申请。如果申请这种奖学金,资金需求会影响学生的录取机会。如果一个学生非常*并要求大学每年补助1万美元,有可能被录取;但如果要求的补助达2万美元,则有可能被拒绝。在申请Need-based奖学金时,需要根据自己的实力量力而行,不要狮子大开口。


  Merit-based(按学绩评定的奖学金):该类奖学金是以申请人自身具备的*成绩,思想品质,发展潜力等实力因素来决定,并不考虑经济上是否需要帮助,只要学校认可申请者的*背景,都会给予奖学金。该奖学金并不局限于美国本土的学生申请,而是针对大部分申请者,奖学金的数额一般不能满足学生的需要,更多的是起表彰的作用。


  Need-Blind(与资金需求无关):该类奖学金是指美国很多资金实力雄厚的私立大学,在录取的时候不考虑学生是否需要学校*资助。如果学校认为申请人符合录取标准,就根据学生的家庭情况做出判断:该学生家庭能够承担多少费用,其余全部由学校设法*。美国的很多私立*学校都执行需求无关的政策,例如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耶鲁大学等。


  研究生申助研奖*易


  Fellowship(全奖):是一种金额*、竞争*激烈的财政资助。Fellowship很难争取,因为一旦申请成功,可以管好几年。拿到全奖的学生不用打工,专心读书就是了。全奖一般由学校拨款。


  RA(Research Assistant,助研):助研奖的奖金来源一般是导师或者学生所在部门的科研项目款。拿这类奖学金要给老师打工干活。换句话说,老师要想做项目或课题挣钱,需要个打杂的,那么你就是这个打杂的。


  TA(Teaching Assistant,助教):助教。一般是由中心或学生所在部门出钱,具体的情况视其财政划分方式决定。这类奖学金每申请一次只给一年的额度,第二年给不给要看学生是否达到要求。


  Tuition-Waiver(学费减免):美国大学的学费分为本州内学费、州外学费和国际学生学费。一般对*的国际学生,学校可以按照本州内学费收取,即将学费减免成州内学费。


  On or Off-Campus Housing Credit or Saving(校内住宿减免和校外住宿节省):校内住宿减免是学校*一定的住宿免费;校外住宿节省是学校通过安排校外相对便宜的住宿而节约的费用。


  On-Campus Job(校内工作):学生通过学校*的校内工作来获得一定收入。美国移民局规定,国际学生可以在校内合法工作,每小时*为5.15美元,每周*多可以工作20小时,假期可以工作40小时。校园工作包括在大学食堂、书店、图书馆或健康俱乐部等地方打工,或者在大学的行政办公室帮忙。申请美国大学时,一般来讲,理工科的奖学金比较多,而商科的奖学金很少。


分享到: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