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头条资讯 > 考试资讯 > 备考国际学校的4个关键关卡家长*

备考国际学校的4个关键关卡家长*

来源:网络 2017-03-13 编辑:朗阁小编 雅思托福0元试学

今天朗阁小编想从“国际学校的特征”和“如何备考国际学校”两个方面和大家分享备考国际学校的经验及心得。首先我们来看一看国际学校都有哪些特征。

今天朗阁小编想从国际学校的特征和如何备考国际学校两个方面和大家分享备考国际学校的经验及心得。

 

首先我们来看一看国际学校都有哪些特征。国际学校我们会发现一节IB课是70分钟,中间休息大课间20分钟,它的课一下变长了。那么课本的题材也是Non-fiction的越来越多,它科普性的文章也会越来越多。

  

因为它的语文课并不是纯粹的语文欣赏,更多的是让你通过语文获取知识、获取信息。在国际学校更多的是让*进行思辨,搞清楚fact和opinion,*们可以提出很多不同的想法。

  

我们再来看一下除了我们说阅读是一个*大的难题,还有一个是写作。

  

国际学校里不仅是基础性的写作,更多的是一周或者一个月研究性的写作。

  

他要求个是要观点鲜明,第二个逻辑严谨、结构要清晰,所以这个时候我们经常会发现在这种形式*会写的很散。经常就是把他的观点拿来总结,按照他的主意、思想来。即便有观点也是分散在段落的每一处,比如说进行严密的推理和逻辑推理演绎出来。

  

所以国际课程很多的写作是要有批判性思维、创造性思维和逻辑的推理能力。

  

它的题目很少有非黑即白的观点,更多侧重对生活事件、历史事件的评价、注重说理,例如美国昨天今天、一项想象的旅行、避免战争的方法,这些是让*的思维进一步的打开。

  

数学也相同,国际学校里重思考,重推导的过程,不是运算的结果,让*去探索这个概念形成的过程,而不是这个概念*终拿来是怎么去运用的。

  

另外是课外活动,国际学校家长需要参与很多各式各样的活动,很多活动是全英语的活动。这也需咱们家长也和学校进行很好的沟通,进行参与。包括还有一个课外的,家长要与学校尽早的达成共识,毕竟国际教育和我们家长所受的教育是完全不一样的。

  

既然讲了这么多注意事项,那咱们要怎么来准备呢?

 

? 个就是词汇量。

  

因为*从小到大在学校一直学,但是可能他的英语词汇量,尤其是专业词汇量还是比较少的,学科词汇也是不够的。

  

如果你是想用六年级,他的阅读水平是4.5年级是可以的,低于4.5年级就是一个问题了。大家可以去网上找,选一个*的爱好,看一下*的词汇阅读能力。

  

就像我刚才说的词汇分为基础词汇、日常词汇,还有*词汇,就比如fuction increase就类似这些单词*在读小说的时候很难会遇得到,这个反而说在国际学校学习的时候是特别需要掌握的。包括我们说很多*可能会用go up,他不会用increase,这是*词。

  

还有多义词包括这个特殊的*词汇,包括在生物学上、英语学上的科学上面的,这种micro,这种微生物,如果不读专业书籍他也碰不上。所以这些要补的就是要让*在入学前把词汇赶上来。

  

基础词汇比较容易补习,但是我们说*词汇就会花的时间比较长,从*转到国际*的话可能需要一年,甚至有的要达到两年的时间。

 

? 第二个是阅读。

  

阅读我们知道和国际学校的差异就是广度和深度真的不够,包括阅读策略和技能的培养。

  

首先精泛读要结合,有些*可能比较爱读短的小说,但是这些比较局限于自己很有兴趣的在读,但是并没有去思考。

  

然后我也推荐要用思维导图去做,因为这个思维导图可以把*看过的东西进行梳理,这个应该从现在去做起。

  

还要增加科普类的原版,我们不能只读小说,其实你遇到的难点基本上不是小说这样的问题的阅读,更多的是跟翻译词,跟*生活距离比较远的故事,所以要适当加一些科普类的读物,可以适当加一些**词汇。

  

再一个是增加希腊神话、圣经、美国近代名言、*历史的读物,这些我认为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在SAT考试改革之后加了很多美国宪法、美国历史的篇章。

  

所以如果*这方面文化背景不懂的话,也是很难理解的,只懂得题目,单词也不知道是什么,所以这一块可能稍微难一点。

  

可以让*先看电影,了解大意之后再读原著。一般看完电影之后再读原著的话,他的阅读速度和阅读能力可以有所*。

  

*后还是要找与*能力相匹配的书,按照DRA直属,lexile等级指数。如美国六年级,一般是L800-900。

  

如果是公立转国际的话,800-900是比较难实现的,因为单词量不够,阅读的深度不够,所以我建议从五百开始,如果说坚持阅读,一年之内就可以达到800-900。

  

800-900相当于哈利波特卷的难度,相当于*大学四年级水平。

  

阅读不仅仅是要认字,更重要的是*自己的阅读能力,包括一些高级词语的能力。

  

阅读理解变成公式去背的话也蛮尴尬的,包括很多*本来会阅读理解,但是一套公式就完全蒙掉了。

 

? 还有一个关卡是写作。

  

听说读写,写是在*后面,先让*不怕写,有些*很怕写因为怕写错。

  

但是这个是不能怕的,因为这个在国际学校是以表达自己思想为主的写作,而非重视语法的精准性和词汇量的丰富度。

  

所以让*先Brain storming,再写draft, 再完善,*后修改错字。先让*自己有想法,然后按照逻辑写出来,再逐渐往上加。

  

先让*把想写的先写出来,*后修改错字,从日记开始,到书评,影评或读后感(不仅是归纳总结更是逻辑分析后自己的观点),再到课题式写作。

  

我很建议写书评,因为在梳理后会有很多新词,会见到更多句法句式,也会潜移默化的写。

  

包括影评也很好,的确是可以让*深入到很多话题的,比如说人长生不老好不好、比如说战争好不好,很多事情可以让*去做评价,让他有感而发可能会更好一点的。

  

*后他喜欢某个学科,可以做课题式的的写作,可以提前让他准备project,因为IB*后要完成一个project,给他一个主题,让他深入研究,然后把它记录下来,形成一个册子也好,一本书也好,然后再做课题式写作,这些都是家长在家可以帮助*去做的。

  

*做的同时,家长也可以找mentor进行交换写作,或者跟你自己进行交换写作,这个也是蛮有趣的。尤其是我们看了美国大片之后不一定要用说来表达想法,可以用写作来表达。

  

? *后就是习惯的问题

  

首先就是时间管理,因为国外的老师不会说明天要交上,他可能会说三天之后,一个星期甚至是一个月后,但*不习惯,他回想明天不交,那我不写,或者认为这个并不重要,但是这些过程性作业都会记录到过程性成绩里,所以每周要有规划,一开始就完成。

  

第二个就是自主学习,国外老师比较像朋友,既然是朋友,你就不能指望朋友盯着你完成什么事情。

  

外国老师上课通常会比较散,板书不细致,更多是启发思考。对于某个知识树的系统梳理还需要学生自己有记笔记,课后再复习的能力和习惯,这个非常非常的重要。

  

因为我见过很多*在一块非常不适应,就是感觉学了,好像又没学什么,不知道表达的到底是什么。

  

第三个习惯是清楚*,不随波逐流。

  

因为*阶段人生观价值观正在建立,对错正在建立的时候,在某些国际学校当中,要求并不是很严格,头发不一定要扎马尾,*生可以化妆,这些到底好不好,让*自己知道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你的*是什么。

  

那你让他了解这种多元的文化就是这样子的,让他形成一种,让他了解什么叫包容,什么叫自由,其实包容和自由在多元文化当中,面对更加复杂的*,面对更加复杂的国外的时候,让他提早有这样的辨析能力也是挺好的,就是要让他知道自己是谁。

 

 

如果还有什么疑问,可以在线咨询我们的老师。

填写以下表单,免费领取雅思托福、SAT备考资料:

分享到: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