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头条资讯 > 考试资讯 > 裸考雅思,小作文没写完,作文却能得6分!原因何在?

裸考雅思,小作文没写完,作文却能得6分!原因何在?

来源:网络 2020-04-10 编辑:huiwen 雅思托福0元试学

有这样一位雅思考生,6级飘过、直接去裸考,雅思小作文没写完,你猜他作文考了多少分?6分!!大家冷静,先别扔凳子,听我说完,听我说完。这位@景亮同学是李一萌老师【写作特训营】的学员,因为他参加特训营的时候已经临近考试了,所以几乎是裸考上阵。

  有这样一位雅思考生,6级飘过、直接去裸考,雅思小作文没写完,你猜他作文考了多少分?6分!!大家冷静,先别扔凳子,听我说完,听我说完。这位@景亮同学是李一萌老师【写作特训营】的学员,因为他参加特训营的时候已经临近考试了,所以几乎是裸考上阵!

裸考雅思,小作文没写完,作文却能得6分!原因何在?


  但他完全遵循了李一萌老师在写作课上提到的一个原则:雅思大作文只要把你想表达的说清楚,就能得6分!

  好好好,我知道大家不太相信,我们接着往下看,我详细地给大家论道论道,一个一个消除大家的疑虑。

  熟悉我们的小伙伴应该知道,咱们的雅思特训营已经举办很多期了。

  而每一期写作训练营都得到很多烤鸭的认可,究其原因在于李一萌老师的教授的写作方法简单易上手,不用记各种复杂的话题词!不用背各种长难句的模板!

  对!这种方法听起来确实与传统的写作备考方法“背道而驰”?但只要大家细细研究一下考试标准,就很容易明白了。

  雅思写作的考试标准有4个:


图片2.jpg


  前2个是审题和文章组织性,这是中文能力。后2个标准是考核词汇语法的应用,这是英文能力。 大多数烤鸭都在“高级词句”的道路上苦苦追寻,却时常忽略自己作文是否切题,是否有逻辑。

  这就导致很多烤鸭的作文,句句都是高级语句,句句都在跑题,哎~~ 真的很可惜。同时,对于大部分烤鸭来说,短时间要做到准确输出高级词句,难度非常很大。 但是前2个中文能力,烤鸭们则可以在*内*掌握,从而实现**。@景亮同学裸考6的秘诀就在于此:

  ---

  下面,我们来深入探讨一下烤鸭们都很关心的问题:*考生在TA和CC上面的失分原因都有哪些? 我们先来听听李一萌老师的详细解析。

  ❶ TA:任务达成度

  这个标准考察的是你的雅思作文是否跑题,看下面这道题:


图片4.jpg


  遇到这道题,大部分考生普遍都这样解决,内心默念:一些人觉得应该由家长教*怎么成为有价值的人,有些人认为应该由学校教....

  结果就逮着“家长怎么教” “学校怎么教” “做什么贡献才能成为对社会有价值的人” 其中一个细节开始自由发挥起来。 这个时候,问题就出现了。如果烤鸭按照这种方式逐字理解题目,非常容易出现跑题的情况,而且自己却浑然不知。 写完之后觉得自己应该能拿个*,开心~~ 但拿到成绩单后却傻眼了。

  而李一萌老师的【三要素破题法】就能*的帮烤鸭规避到这个问题,具体操作方式如下:

  *步:圈出相关方parents, children, school, 以及他们的行为,teach

  第二步:确认结果就是-be good members of society

  第三步:用中文想清楚3个要素,且在草稿纸上写下来

  要素一:主题-让*成长的责任方

  要素二:对立论点-家长对此负责 and 学校对此负责

  要素三:细节分论点-对社会有责任的人

  整个文章的篇幅要素一、二应该占百分之80%, 要素三应该占20%,一切和这三要素不相关的就是让你跑题的内容! 很多烤鸭会好奇,李一萌老师破题法是如何产生的。我们之前介绍过,李一萌老师从08年开始就深耕雅思教学,在这期间李老师会定期和她的雅思*朋友进行深入交流:

  在和*的交流中,李老师得知雅思写作出题,都是先确定了“主题”、“一对主论点”、“分论点”这三个要素后出题。 所以在此基础上,李老师便独创出【三要素破题法】,从源头上帮助烤鸭整体把控作文题目,避免走题。 此外,对于烤鸭在考场上经常会遇到一些问题,比如:

  作文写完了,发现了好几句跑题了,来不及删,应该如何自救?论点找到了,怎么去用英语准确描述?等等。

  ❷ CC及相关要求

  CC考察的是考生表达的观点是否有逻辑,简单点说就是你的作文*理解是否顺畅。*考生的雅思作文*常见问题是,自以为写的很有逻辑,但*读起来却一头雾水。 CC想要上7+,首先要对大作文的分类有正确的认知,其次是每类题型要合理分段才能把idea阐述清楚。


图片6.jpg


  那么到底要怎么分段呢?

  掌握了以上2个*技巧,烤鸭很容易让TA、 CC 上7+。语法词汇正常发挥的情况下可以拿到6,那么综合起来,雅思作文考到6/6.5就非常容易了。

  此外,在考试时间安排上,如果能在考场上*完成小作文,就能为低级错误比如拼写、标点、单复数等留出充足的检查时间。

  所以在接下来的【写作特训营】中,李一萌老师会教大家如何在15分钟内*质量地*解决小作文,从而为大作文留出足够时间。

  雅思写作*并非一朝一夕能解决的,正在看文章的你:

  可能英语6级没考过;可能已经上过很多技巧课,作文还停滞在5分;可能半个月内,写作要*超过1分;可能写*分数是7+。

  无论你在雅思写作上遇到什么瓶颈,我们朗阁教育都将为你*真诚的帮助。

  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小助手,备注【写作】让我们帮你攻克雅思写作吧!


图片8.jpg



分享到: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